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杀妻潜逃20年 他在天津被抓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一束鲜花寄亲人 暖心服务在清明
·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 东丽区开展“清明祭英烈”烈士祭扫活动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天津组织系统开展“树组工干部形象”教育活动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03 08:16
 

 

  北方网消息:去年以来,按照中央组织部的部署,天津市各级党委组织部门深入组织开展了以公道正派为主要内容的“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市委对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十分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同志作出重要批示,强调“全市广大组工干部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把以公道正派为主要内容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并亲自听取市委组织部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汇报,对组织部门提出明确要求。在市委的关心和领导下,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紧抓住加强领导、强化学习、排查问题、推进整改、完善机制等关键环节,不断将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取得明显成效。

  强化公道理念筑牢正派根基

  各级党委组织部门着眼于打牢树立公道正派的思想基础,坚持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增强践行公道正派理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市委组织部连续两年举办了组织部长培训班。各单位普遍对组工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和轮训。市委农村工委、综合经济工委、市财政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津投集团等单位开展了局级干部讲党课活动。全市共举办各类培训班2200多个,培训组工干部2.8万人次。

  强化革命传统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今年“七一”,市委组织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市委工业工委、开发区保税区工委,和平、西青、大港、宁河等区县通过组织组工干部到井冈山、延安、西柏坡、平津战役纪念馆、周邓纪念馆及农村、企业和市重点工程项目进行参观学习,宣传、教卫等系统邀请老同志讲传统,加强革命传统和群众观点教育。

  严格教育,警钟长鸣。各级党委组织部门以全国揭露出来的重大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强化警示教育。河东、河北等区组织部门的主要领导亲自为组工干部进行两个《条例》讲座,并围绕“进组织部门为了什么、在自己岗位上干了什么、在群众中的形象是什么”进行专题讨论,引导组工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寓学习教育于丰富多彩的形式之中,使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有声有色、富有成效。

  市委组织部在去年评选表彰了25个先进组织部门和70名优秀组工干部的基础上,今年又组织开展了“选树身边典型”活动,涌现出全国优秀组工干部王光会等一批过得硬的先进典型。在全市开展的“树形象、见实效”征文活动中,全市18个区县组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撰写体会文章,取得良好收效。很多单位把集中教育活动与“两个务必”教育、参观“三五八十”成就展、学习郑培民先进事迹结合起来。市人事局延伸活动主体,在全市人事系统组织开展了“树人事干部形象”活动。政法系统把学教活动与全系统“公正执法树形象”和“向任长霞同志学习”活动紧密结合。市级机关工委通过“学理论、树形象、比贡献”促进学教活动的深入开展。市统计局举办了敬业爱岗报告会。红桥区组织开展了评选“我最喜欢的组织工作格言警句”和“树形象、展风采”演讲活动。河西区、市财政局分别谱写了《组工干部之歌》,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学唱。经过一年多的学习教育活动,全市广大组工干部进一步强化了公道正派理念,筑牢了公道正派根基,时刻牢记肩负的使命,清醒认识组工干部的形象与党的形象息息相关;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牢记公道正派是立身之本,永远保持组工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坚持开门纳谏接受群众评判

  诚恳听取意见,勇于正视不足,用党员干部群众“心中那杆秤”进行形象定位,这是全市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一个显著特点。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坚持集体检查和个人自查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听取上级意见和听取下级意见相结合,普遍采取向上级领导机关、基层单位和相关部门发放征求意见信、函的方式查找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并向相关部门和干部进行反馈,力求把问题摆得全面、查得彻底、找得准确。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召开不同类型的座谈会3100多个,查找问题和不足4200余条,制定整改措施近4400项,通过努力已落实3517项,其它正在落实中。市委组织部在各处室自查的基础上,集中发放了513份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市委统战部坚持高标准,对排查出的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广泛听取意见。市审计局在局域网上设立了征求意见箱。武清区结合全区行风评议活动,面向区委常委扩大会和所属乡镇局征求意见。东丽区开展了“六查六看”活动,并对排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为切实保证整改效果,许多单位都逐条建立“台账”,什么时候解决好了就什么时候“销账”,使整改情况一目了然。各级组织部门把认真执行《干部任用条例》,防止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作为整改的重中之重,对违纪问题认真查处,对不适应组织工作的干部坚决调离。河东区提出“四个要”,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科技工委针对有的干部存在优越感,存在盛气凌人、口大气粗现象的问题,严格整改。

  深入基层,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成为广大组工干部的自觉行动。塘沽区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带头亮明身份,参与居住所在地社区建设,主动接受社区群众监督。静海县205名组工干部与400多名不同岗位、身份、层次的人员结为联系对象,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展示了组工干部的新形象。活动期间,基层和群众纷纷反映:以前对组工干部了解少,接触少,通过开展“树形象”活动,进一步了解到了组工干部实践“三个代表”的实际行动,看到了边树形象边见成效的效果。

  立足持之以恒探索长效机制

  按照“坚持有效的、完善不健全的、补充急需的”原则,建章立制工作取得明显进展。两年来,围绕建立健全以规范组工干部选调任用、学习培训、考核评价和退出机制等为主要内容的组织部门人事管理制度,以规范程序、强化职责为主要内容的工作制度,以规范组工干部行为为主要内容的监督约束机制等三个方面,全市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共新建各类制度2100多项,修改完善制度2800多项。

  各级党委组织部门紧紧抓住从制度上保证公道正派选拔任用干部这个核心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选拔任用干部工作责任制,重点明确了在推荐、考察、审定、任用各主要环节的责任主体和责任人,制定了责任追究的具体规定和办法。市委组织部根据加强自身建设的需要,研究提出了“八要八不准”的要求,并向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作出承诺,自觉接受监督。市委交通工委出台了《组工干部公道正派十不准》、《组织干部工作公开承诺》等一系列约束力强的行为规范。南开区制定了《组织部部风和组工干部职业道德标准》。宝坻区委组织部在城区22个居委会设立了干部监督信箱,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

  在内部管理和工作运行机制方面,积极引进现代管理理念,进一步完善了考核机制。市委组织部依据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层层签订责任状,形成了有目标任务、有完成时限、有责任主体、有督查考核的“闭环”系统,有力地推动了组织工作任务的完成。规划建设工委和津南、北辰等区也对全年组织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建立起了目标责任体系和工作运行机制。市委商务工委、开发区保税区工委率先把规范组织工作程序与ISO9000质量认证有机结合,建立起一套科学、规范、完善的组织管理体系。

  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把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使各项组织工作都在原有的基础上取得了新的进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许多组工干部深有感触地说,这两年组织工作这么重、头绪这么多,成绩又这样大,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功不可没。目前,全市各级组织部门正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组织系统“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巩固和扩大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成果,持之以恒地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稿源 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 周世漪
天津市蓟县王光会荣膺全国优秀组工干部称号   04-12-01
天津市组织系统“12380”专用举报电话正式开通受理   04-03-31
南开区率先建立三大监控网络六大组织系统   03-07-14
在组织系统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新高潮   03-07-04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