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专题  >  国内专题
焦 点 新 闻
 
专 题 要 闻
 
   
图 片 报 道
疫 情 最 新 消 息
疫 情 控 制
专 家 谈 防 治
图 片 报 道
     
 防 治 知 识 & 相 关 专 题
预防流脑有几个方面?
·搞好室内和环境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勤晒太阳
·15岁以下儿童在卫生防疫部门的指导下于冬季到来之前接种流脑菌苗
·发现流脑患者要及时隔离治疗,不要带领孩子到病人家串门,流脑流行季节尽量少到剧院等人口密集地方
·被褥、日用品和用具要勤晒太阳
·用醋熏蒸房间也有较好的预防作用
 
相关资料
·C群流行性脑膜炎,系C群脑膜炎双球菌传播导致。与过去常见的A群流脑相比,C群流脑具有易传播、起病急、死亡率高等特点,可在发病后24小时内死亡。C群流脑感染者以高热为首发症状、伴有头痛、全身酸痛、咽痛、咳嗽等,部分病人出现皮肤瘀斑、瘀点,颈部强直、喷射性呕吐等。冬春季节是此病的高发期,发病高峰一般出现在每年的3月~4月份。
·流脑初期表现为发热、头痛、咽痛、上呼吸道分泌物增多、流涕、咳嗽等等,很像感冒,往往不被人所重视,常有人视流脑为感冒,延误了治疗,因此早期发现早期诊治非常重要。
·流脑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但它在体外生存力极弱,常通过呼吸道和鼻咽部分泌物传播,和脑膜炎患者密切或长时间接触会被传染上细菌。
相关专题
·全力防控禽流感
·安徽出现禽流感疫情
·抗击非典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疫情
·
美国发现疯牛病例
来源:北方网综合 2005-01-31 08:2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