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约直升机折戟阿富汗 17名西班牙士兵全部遇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17 17:23
 

 

8月16日,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新闻发言人公布直升机坠毁消息

  机上17名士兵全部遇难 不排除遭恐怖袭击可能

  隶属于北约驻阿富汗维和部队的一架军用直升机8月16日在阿富汗西部赫拉特省坠毁,机上17名西班牙士兵全部遇难。不久后,另一架西班牙直升机进行紧急迫降,造成机上5人受伤。西班牙国防大臣何塞·博诺说,不能排除直升机坠毁前遭到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伤亡惨重

  西班牙国防大臣博诺16日发表声明说,隶属于北约的一架西班牙“美洲豹AS532”型军用直升机16日上午11时(北京时间16日下午2时30分)在阿富汗赫拉特省西班牙军事基地南部坠毁,机上17名西班牙士兵全部遇难。

  博诺说,直升机失事后不久,又有一架同一型号直升机进行紧急迫降,迫降造成机上5名士兵受伤。

  法新社说,这是北约维和部队在阿富汗境内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坠机事故,同时也是西班牙驻阿富汗部队第二次发生坠机事故。2003年,一架载有62名西班牙士兵的飞机从阿富汗返回西班牙时在土耳其境内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发言人安德鲁·埃尔梅斯说,两架直升机出事时都在为参与阿富汗9月议会选举的安保工作进行准备训练。目前,救援人员已赶至事故现场展开调查工作。他说,导致两架直升机坠毁、迫降的原因可能是机械故障。

  恐怖袭击

  虽然对于飞机失事原因的调查还在进行中,但就在事发后不久,塔利班武装头目之一毛拉·达杜拉就宣称直升机是其麾下的武装人员击落。

  毛拉·达杜拉的说法虽未得到证实,但西班牙国防大臣博诺在看到事发地照片后也认为,不排除直升机遭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博诺说,照片显示直升机坠毁地点为一处平地。这说明,如果没有袭击等外界因素的话,直升机在发生机械故障时应能很容易进行迫降,而不至于危及全部士兵的生命。“绝对不能排除这是一起袭击事件的可能性。”博诺强调。

  博诺还否认了阿富汗军方关于两架直升机相撞的说法。赫拉特省阿富汗陆军指挥官阿卜杜拉·瓦哈卜·瓦利扎达曾对美联社说,两架直升机在飞行时靠得过近,导致螺旋桨相撞并坠毁。

  朝野震动

  在获悉17名士兵遇难后,正在加那利群岛休假的西班牙首相何塞·路易斯·罗德里格斯·萨帕特罗立即取消休假,返回马德里处理这一事件。

  国防大臣何塞·博诺也将在当天晚些时候赶赴阿富汗,组织事件调查及遇难士兵遗体遣返事务。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对此发表讲话说,他为“17名西班牙士兵在事故中遇难感到悲伤”。北约组织秘书长夏侯雅伯也在当天对西班牙士兵遇难表示哀悼。“我们都为今天西班牙士兵的死亡哀悼……我代表北约向西班牙人民和政府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链接:“美洲豹AS532”型军用直升机

  “美洲豹AS532”型军用直升机是多用途直升机。AS532的动力装置为两台透博梅卡公司的“马基拉”1A1涡轴发动机,单台最大应急功率1400千瓦,其进气道口装有格栅,可防止冰、雪及异物等进入。

  “美洲豹AS532”型军用直升机有多种改型,包括军用MKI短机身非武装通用型AS532UC;军用MKI长机身非武装通用型AS532UL;AS532UC的武装型AS532AC等近十种。该直升机的陆空型可安装2挺机枪,海军型可安装2枚AM39“飞鱼”反舰导弹或2枚轻型鱼雷。“美洲豹AS532”的最大速度278千米/小时。

稿源:北京晚报 编辑: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