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为独吞8万元报假案为骗妻 “妻管严”触法网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23 13:35
 
 

 

  长沙铁路公安处日前通报了一起令人啼笑皆非的案件:一名“妻管严”男子为欺骗老婆,独吞8万多元现金,竟然编出巨款被盗的谎话,并向公安机关报假案。“偷鸡不成反蚀把米”,这名自作聪明的男子欺骗老婆不成,还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12月中旬的一天凌晨,由广州东开往湖北襄樊的一趟旅客列车行驶在湖南省常德境内时,列车乘警接到旅客冯某(男,37岁,在深圳市龙岗区平湖镇某公司打工)报案称:其放在3号卧铺车厢行李架上的一个手提包被盗,内有现金8.5万元及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可能是列车在湖南益阳车站停靠时被盗。鉴于案情重大,乘警当即受理了该案,并用电话向长沙铁路公安处益阳车站派出所通报案情,列车乘警随后赶往益阳。当日中午,长沙铁路公安处主要负责人也率领民警赶往益阳,会同襄樊铁路公安处民警共同研究案情,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然而,通过几天的调查走访,据职工群众反映,列车停靠时没有闲杂人员靠近过,侦查工作一时陷入僵局。就在此时,办案民警发现了蹊跷:失主冯某报案后住进益阳铁路招待所,情绪一直不错,也不到派出所找民警询问侦破进展,成天泡在房间看喜剧片,有时还爆发出阵阵笑声。

  是不是报假案?民警当即对冯某进行仔细询问,并向其讲明报假案的严重法律后果。报案后第4天,迫于法律的威严,冯某终于向办案民警交代了谎报案件的事实:原来,冯某的老婆对他的钱管得很紧,此次在回湖北老家前,老婆让他寄8.5万元钱给她。冯某在银行取钱后,不想把钱交给老婆,遂将钱藏匿在宿舍内的天花板上,然后空手登上了回家的列车。冯某的一个手提包确实在列车上被偷,但包内只有几件换洗衣服和一个摩托罗拉充电器。为达到欺骗老婆、占有这8.5万元现金的目的,就想出了报假案的办法。

  目前,冯某已被湖北襄樊铁路公安处带回,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国字号二传对话米扬胜沈静思 米杨:赢球更重要
拿3分!真解渴!天津女排终于打了“满分”之战
天津女排重迎一米阳光 3:1力克八一心态有转机
王宝泉:胜利释放巨大压力 逆境赢球锻炼价值大
英国一男子相貌似耶稣 观看飞镖比赛遭驱逐(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多头仍需努力(12月9日)
郑步春:震荡格局不变 继续观望为宜
铁路12306手机购票客户端试运行 支付方式有8种
津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 百姓开公司成本将更低
支付宝收费被指“剪羊毛”监管措施应跟上步伐
小陶虹晒丰韵靓照否认怀孕:我可不想上头条
老艺术家赵丹之子赵劲癌症去世 微博留永别之吻
叶一茜晒Cindy绘画照:吕汉子瞬间变小吕人(图)
电视剧《咱们结婚吧》热播 王策演绎完美男性
李湘微博晒全家福 网友力赞:嫁对老公生对娃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