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120医生救人呼请帮忙 民警袖手旁观激起民愤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25 16:25
 

 



目击群众向记者介绍情况



目击者指认事发现场




伤者目前在医院昏迷不醒

  23日下午5点多钟,一名摩托车司机途经琼海市龙江镇龙江村委会马牛岭拐弯处时,冲到了比路面低六七米的稻田里。摩托车被摔裂,司机昏迷不醒生命垂危。

  120赶到现场施救时,三名女医生向现场维持秩序的龙江派出所民警呼请帮助,请求帮忙从稻田里把伤者抬上救护车,然而民警迟迟不肯援手。

  村民报警

  摩托车司机从6米多高路面摔下

  记者24日赶到龙江镇事故现场采访时看到,发生事故的马牛岭拐弯处路况非常复杂,不仅拐弯很急,道路不宽,而且道路与路边的水稻田形成了一个达六七米高的“悬崖”。在这段公路下面的一块稻田里,一大片稻谷被压倒,这就是头天摩托车司机掉下去压的。

  一位姓王的村民目击了事故发生的全过程,他当时正在路旁的农田里耕作。他说,当时一位50多岁男子骑着男式摩托车途经这里,由于车速太快,这名摩托车司机开着车径直冲向稻田。摩托车落地后,车身散架,司机半个身上被陷入了农田里,头破血流,昏迷不醒,脸色苍白。王先生马上向龙江派出所报警,民警10分钟之内赶到了现场。

  医生求助

  民警不肯到稻田抬伤员

  这位王姓目击者说,龙江派出所先后有4名民警和4名联防队员赶到了现场。一位民警曾到田里看了看掉进稻田里的伤者,之后向琼海120打电话救人。

  当时围观群众不少,8名民警和联防队员随即在现场附近的路面疏导交通维护秩序,等待120救护车赶来。

  一个多小时后,120救护车赶来了。当时救护车上有3名女医生,包括一名实习生,还有一名男司机。他们拿了担架走到马路下面的稻田里救人时,由于伤者身陷泥土里,田稻与路面坡度相当大,路面很不好走。120医生呼喊:请110的同志下来帮忙抬伤员。然而医生喊了三四声,民警们站在高高的路面上就是不下去帮忙。

  正在医生束手无策时,两名热心村民站出来,跟着医生来到稻田里,将伤者身体从泥土中挖出来,抬上担架,然后送上救护车。

  120医生证实

  是两位热心村民下田帮忙的

  记者昨天在琼海人民医院见到了伤者。伤者姓莫,琼海东平农场人,男,50岁。由于伤势很重,目前伤者还处于昏迷不醒状态。医生诊断为闭合性颅脑损伤。

  记者采访了当时赶到现场抢救的琼海120的医务人员,他们向记者证实:当时由于坡度很陡很高,光靠他们无法将伤员抬上救护车。他们确实呼请了帮助,但龙江派出所的民警没有下来帮忙抬人,而是两名热心村民下来帮忙的。民警是在伤员从田里抬到六七米高的路面上后,才伸手帮助抬了一下。

  派出所民警

  路窄,民警插不上手

  记者随后到龙江派出所采访,一位姓吴的警官介绍:当时派出所分两批派了4名民警和4名联防队员赶赴现场。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施救的时候,由于围观的群众太多,7名民警和联防队员在附近的路面疏导交通,一名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他证实没有民警到田地里帮医生抬伤员,民警是在伤员从田地里抬到路面上后才伸手帮忙的。

  一名姓禤的民警向记者解释,当时120医生呼请帮助时,已有两位热心人赶往现场。当时通往事故现场的路面非常狭窄,坡度又很大,地方很小,民警一时下不去。

  龙江派出所的黎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派出所民警当天是按职责做了工作:接警后马上赶往现场;派警力维持秩序;打电话向120报警等等。民警当晚在现场工作到晚上8点多钟,等交警过来处理事故时才撤离。

  黎所长说:“民警除了维持秩序、疏导交通、向120呼救外,我们无法对伤者施救。因为这样极有可能会给后面的医疗救护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

  参与救助的村民

  民警与提意见的群众吵架

  记者昨天采访了两位帮助120医生施救的热心人。其中一位叫朱贤福,今年56岁。另一位叫梁生才,30多岁。两人都是龙江村人。

  据朱贤福介绍,当时120医生呼请民警到稻田帮助抬伤员时,民警不肯下去帮忙。此举引起了群众一阵愤慨,他对民警说:医生救伤者需要帮忙,民警竟站着看不肯动手,民警是干什么的?

  他和一位姓梁的村民急忙赶到田地里,他帮忙把伤者从泥土里“挖”出来,姓梁的村民则帮助铺好担架,把伤者扶到担架上,然后与120医生一道把伤者从田地里抬到公路上。

  把伤者送上救护车后,梁先生当面指责龙江派出所民警不施救的行为,一位民警称梁先生无权管民警的事情。因此与梁先生吵起来。

  记者昨天向龙江派出所民警证实:梁先生确实就此与民警发生争吵。

稿源:南国都市报 编辑:梁宏峰
一女大学生状告麦当劳就餐遭抢员工袖手旁观  04-08-02
交警苦斗肇事逃逸者 围观群众袖手旁观  04-06-22
普京说俄不能对科索沃种族冲突袖手旁观  04-03-20
警察与歹徒殊死搏斗 行人误以为拍剧袖手旁观  03-12-1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