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高层动态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胡锦涛与肯尼亚总统齐贝吉举行会谈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18 06:45
 

 

  国家主席胡锦涛1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肯尼亚总统齐贝吉举行会谈。双方积极评价了两国关系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要共同努力,使中肯友好合作关系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胡锦涛说,中肯两国人民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历史,留下了许多历史佳话。建交42年来,中肯关系持续发展,特别是齐贝吉总统执政以来,中肯关系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两国领导人交往密切,经贸合作快速发展,其它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肯尼亚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重视对华关系,在台湾、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宝贵支持,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

  齐贝吉说,肯中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600年前,中国明代著名航海家郑和率船队七下西洋时就到过肯尼亚。肯中自1963年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肯尼亚人民感谢中国多年来为肯尼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无私支持和帮助,视中国为亲密的朋友、真诚的伙伴。齐贝吉说,肯中两国都珍视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肯尼亚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大业。

  胡锦涛表示,肯尼亚是东非重要国家,是中国在东非的重要合作伙伴,为进一步发展中肯长期稳定、互利互惠的友好合作关系,中方愿与肯方:一、保持两国高层交往势头,充分发挥两国已建立的各种合作机制的作用,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奠定更加牢固的政治基础。二、扩大务实合作,坚持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中方愿进一步加强与肯尼亚在经贸领域的合作,积极落实双方已商定的交通、通讯、电力、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项目,共同探讨扩大双边互利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三、拓展文化、教育、卫生、新闻和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鼓励两国学术界、专业团体及其他各界人士加强友好往来,使中肯传统友谊世代相传。四、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加强磋商与协调,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权益。

  齐贝吉表示完全赞同胡锦涛主席的上述建议。他说,肯尼亚愿积极加强同中国的互利合作,开展多形式、多领域的友好交往,希望两国在经贸、能源、卫生、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他表示,肯中两国都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在国际事务中有许多共同利益,双方应进一步加强磋商与协作。

  胡锦涛指出,巩固和加强中非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中非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国愿与包括肯尼亚在内的非洲国家一道,共同办好中非合作论坛,把中非新型伙伴关系推向更高的水平。

  齐贝吉说,长期以来,中国支持非洲的和平、稳定与发展。非洲人民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中国继续积极支持非洲求和平谋发展的努力,与非洲一道推动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齐贝吉表示,肯尼亚高度重视中非合作论坛,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使论坛成为增进中非相互了解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会谈后,两位元首出席了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会谈前,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齐贝吉总统访华举行欢迎仪式。胡锦涛主席夫人刘永清、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国务委员唐家璇、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民进中央副主席王立平、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和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郭崇立等出席了欢迎仪式。

稿源新华网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将迎首场热身赛主力阵容暂定 人人机会均等
新赛季期能否留在泰达 周燎要用实力打动帕切科
山东鲁能态度松动 王永珀加盟天津权健重燃希望
“新鲜血液”注入 贾胤博到队 小海归加盟权健
确保训练高质量寻找热身对手 权健计划转场海口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警报拉响!九成分析师都谈一件事 1.12
2017年中国股市展望:机构整体乐观
国家工商总局发新规 七类商品不适用无理由退货
英国脱欧黑天鹅要摔下来了,英镑汇价没戏了?
央行再刮监管风暴 比特币价格闻风暴跌逾千元
相声剧首试演 用“穿越”话传统艺术传承与保护
《健忘村》王千源卖力搞怪“张嘴都是戏”
真功夫!五大李小龙替身曾一脚踢死人
《我与你的光年距离》宋威龙周雨彤爱恨痴缠千年
董子健领衔《少年巴比伦》:青春片中的泥石流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