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原陕西农电局局长王文学受贿700万元受审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31 17:37
 

 

  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公司(原陕西省农电管理局局长)原总经理王文学涉嫌收受贿赂208万元人民币、61万美元案,8月31日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今年59岁的王文学,1996年1月任陕西省农电管理局局长,1998年7月兼任陕西省农电局农网改造领导小组组长,2004年3月任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公司总经理(正厅级)。2005年2月7日,王文学因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据检察机关指控,王文学的受贿事实共14起:2002年10月至2004年3月,先后16次收受北京金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计32万美元,为该公司建设农电局办公大楼提供便利;1999年至2000年,两次共计收受吴宝发9万美元,并为他在农网改造物资采购中提供关照,使其顺利签订两笔共计5000万元的合同;2003年底,时任榆林市供电局局长的刘文强和府谷县电力局局长刘建华为感谢王文学的关照,为王文学在榆林天龙镁业有限公司投资100万元;2000年,两次受收刘建华30万元,为府谷县拨付网改资金提供方便;2001年11月,时任榆林市供电局副局长的谢革新,为谋取局长职位,向王文学行贿15万元,后谢被任命为榆林市发电管理中心主任,行政级别从副处级提升为正处级;2002年到2003年,时任榆林市供电局副局长的刘文强,为谋取局长职位,两次向王文学行贿15万元,后刘被任命为榆林市供电局局长;2002年,时任府谷县农电公司经理的贺柏林,向王文学提出调整职务的请求,并送给10万元;2002年,西安龙源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经理刘严民,为得到王文学的关照继续做农电局的生意,送给10万元;2003年,时任泾阳县电力局局长仇吉祥向王文学提出调往省农电局工作,并送给8万元。另外,王文学还收受了陕西伟壮装饰工程公司总经理张伟壮5万元、榆林市热电厂党委书记刘万聪5万元、凤翔县电力局局长程仁毅5万元、富平县电力局局长李桂林5万元。检察机关认为,对以上犯罪事实,应当以受贿罪追究王文学刑事责任。

  检察机关还查明,1999年,王文学帮助陕西天行经贸发展有限公司王亚星获得农电局150万只铜铝过渡线夹购销合同,出厂价格单价仅4.95元的线夹卖给农电局达14元,2000年王亚星获利后将30万美元存到陕西省建行租用的保管箱内,为王文学办理了该保管箱的授权委托手续,表示其中20万美元是给王文学的,并将钥匙交给王文学,后王亚星出于“安全”考虑,又从王文学处拿回保管箱钥匙,并告诉王文学需要用钱时找他。王文学收受王亚星20万元的犯罪事实,应当以犯罪未遂认定。

  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审理后宣布休庭。此案将择日进行宣判。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李萌
海口一人大代表涉嫌受贿 市人大常委会决定逮捕   05-08-2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本泽马双响炮C罗破门天使乱舞 皇马7-1横扫恒大
泰达队备战皇马苦练射门 于大宝李本舰单独训练
皇马凌晨三点抵津 全国数百粉丝深夜疯狂追星
泰达备战皇马 比拉斯科爆射技惊四座
李玮锋将重返国家队 世预赛20强赛高帅暂不下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小盘股的春天(8月4日)
余炜:“三座大山”齐压反弹高度
罗燕苹:内忧外患困扰市场 短线还有反复
盘中观察:消费类股接棒上扬 大盘高位震荡
北京首证:股指高开震荡 冲击2700点压力
谢霆锋张柏芝复合为儿庆生 传离婚问题谈妥(图)
真假难辨:揭秘张柏芝最终服软求和的幕后真相
张柏芝正式摊牌离婚 与谢霆锋预计1年内奔东西
何洁疑与释小龙完婚 微博自爆“领证”(图)
阿Sa湿身被吊80米高 与文章对戏表情呆滞(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