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首次中国人魅力调查:中高收入者自认更有魅力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11 10:44
 

 

  一项首次对中国人魅力现状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中高收入者认为自己更有魅力,管理层及学生对自身魅力评价最高,职业人群对魅力重要性看好。

  该调查由零点集团与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合作进行,对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厦门等十个城市的三千多名十八至六十岁的常住居民作了调查。调查认为,中国人对自身魅力的认知和对魅力重要性的认知之间仍有不小差距,国人的魅力仍存在较大上升空间。

  调查的结论还包括:年龄越小,对自身魅力评价越高,认为魅力越重要;厦门人最认为自己有魅力,大连人提升空间最大;性别总体差异不大,男性比女性对自身魅力更自信等。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称,魅力是一种焕发他人潜力的奇特元素,可以在人们之间建立起健康正面的互动习惯,从而有利于当事人和周围更多的人。

  在联合公布上述调查结果的同时,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举行了《魅力赢天下》图书发布会。可以作为自我提高魅力实用书的《魅力赢天下》由美国畅销书作家蒂姆·桑德斯所著,袁岳及其团队同时是该书的译者。

  为什么引荐该书并调查中国人的魅力状况?袁岳解释说,中国人的文化中对魅力的重视的程度不够,以至于个人、家长、老师和领导都不同程度地拥有硬性资源和权力,而缺少魅力,从而成为不同类别的势利人而实质上并不讨人喜欢。“实际上,魅力的价值远比我们一般所能想到的范围要广得多。”

稿源:中新网 编辑:郑映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莎拉波娃因右肩伤势退出美网 无缘年终No.1之争
女排前国手海外淘金内幕 球队变相给队员发福利
天津女排内战开打 大姐小妹各有所获主攻需提高
鄂媒曝队员苦劝图拔不听被打爆 女主播:他傻?
泰达主帅惊对手又换帅 卓尔新帅首秀面对家乡队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万分之二
网友被“意大利制造”忽悠 多少大牌是中国制造
多家企业筹划设立民营银行 打响银行牌照争夺战
天津月饼今年平价亲民 网络团购仅三四十元一盒
中体产业(600158):股价严重高估 资金流出增强
赵丽颖被指拿杨幂炒作自己 网友炮轰其心机重
冯绍峰《兰陵王》成收视福将 收视帝强势回归
胡夏自曝接受“姐弟恋” 坦言驾驭不了师姐柳岩
“COOL魔”再度在《冲2》消失 粉丝疾呼罢看
《爱情悠悠药草香》热播 宣萱转型变身“恶女”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