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领导认为标准还不够高 玉门新广场刚竣工就拆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1-07 16:57
 

 

  10月底,记者在甘肃省玉门市新城区采访时发现,该市2003年8月刚投巨资建成的广场,因领导认为标准还不够高,在今年10月份中旬又扒掉地面重新建设,其新建总投资达1500万元。当地群众说,作为一个人口不到19万的县级市,这种做法实在是劳民伤财。

玉门市世纪广场的开创未来雕塑(10月27日摄)。

  在人口不到19万的县级市总投资达到1500万———

  10月底,记者在甘肃省玉门市新城区采访时发现,该市2003年8月刚投巨资建成的广场,因领导认为标准还不够高,在今年10月中旬又扒掉地面重新建设,其新建总投资达1500万元。当地群众说,作为一个人口不到19万的县级市,这种做法实在是劳民伤财。

  -市委大楼前的豪华广场

  玉门市新城区的广场位于新建成的市委办公大楼前方,名叫世纪广场,占地7万平方米,其中种植花瓣形草坪六大块2.3万平方米,铺设彩砖2.4万平方米,广场总投资为690万元。

  记者看到,广场北依新建成的市委办公大楼,南靠市物价局和发改委的办公楼,西邻当地最高档的玉门宾馆,东面和东南方向分别是在建的市法院和政府综合办公楼,广场的设施包括大型花坛、喷泉和城雕,整个广场显得气势磅礴。

  就在两年前,随着石油资源的日渐枯竭,玉门市开始了迁城之旅,玉门石油管理局迁往甘肃省酒泉市,玉门市委、市政府迁往远离玉门油田77公里的玉门镇,玉门镇的一部分由此更名为玉门市新市区,世纪广场即建于此。

  伴随着迁城而来的是大规模的城市建设,目前玉门新市区已建成了“三纵一横”:10.4公里的高等级城市道路和覆盖2.5平方公里的城市给排水、供电、供热、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工程,市委综合办公楼、玉门宾馆、大型城雕、商业步行街以及世纪广场等重点工程相继完工。

  -建成才两年广场又重建

  10月底,记者在这个让许多玉门人为之骄傲的广场看到,广场上有20来个民工用镢头挖原来作为广场地面的彩砖,被挖掉的彩砖成堆地摆放在广场上,整个广场差不多有一半已被挖完了。

  一个正干活的民工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施工一周了,整个广场的彩砖都要挖掉,就连象征城市的开创未来雕塑上的砖也要挖掉。记者在还没有挖掉的一些地面看到,有些彩砖确实由于盐碱侵蚀,红色地面泛着斑斑白色。

  玉门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世纪广场是改造而不是重新建设,而今年10月27日玉门市建设局向酒泉市人大

  的汇报材料却说,世纪广场的建设性质为新建。这份材料列举了玉门市2005年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其中世纪广场改造项目也在其中,改造的计划总投资为1500万元,工程将于明年全部完工,其中今年计划完成500万元。

  玉门市委办公室一名负责人说,广场改造有两个原因,一是彩砖地面冬天太滑,不利于人们行走;其次是因为盐碱侵蚀得厉害,许多地面已被破坏了,必须将原来的彩砖全部挖掉。然后增加附属设施,如在广场上移植一些梧桐、松、柏等大树和增加健身器材,为群众提供健身场所。

  玉门市主管城市建设的副书记于永东说,当初由于资金缺乏,一次性投入不足,许多设施没有跟上,而广场又建在戈壁滩上,对盐碱侵蚀考虑不周,冬天一返水,盐碱把彩砖都侵蚀了。这次改造将把含盐碱的土换掉,增加排水管道,使地面不再受侵蚀。

  今年9月份玉门市委办公室制作的一份名为《酒泉市投资暨重点项目观摩检查在玉门活动指南》上说:世纪广场改造工程主要完成主雕塑周围水系喷泉,广场北侧左右两条观景喷泉,西侧自由水系,东侧中部水系、雕塑、场地平整、改造,绿化工程,演出舞台、电视大屏幕以及广场内固定服务用房、公厕、亭榭、花架等建设项目。

  今年10月27日玉门市建设局提供的一份材料列举了该市2005年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世纪广场改造项目也在其中,其建成规模为:完成广场景观工程和改造建设任务,其中水景面积4061平方米,绿化面积2093平方米,景观工程及硬质铺地面积36376平方米,装饰灯饰面积121平方米。

  据了解,世纪广场共铺设彩砖2.4万平方米,按一平方米16块计算,总共有彩砖38.4万块。一位民工告诉记者,这些挖掉的彩砖只有三分之二还能继续用,剩下的都扔掉了,广场重建时也不铺彩砖了,铺什么还不清楚,但肯定比彩砖贵。

  -穷人过富日子到何时

  玉门市是一个县级市,人口只有18.9万人,2004年全市财政收入为1.4亿元,然而,在大规模的城市建设中,玉门市的大手笔随处可见,令人叹为观止。

  据了解,玉门市今年的城市建设重点工程共有15项,世纪广场改造、城市亮化、引水入城、道路建设、城市供水管网配套工程等项目尽在其中,计划总投资近2.7亿元,今年的投资就达1.224亿多元。

  大规模的城市建设,费用从何来?玉门市建设局向酒泉市人大的汇报中提出,一是争取政策支持,将增加城市维护经费的议案列入2006年人大议案进行督办;二是建议进一步加大城市管理立法的力度,将《玉门市城市管理暂行规定》作为明年的立法重点,为城市建设和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目前,玉门市还面临着沉重的搬迁压力。于永东介绍说,玉门市搬迁费用共需要7.8亿元,目前甘肃省、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酒泉市分别划拨了5000万、3000万和1000万用于搬迁,加上玉门市的筹资,目前落实到位的搬迁费用总计为3亿多元,资金缺口还非常大。

  据了解,目前玉门市建设资金缺口大,经费困难不断加剧。玉门市建设局在向酒泉市人大的汇报材料中说,近年来玉门市搞的一些项目都属于负债项目,目前建设局的负债已超过一亿元。长期负债建设,造成拖欠工程款数额不断增加,导致施工协议无法执行,也为创建精品工程留下隐患。同时,由于搞建设资金不足,旧账未付,新欠又来,形成建设靠垫资,养护靠赊欠的恶性循环,农民工工资拖欠严重,引发不稳定因素,多次被酒泉市清欠办通报。

  正在广场施工的一位民工不无讽刺地说,玉门市有的是钱,只因领导认为不豪华,建好了才两年就拆,真让老百姓心疼!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杨洋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