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热点聚焦 正文
    

他们今儿个真高兴! 天津首批双困户入住廉租房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16 06:48

北方网记者 常悦

司玉苹拿到钥匙后,高兴得合不拢嘴。

  北方网消息:灿烂的阳光映衬着人们脸上灿烂的笑容。11月15日下午,天津市河东区、河北区、河西区以及和平区的50余双困户在丽苑居住区办理了廉租房入住手续,这也是天津市委、市政府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解决城镇最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政策实施以来的第一批受益群众。

  廉彦芬是第一位拿到钥匙的廉租房住户,看着手中的钥匙,想着多年来的辛酸,廉彦芬激动得热泪盈眶:“真没想到我还能住上这么宽敞豁亮的房子,感谢党和政府,为拆迁中的困难户办了一件大好事,解决了我们老百姓最关心、最为重要的问题。”

廉彦芬是第一位拿到钥匙的住户。

  廉彦芬和她的丈夫已经下岗十几年,丈夫患有脑栓塞瘫痪在床,两个儿子还在上学,一家四口人住在十几平方米的平房里仅靠每月的低保费生活。如今能住上南北向50多平方米的新房,廉彦芬说:“作为天津的老百姓,我们真有福气啊!”

  司玉苹和她的丈夫是全场笑得最抢眼的人。拿着崭新的钥匙,他们高兴得合不拢嘴。

司玉苹在新房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真是和做梦一样呀!”从办理签约、入住手续到查验房屋,司玉苹一直在笑。“我们家今年是双喜临门,儿子考上了大学,我们也要从小平房搬进使用面积53平方米的大偏单里了。而且这一块钱一平方米的廉租房,是我们住得起的新房!这房子得民心、顺民意,让我们这些双困户真正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又让我们的生活重新燃起了希望。”在新房内,司玉苹和丈夫不停地摸摸这,看看那。“瞧这屋里,阳光多充足。还有暖气,挂在墙上,听说还节能呢……”外面的天气虽然寒冷,但在新房内,司女士脸上的笑容分外灿烂。

鸟语花香碧草如茵,双困户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

  记者在廉租配套住房现场看到,所有建成的住房已初步装修,用户不需任何装修装饰即可入住。房屋门窗、厨卫洁具、取暖设施等已安装到位。室内自来水、电话、有线电视、宽带网络线路入户,燃气、供暖管道及水、电、气一户一表等均安装检测完毕。供水、供电系统已全部接通,燃气、供暖系统待居民入住后立即接通。

  为保证居民一入住就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小区配套建设随入住工程同步完成。小区内不仅铺设甬路,而且花香扑鼻、碧草如茵,绿化率达到35%。为便于居民存放自行车,每幢住宅楼外还建造了全封闭式车棚。据了解,仅15日下午,丽苑居住区就为50多户双困户办理了签约和入住手续,其余经过摇号产生的500多户廉租房配租家庭也将陆续办理相关手续。

许多住户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早早来到办事处。

  相关资料:今年,天津市廉租住房建设共有4个项目。已进入竣工收尾的建设项目有北辰区瑞景居住区和河东区丽苑居住区2个新区,每套住房的使用面积大约在40至65平方米之间。考虑到配租对象的经济承受能力,廉租住房租金标准和物业管理收费标准较低。2004年度,廉租住房租金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使用面积1元,比现行公房租金平均水平低0.59元左右。物业管理费按每月每平方米建筑面积0.35元计收,平均水平相当于同等条件下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费的44%。

  本文网址: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04/11/15/000903561.shtml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常悦
[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纳米比亚初印象
迪士尼营造雪亮圣诞 下月21日至30日延长开放
体验杭州“水上巴士”:看着风景去上班
摩纳哥 小国里的超豪华生活
北京拟开放十三陵更多景点 满足不同观景需求
周末出游东南西北都精彩
国内首支空姐军乐队亮相可为大客户服务
北京新增8家精品公园 目前总数达到60家
公民出境游走向成熟 相关特色主题产品升温
世界上最美丽的五位传奇皇后[组图]
火灾突袭和平路 浓烟滚滚 耐克专卖店变废墟
80后相亲大会 “青涩”男孩难觅知心人
沈阳富商为儿子举行婚礼 动用38辆悍马迎亲(图)
一汽、丰田、广汽在津合建物流公司
李长春京津主持座谈会强调贯彻十七大精神
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招研究生不论“出身”
美国84岁亿万富翁休妻欲娶22岁女模特(图)
中国省域经济竞争力预测 上海第一天津第七
天津生态城:中新合建城市“生态文明”的探索
丈夫拒签字致孕妻身亡续 咬定医院害死妻子(图)

关键词: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