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母亲因女儿不听话用菜刀将其双耳割下(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0-28 10:24
 

 



躺在病床上的晓俊(化名)眼角流出泪水


躺在病床上的晓俊(化名)擦拭着眼角的泪水




晓俊(化名)在医院里做检查

  2005年10月27凌晨零时许,花都区新华镇大塘边油甘三巷一幢出租屋里,14岁女孩晓俊躺在一张铺着凉席的小木床上,沉浸在美梦之中。旁边的大木床则睡着她10岁的弟弟和35岁的母亲。屋子仅有六七平方米,两张床使狭小的屋子更显拥挤不堪。两张床都挂着蚊帐,床头,还挂满了衣服。

  突然,睡梦中的晓俊感到一阵钻心的痛。她睁开,看到母亲骑在自己身上,手上拿着

  一把菜刀。

  “妈妈,你要干什么!”

  “你不听话,我今天要割掉你的耳朵。”

  昨天中午,晓俊在花都区人民医院向我们回忆那一场恶梦:“当时,我哭着说,‘妈妈,我听你的话,求你别割掉我的耳朵!’”但母亲毫不理会,只是把她双手反扭在身后,狠狠压在身下。

  晓俊使劲挣扎,但毫无用处。鲜血顺着脸颊滴落在枕头上。在阵阵剧痛中,女孩失去了两只耳朵。

  父亲赶回家送女儿入院

  悲惨的一幕发生时,晓俊的父亲赖军正在路边看人下棋。赖军在新华镇骑摩托车载客为生,通常早晨六七点就出门,一直要到晚上十一二点才回家。

  零时17分,赖军裤袋里的手机突然响起,他看了一眼,是妻子陈某打来的。“我当时还以为她叫我回家呢!所以没接。”赖军说。妻子的电话很快又来了,电话接通,里面传来妻子急促的声音:“你快点回来,把晓俊送到医院去。”

  “我还以为孩子生病了,就跟她说,我等一下就回来。”但妻子接下来的一句话让他几乎晕倒在地,“她说,‘我把孩子的两个耳朵割下来了’”。

  赖军一边骑着摩托车往家飞奔,一边打电话通知晓俊的舅舅他们。当他回到家时,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女儿坐在床上,两只手捂在头上,脸上、手上、床上鲜血淋淋!这时,晓俊的大舅陈先生也到了。众人顾不得许多,当即将晓俊送到花都区人民医院。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一室一厅的房子,外面是客厅,里面是卧室。晓俊的木床上,枕头和席子都一片血红。

  “她割完我的耳朵后,就倒在床上,用被子蒙着头睡了一下。过了一两分钟,她才爬起来给我爸爸打电话。我当时疼得很,就趴在床上,死死把头埋在枕头上,一直到爸爸回来。”晓俊说。

  被割断耳始终不见踪影

  “女孩右边耳朵几乎全部被割掉了,只剩下了六七毫米耳根;左边耳朵也只剩下了一点耳垂。”昨天中午,花都区人民医院五官科吴道林副教授向记者介绍接诊晓俊时检查到的伤情。

  吴教授当时对晓俊家属说,只要能在12个小时内找回断耳,就有机会通过手术缝补上去。于是,人们开始寻找晓俊被割下的耳朵。

  赖军和陈先生当即回了家询问孩子母亲,却得到了一个令人难以致信的答复。

  “她说她把耳朵吃到肚子里去了!”陈先生说。“这怎么可能!她肯定在说谎!”陈先生怎么也不相信姐姐会做出这样的事来,他寻遍了家里所有地方,包括垃圾篓和被窝里,但都没有找到。

  陈先生继而怀疑姐姐把断耳丢进了卫生间的下水道里,为此他两次让8岁的儿子伸手去掏,但同样没有发现。

  女孩落残疾无钱医疗整容

  “太残忍了!怎么会出现这样的事呢?”昨天下午,在花都区人民医院五官科,在场医护人员都对这件事表示难以致信。

  吴道林教授表示,由于没能找回断耳,目前他们只能对晓俊进行清创缝合手术。由于耳廓部分是由软骨和皮肤组成,极易感染,因此必须预防残余部分耳廓再继续坏死。

  他同时提到,就晓俊目前情况来看,因耳机受损带来毁容已经不可避免,不过可以通过移植人造耳廓进行弥补,费用约为数万元。

  这笔费用,是赖军一家人难以承担的。赖军来自重庆潼南县一个小山村。1990年,经人介绍,他和同村的陈某相识结婚。婚后第二年,女儿晓俊出世。1993年,夫妻俩双双来到广州打工。不久后又生下了一个儿子。

