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美国首位四星上将晚节不保 因性丑闻被解职(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11 11:39
 

 

  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佩里曾经说过:“美国军队管理的最大难题莫过于性丑闻。”而日前美军一名四星上将性丑闻事件的曝光,可以说把这类丑闻表现得淋漓尽致,也使得美国国会和公众感到万分尴尬与震惊。美国国防部9日证实,由于受到数起性行为不端指控,陆军训练和教育司令部司令凯文·伯恩斯8日被解除职务。一名四星上将被撤职,这样的事情在美国历史上也是屈指可数的。

  行为不检四星上将丢了官

  8月9日,美国陆军司令部发表声明说,美国陆军参谋长彼得·斯库梅克将军已经下令解除了陆军训练与教育司令部司令、四星上将凯文·伯恩斯的职务。这份声明说:“导致伯恩斯被解职的调查仍在继续中,军方将最终对这一事件做出适当的最终决定。”美军官员表示,目前尚未排除对伯恩斯提出刑事控诉或附加行政处罚的可能。

  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国防部官员称,这项决定是在国防部总监办公室对伯恩斯“与性有关的个人不当行为”展开调查后作出。在9日的国防部新闻发布会上,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被问及此事时表示:“我也是今天才获知此事,这件事正通过恰当的渠道处理,这不是我应当介入的事情。”陆军发言人保罗·博伊斯表示,对伯恩斯的调查已经开展数月有余。原本,在调查开始时,伯恩斯已经准备退役。“他目前还没有被以任何罪名起诉,”这名发言人说。

  位高权重11名上将中排名第三位

  伯恩斯上将突遭解职的消息传开后,几乎所有的美国主流媒体都在显著的位置进行了报道,相关新闻已有317条之多。伯恩斯上将突遭解职引起如此之大轰动的原因主要是跟他的权重职高有关。

  被解职前,现年52岁的凯文·伯恩斯担任陆军训练和教育司令部司令一职,掌管着美国陆军的训练和招募项目,其驻地是在弗吉尼亚州的门罗堡,在美国陆军11名现役上将中排名第三。伯恩斯1969年入伍,纽约人,已婚。他曾于1998年至1999年间,在波斯尼亚负责指挥一支多国部队。从2002年开始,伯恩斯出任陆军训练和教育司令部司令,负责组织陆军的训练项目、编制作战守则和招募新兵。同时,他还负责领导陆军下辖33所学校和训练中心的5万多人。在长达36年的军旅生涯中,伯恩斯上将先后获得过国防优异服务勋章、国防超级服务勋章、士气勋章和铜星勋章。

  在被解职之前,伯恩斯上将的任期已经快要结束,他即将退休。而时下的撤职决定,使得这位从军36年没有任何处分与错误记录的上将,注定晚年生活要在哀伤中度过。

  男女关系英雄落入“美人劫”

  究竟是什么原因促成美国五角大楼将一名四星上将在退休前几个月突然解职呢?虽然美国军方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但是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方官员称,伯恩斯被解职是因为“不正当男女关系”。更有人直接描述说,其实就是“婚外恋”。

  伯恩斯的军中代理律师戴维·罗宾逊中校告诉记者说,军队对将军的指控涉及将军与一“平民女子”的关系,但将军实际上早在2004年4月就跟妻子分居了,本周一已经正式离婚。不过,令记者感到意外的是,正式离婚的日子恰恰是伯恩斯被解职之日。罗宾逊中校进一步澄清说:“对将军的指控并不涉及军中或者美国联邦政府的任何一名工作人员,涉及此事的另一方不是现役的军人,也不是国防部的文职人员。”

  后继有人接替人选早已确定

  在陆军宣布解除伯恩斯职务的同时,他的副手安东尼·琼斯中将获得任命,作为代司令接管陆军训练和教育司令部。博伊斯说,国防部早在4月就提名晋升中将威廉·华莱士为四星上将,接替伯恩斯,但至今仍未获得参议院批准。四星上将被解职在美国历史上非常罕见。资料显示,由于对驻日美军强暴当地12岁少女事件发表不当言论,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理查德·马克1995年被免职。美国空军参谋长迈克尔·杜根上将则因在海湾战争前向记者公开发表他对美国战争计划的看法,于1990年被免职。

  评论

  美军为何要拿四星上将开刀

  第一:美军拿伯恩斯开刀杀一儆百

  美军官兵在军队内部通奸一直被视作大忌,无论职务高低,一旦在男女关系上犯错,往往会受到比较严厉的惩罚。而伯恩斯很可能正是踩踏了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几个世纪来,美国军事法禁止涣散纪律和战斗力的婚外情和通奸行为,因为上下级军人的通奸影响了士气,使决策程序复杂化,削弱了军方领导,并且容易出现任人唯亲的情况。从1992年至1996年,美国有858名军人因为通奸加上其他罪行受到军法审判。此外,拿伯恩斯上将开刀,也是为了警告下层官兵不要犯类似错误。因为,性攻击和性骚扰行为在美军中可谓家常便饭,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

  第二:驻伊美军的心理现状让军方不手软。

  伯恩斯上将被撤职可能与驻伊美军目前的心理现状有关。众所周知,美军在伊拉克已经陷入泥潭。调查显示,长期分居和超负荷的工作导致一些军人的情绪焦虑不安、寂寞苦闷。在这样的氛围中,通奸情形很容易产生。而一旦发生,势必更加影响军队的士气。所以,在关键时刻,四星上将触犯禁忌很难让军方网开一面。

  第三:可能与布什总统个人作风有关

  美国大选后的民意测验显示,布什总统之所以能打败克里,和他所持有的传统家庭价值观有很大关系。在媒体频频亮相的美国第一家庭,父亲坚定自信,母亲贤良温顺,双胞胎女儿聪明可爱,是典型的温馨家庭。这样一位美国总统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可是有天壤之别,想必对“不正当的男女关系”恨之入骨,怎能允许上梁不正下梁歪的状况在美军中出现?所以,不排除担任美国海陆空三军总司令的布什总统,通过强硬手段“清理门户”。

  链接

  美军中有名的性丑闻

  1991年发生美国空军飞行员集体骚扰女军官的“尾钩”事件;

  1993年,纽约州德拉姆堡4名军官因与一名女学员发生性行为而被开除;

  1994年,太平洋美军司令因在公开场合宣称“美国军人与其强奸日本少女,不如花钱嫖妓”的话而遭革职,之后他还因与下级女军官私通而被隔离审查;

  1995年,美国国防部主管性骚扰案件的最高长官麦肯尼总军士长因本人涉嫌性骚扰而遭革职处分;

  1995年12月,美军的拉尔夫·廷达尔少将因利用职权与一女兵通奸而被解除了北约指挥官的职务;

  1996年,马里兰州阿伯汀试验场发生17名军官强奸骚扰女兵特大丑闻;

  1997年,美国空军第一位轰炸机女飞行员因与同事通奸被迫退役;

  1998年,美军一少将因遭性骚扰指控而被迫退役;

  1999年,美国参联会副主席拉尔斯顿空军上将因被控与人通奸失去参联会主席的提名。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铁岩
联合国安理会要求严防维和人员发生性丑闻  05-06-0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