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俄军入驻中国军营 工兵将清理演习现场(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16 12:24
 

 

参加中俄联合军演的俄图-22M3战略轰炸机
中俄联合军演俄方总指挥弗拉基米尔·伊里奇·莫尔坚斯科伊上将
8月14日,准备参加中俄联合军演的俄罗斯舰艇停靠在俄符拉迪沃斯托克港金角码头

  8月18-25日,中俄联合军演将正式进行。演习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和中国山东半岛及附近海域举行。

  对于这次演习,俄罗斯各大新闻媒体给予了高度关注。有20多家俄罗斯主流媒体纷纷派出前方记者赶赴中国进行现场报道。俄罗斯国防部的机关报——《红星报》和少数俄主要媒体享有俄其他新闻单位没有的“特权”,它们派出的随军记者紧随俄军参演部队一起奔赴中国演习区域。借助“近水楼台”,他们从演习现场向世界各地发出了不少独家的报道。

  俄军参演官兵入驻中国军营

  8月12日,据俄《红星报》随军记者现场报道,作为参加“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的先头部队,俄太平洋舰队的参演舰船在中国青岛港靠岸,开始卸载武器技术装备和参演官兵个人生活物品。近期,俄太平洋舰队司令维克多·费奥多罗夫海军上将一直与中方人员就联合演习海上部分具体问题进行磋商。

  据《红星报》记者报道,这一天,俄军事运输航空兵的飞机开始陆续抵达潍坊机场,参演的俄第76空降师的120名官兵从普斯科夫乘机抵达潍坊,而空降兵的武器装备要稍后才能运抵。由于天气原因,参加军演的俄空军1架苏-27SM战斗机、1架苏-24前线战术轰炸机、1架A-50预警机、3架伊尔-76军事运输机以及1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延迟至8月13日抵达青岛。这些战机将于8月16日和20日进行两次演练。

  8月13日,据俄《红星报》随军记者现场报道,中方为参加联合军演的俄军官兵举行了热烈而隆重的欢迎仪式。

  穿着彩色裙子的中国姑娘们向最早走下船舷的舰队首长献上了花环。乐队演奏起中俄两国歌曲。

  欢迎仪式结束后,俄方指挥人员迅速乘车赶往指挥部。俄海军陆战队的官兵带着他们从国内带来的卧具、背包等住进了邻近的中国军营。已经先期抵达的俄空降兵和飞行员也都受到了热情的接待。他们分别被安置在中国军队的各个军营中。俄军参演官兵的住所条件非常舒适,健身、训练等设施配备一应俱全。俄军官兵的饮食由俄方自己的厨师按俄式标准烹制。

  当参演的俄军官兵安顿下来后,他们开始好奇地了解中国军人的日常生活用具,如双层床、床垫、饮水机。这里的天气比较潮热,俄军的小伙子们脱去了外衣。

  俄媒体称,当地的中国居民对这些俄国客人十分关注。有的中国居民饶有兴趣地对俄太平洋舰队的官兵询问道:“挂在俄军战舰舷梯前的细毛小挂毯代表着什么意思?”俄舰队的水兵向他们解释说:“这是俄罗斯海军的传统,对于水兵来说,军舰就像他们的家一样,每一个水兵的房间前面都会挂这种标志。”

  俄罗斯海军此次参演舰艇全都粉刷一新,就连舷梯都没有落下,舰上还特意挂上了五颜六色的彩灯,通道上都铺上了地毯。

  俄军参演官兵士气高昂

  8月13日,据俄通社-塔斯社记者现场报道,目前,有20多家俄罗斯主流媒体和60多家中国媒体的记者在青岛对“和平使命-2005”演习进行采访。俄军参演官兵还邀请中俄两国记者登上他们的战舰,前往空军、空降兵和海军陆战队驻地进行现场采访,俄军的将军们也非常热情地接受中俄记者的采访。

  俄媒体称,目前,俄军参演官兵完全明白自己的任务,士气高昂。鉴于演习区域都是新地点,所以,这次参加演习的俄海军舰船都已提前进入了预定海域,熟悉那里的水深、水流及气候情况。一切都在指挥部的掌控之中。在演练过程当中,俄军强调安全作业,将尽最大努力排除意外的发生,把参演部队和附近中国公众的安全放在最优先考虑的地位。在中俄联合军演中,没有“谁更好”而只有“如何更好地协同行动”的原则。

  应俄军参演部队的邀清,俄通社-塔斯社特派记者还现场采访了俄空军和空降兵的演习准备情况。

  俄军有专门工兵部队打扫“战场”

  8月12日,中俄联合军演俄方总指挥弗拉基米尔·伊里奇·莫尔坚斯科伊上将在接受《红星报》记者专访时特别强调,俄方参演人员有着严格的人员名单。参演官兵在进入中国后对武器装备执行严格的检查监督制度。演习中,俄军参演部队在中国演习现场消耗的所有弹药都有备案,俄方会严格统计所耗弹药。而且,俄还将有一支工兵部队参加演习,它的任务就是在演习结束后对整个演习场所进行“打扫”。任何未爆炸的弹药都将被销毁,不会给中方造成任何“意外麻烦”。

  莫尔坚斯科伊上将表示,俄军此次参演的武器装备中,虽然也有中国军队不很熟悉的一些新型装备,但是大多数俄军的装备中国军人都应该很熟悉,所以演习双方的互通性会很好。

  车臣战火中走出的俄方演习总指挥

  在联合军演现场的俄媒体记者向外界报道了此次演习俄方总指挥——俄陆军副总司令弗拉基米尔·伊里奇·莫尔坚斯科伊上将的一些情况。

  莫尔坚斯科伊上将1950年7月21日出生于俄罗斯布良斯克州,1971年毕业于塔什干高级坦克指挥学校,1982年毕业于马利诺夫斯基装甲兵学院,此后又进入总参军事学院进修。莫尔坚斯科伊上将从坦克排长一路干起,先后任坦克连长、营长、坦克团参谋长、团长、坦克师副师长兼参谋长、坦克师师长。1996年莫尔坚斯科伊出任北高加索军区67军副军长兼参谋长,1999年8月参加了第二次车臣战役,2000年3月2日被任命为67军军长,2001年2月被任命为北高加索军区副司令,2001年10月被任命为俄军北高加索联合集群司令。2002年5月,莫尔坚斯科伊被授予上将军衔,2002年10月出任陆军副总司令,分管部队的教育和训练工作。

  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基层指挥员到指挥千军万马的陆军副总司令和此次中俄联合军演的俄方总指挥,俄媒体评论认为,莫尔坚斯科伊如此被重用,跟他在车臣剿匪战场的突出表现直接相关。正是在他的直接指挥之下,俄第67军和北高加索集群在车臣战场奋勇杀敌,重创并消灭了车臣非法武装的绝大部分有生力量,使得车臣非法武装残余的小股部队只能在俄北高加索的偏远地区进行零散活动。

稿源: 解放军报-中国国防报 编辑:张志怡
美军在冲绳大规模演习 说要维护西太平洋稳定  05-08-1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