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神秘“钢琴师”身份破解(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25 11:54
 

 

  来自德国是名失业青年佯装精神失常

  他神情落寞地出现在英国海滩上,身份不明;他患严重失语症,却弹得一手专业的古典钢琴;他对周遭始终默然,惟弹琴时才华横溢。四个月来,在英国媒体的勾勒中,这名神秘“钢琴师”的形象为英国民众编织了一个电影般浪漫的梦。然而现实总与梦境大相径庭。神秘“钢琴师”的身份在8月22日得到证实,他来自德国。更有媒体揭露,他不过是名失业青年,更不是钢琴师,他一直故装精神失常愚弄着警方、医院和广大英国民众。

  “海上钢琴师”

  今年4月7日,一名身材瘦削的男子出现在英国南部肯特郡谢佩岛海滩上,他身着黑色礼服,浑身湿透,脸色苍白,神色迷离。警方发现他的时候,没有任何线索能够表明其身份。这名男子被人发现后始终保持沉默,警方怀疑他精神失常,便将他送往附近医院诊断。但在医院里,他拒绝口头或书面回答任何问题。当拿起铅笔时,他在纸上画下了一架钢琴。英国媒体报道说,当医护人员把他带到医院小礼堂的钢琴面前时,这名神秘男子精神振奋,一连演奏了两小时古典曲目。

  突开口吓倒医护人员

  英国《每日镜报》22日爆出惊人消息,说这名青年佯装精神失常,愚弄英国医护人员和民众4个月之久。报道说,这名男子19日终于打破缄默,表明身份。利特布鲁克精神病诊疗医院一名护士走进他的房间,问他:“你今天打算和我们说话了吗?”他简短地回答说:“是的,我想我会说。”“我们吓呆了。他和我们一起生活了数个月,他总和我们在一起,我们以为他会永远和我们一起。”医护人员说。根据他的描述,他来自德国巴伐利亚州,父亲是一名农场主。他曾在巴黎工作,但失业了。此后他乘坐“欧洲之星”列车穿越海峡,失魂落魄地来到英国。他承认说,被警察发现当日,他曾试图自杀。

  曾照顾过精神病患者

  《每日镜报》报道说,这名男子曾经为精神病患者工作,可能模仿了患者一些病征愚弄身边的医护人员。这家报纸还披露,当坐在钢琴前时,这名男子其实“仅能重复拨动一个琴键”,完全颠覆了之前媒体渲染的钢琴家形象。报纸援引医院内部人士的话说:“他说当时在纸上画钢琴是因为它是第一个进入自己大脑的事物。”当他被送进医院时,医院最初诊断他为因过去的创伤而精神失常,后来又认为他可能患有孤独症。

  来自德国已返乡

  8月22日,这名神秘“钢琴师”的身份得到证实,他是一名20岁的德国青年。德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22日说,他是一名来自德国巴伐利亚州的青年。德国驻英国伦敦使馆工作人员证实其身份、并为他办理了替代护照的旅行文件后,他已于20日返回家乡。但发言人拒绝透露更多细节。这名男子的姓名及如何来到英国南部海滩都无从知晓。

  目前德国当局还未出面证实,这名男子是否会受到诈骗指控,或赔偿英国方面巨额医疗费用。

稿源新华网 编辑: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