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伊拉克举行电视歌手比赛 为避袭击不设现场观众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25 10:16
 

 

  “伊拉克之星”并非阿拉伯世界“超级女声”的唯一版本,早在去年,由黎巴嫩主办的“阿拉伯巨星”比赛就轰动一时,图为当年的冠军阿塔尔

  参赛的三名选手在“伊拉克之星”节目录制现场

  时报综合报道由于各方存在分歧,伊拉克制宪前景充满了重重变数,而反美武装组织制造的暴力袭击事件,又令伊拉克民众陷入动荡不安的生活当中。但在今年夏天,伊拉克电视台一档娱乐节目的出台终于可以让民众暂时摆脱令人失望的现实,重新焕发生活的激情——它就是伊拉克版的“超级女声”电视歌手选秀比赛,这一名为“伊拉克之星”的比赛是根据非常受欢迎的“美国偶像”平民选秀节目改编的。

  黄金时段播出风靡全国

  据《每日电讯报》24日报道,6个星期前,“伊拉克之星”节目第一次在al-Sumeria电视台登台亮相,旋即风靡整个伊拉克,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000多名选手不惜冒着沿途可能遭遇袭击的危险从各地赶到巴格达参赛。

  “伊拉克之星”于每晚9点的黄金时间播出,在同一时段的电视观众中,约有一半人是冲着这个节目来的。节目的制作人沃迪·纳德尔向记者承认,连他本人也没料到收视率会如此高。“从全国各个省市赶来参赛的选手们告诉我,他们的家人和朋友都迷上了这个节目,还常常对选手们评头论足一番呢。”纳德尔说。

  伊拉克战争结束两年多以来,不少伊拉克居民仍时常饱受断电、停水之苦,而无处不在的暴力袭击又使得普通民众每天都是提心吊胆地过日子。纳德尔表示,也许正是因为节目轻松有趣的表演风格使得不少人可以从绝望的日常生活中得到暂时的解脱,所以它才会这么受追捧。

  “上世纪60年代,我们也曾经有过类似的节目,但是后来,在经历了多次战争之后,伊拉克人几乎与这样的节目绝缘了。”纳德尔说,“我们希望它能减轻伊拉克人身上的重担。”

  总决赛移师黎巴嫩举行

  “伊拉克之星”是根据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播出的“美国偶像”业余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改编而成,在该节目诞生以前,不少伊拉克民众通过阿拉伯卫星电视台能收看到黎巴嫩的同类型节目“阿拉伯巨星”。

  和“美国偶像”一样,“伊拉克之星”选秀工作分几个阶段进行,一个由3名裁判组成的评审团和公众的电话投票将决定谁是最后的胜出者。

  3名裁判当中,来自巴格达艺术学院的声乐教师纳斯迪最让选手们“胆颤心惊”。因为他有点像“美国偶像”中那名以尖酸刻薄的言论而著称的裁判西蒙·考尔,经常把众选手批评得一无是处,让他们尴尬得下不了台。

  不过,“伊拉克之星”最奇特的地方在于,选秀现场竟看不到一个观众!这是因为组织者担心如果邀请大批的现场观众,可能会太过张扬,从而使他们成为反美武装组织袭击的目标。而为了安全考虑,组织者已决定将总决赛移师到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

  现场目击

  租酒店一角做舞台经典情歌唱得最多

  选秀比赛的演播厅看起来有点寒碜,由于经费有限,节目的组织者只能临时租用巴格达巴比伦酒店的一处角落作为舞台。一名约莫十几岁的少女正在演唱最近非常流行的一首黎巴嫩歌曲,虽然她唱得还算卖力,不过3名评委却并不满意。表演结束后,他们毫不留情地指出这名少女台风僵硬,连简单的舞蹈都不会跳。

  另一名女选手的遭遇也好不到哪里去,她唱了一首与鸟有关的民歌,却被挑剔的裁判当场指责说演绎的风格不对。“‘被屠杀的鸟儿’这一句应该是慷慨激昂的”裁判抱怨说,“但你唱起来却娇滴滴。”

  很多选手的参赛曲目是一些被看作阿拉伯世界高雅艺术代表作的经典情歌。“你期待着受伤爱人的追求,我知道你的本性……”一位名叫荷萨姆的年轻选手低声吟唱着,但裁判却摇了摇头,认为他过分使用了时髦的鼻音,反而使歌曲失去了文化味儿。

  少年选手感动裁判落泪

  来自摩苏尔的12岁少年选手比拉尔目前被不少人看好,认为他最有夺冠的实力。在比赛中,比拉尔演唱了一首忧伤的歌曲,歌词大意反映了伊拉克被战争蹂躏的悲惨现状以及儿童们遭受的苦难。唱着唱着,比拉尔已泪流满面,当他强忍着眼泪唱完最后一个音符,3名裁判竟然感动得潸然泪下,就连最挑剔的纳斯迪也忍不住失声痛哭。

稿源:信息时报 编辑:铁岩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