  赖军左手曾经受到严重伤害,来到广州后,曾经有一次被抢劫的人捅了三刀,其中两刀捅在腹部,一刀砍在背上,家里一直没有攒下什么钱,一家四口租住的房屋每月房租才160元。

  现在,晓俊咀嚼时牵扯到耳部肌肉会非常疼痛,医生建议喝些牛奶,赖家人却只能用蛋花汤来代替。

  另据了解,事件发生后,花都区城东派出所接到报警,当晚即将陈某从住所带回派出所。警方随后对事件进行了初步调查后认定,陈某涉嫌故意伤害。但在赖军的要求下,为其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

  祸因追寻古怪母亲斗气不让女儿上学

  对自己的亲生女儿,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她怎么就能下得了手?昨天中午,晓俊的父亲赖军和大舅陈先生一致向记者反映,“她性格有些古怪!我们怀疑她心理有些不健康!”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兄妹一共四人,晓俊的母亲陈某是他二姐,性格一直比较孤僻和狭隘,“包括对童年发生的一些事情,她都一直记恨在心,常常对人说起”。

  他说,陈某和女儿的矛盾还要追溯到三年前。那时,晓俊在新华镇一个学校读五年级。有一天,家里发现丢了钱,陈某怀疑是晓俊偷了,晓俊不承认,陈某就打了晓俊一顿。没想到自觉委屈的晓俊把这事告诉了学校老师以及同在广州的亲友们,大家为此都批评陈某。后来老师到家里家访时还特别说了这件事,让陈某觉得丢了脸面。

  “她当时就很生气,发誓再也不要晓俊读书。”陈先生说。在这种情况下,家里人把晓俊送回重庆老家,瞒着陈某让孩子在老家继续上学,后来不知怎的陈某知道了,当即非常恼火,今年国庆节,她从广州赶回老家。“(女儿)不听我的话,我不要她的命,我就割了她两个耳朵。”陈某当时气冲冲地说。

  赖军说自己即后也坐火车回到了家。经过劝说,妻子表示不追究这事了,但要把孩子带到广州来。10月8日,一家三口回到广州。赖军说,这样一直到事发前,晓俊都没再上过学,一切都很平静,没想到最后却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晓俊本人证实了父亲和大舅的上述说法。有关人士指出,陈某做出这种严重违背母性的反常行为,确实让人很难理解,但究竟是否存在精神障碍,必须通过司法鉴定。

  女儿:我不恨妈妈只想读书

  这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圆圆的脸蛋,水汪汪的眼睛。昨天上午记者在花都区人民医院见到晓俊时,刚刚做完手术的她躺静静躺在病床上,两只耳朵缠着白纱布,手上还有残存的血渍。

  她像一只受惊的兔子,说话声音很细很小。

  记者:现在伤口还疼吗?

  晓俊:(点了点头)

  记者:能和我谈谈当时的情况吗?

  晓俊:(当时)我都睡了,弟弟也睡着了。她突然压在我身上,把我手也背在后面,然后就割我的耳朵。

  记者:她当时说什么没有?

  晓俊:她说我不听听她话,所以要割了我的耳朵。我就求说,“妈妈,别割我的耳朵。我今后听你的话”。但她说不行,一定要把我的耳朵割下来。

  记者:现在恨妈妈吗?

  晓俊:(低下头,沉默了一会儿)我不恨她!也不想告她,我不想让她坐牢。

  记者:为什么?

  晓俊:耳朵已经没有了,告了她也找不回来。但我永远也不想见到她!我要回家读书(两行眼泪顺着脸颊流下来,她咬住嘴唇,努力不使自己哭出声来)。

  母亲:你们让我去坐牢吧!

  昨天下午3时30分许,办妥取保候审手续的陈某走出派出所。她神情憔悴,事发以后,她拒绝吃饭,甚至连水也不愿喝口。面对前去探望的丈夫和弟弟,她的回答都只有一句话:“你们让我坐牢去吧!我愿意坐牢!”

  对于事情发生的过程,她描述的情况与陈先生和赖军相同。她向记者讲述了多年来她对女儿的种种关爱,描述了她和丈夫在外的艰辛。只是在她的言语之间,透露出一股哀怨。

  “我自己的女儿,我做母亲的为什么就不能管教她!我教育她一下,她们就都来指责我!她还要去报告老师。”说到这里,她眼里流下泪来。

稿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杨洋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