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 天津新闻 (2024-04-23)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天津某商场保洁工服务观:让我拖布跟随您脚步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1-19 18:52
 

 

  17日的天津,尽管商场外大雪纷纷,逛街的顾客都穿着厚厚的棉服,但32岁的天津麦购商场保洁员小伍,却只穿着一件短袖衫。她一边拖地一边告诉记者:“棉衣根本穿不住,一忙起来就很碍事。”

  一把拖布,两块毛巾,一个水桶,是小伍全部的工作用具。就靠着这些家什,小伍一个人,要保证麦购商场5层、1000多平方米营业场地的干净整洁。

  小伍介绍说,平时完整地擦一遍地,需要两个多小时。但因为17日天津一直下雪,顾客的鞋子上都带着泥水,更容易把地面踩脏,因此工作量也比平时大大增加。她从早上7点半一直工作到下午四点多,除了中间吃了一口饭外,就一直没有歇一下。

  为及时清理顾客留下的脚印,小伍想了一个办法:她站在扶梯处,顾客一下扶梯,她就紧跟在后面。拖布沿着客人的行走路线,一路擦过去,直到地面上不再能落下脚印。顾客多时,她就一路小跑着跟在后面,来回往返于扶梯连接处。

  小伍说,大家逛商场就图个心情好,地板擦干净了,客人们自然喜欢,而且,把泥水擦掉,地面就不滑了,老人、小孩也不会磕着碰着。

  由于泥水太多,每次不到5分钟,小伍的拖布就得在水桶里涮洗一下,而每次小伍都是用手拧干。冰凉的水把小伍的手冻得通红。当记者问“为什么不拿水桶上的水漏挤干,而非要用手”时,小伍回答说:只有用手,才能把拖布洗干净,把水拧利索。

  小伍小声跟记者透露,因为雨雪天工作量大,老板给她算17日加班3小时,能多挣10块钱。小伍高兴地说:真是值了!

  商场里一名普通的保洁员,很少能引起顾客的关注。然而,正是她们的不懈努力,为客人提供了一个干净、舒心地消费环境。

  雨雪天气下逛商场,顾客们也应当想到,保洁员的付出要比平时多得多。为尊重她们的劳动成果,如果有可能,客人们最好能用鞋子在拖布或商场提供的地垫上蹭一蹭,就会减少泥水的携带。这样做,既方便保洁员清理,又防止自己滑倒。毕竟,良好的购物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稿源:新华网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李娜世界第三创历史 决赛对小威自己起标题
天津老甲A队与青少年进行教学赛 助力校园足球
惊魂一刻!贝克汉姆载爱子撞豪车 交警乐了(图)
足协示警恒大主场或遇困难 称平首尔有运气成分
冲甲升级战引发大规模群殴 极端球迷持棍棒打斗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超跌后或有反弹(10月28日)
津百余实体店参与“双11”促销 网上付实体店拿
郑步春:因缺钱而跌为低吸良机(10月28日)
昨起民航进入冬春航季 飞东南亚机票卖出白菜价
降低创业成本 公司注册资本登记制度颠覆式改革
林依晨海外过生日晒美照 巴黎铁塔留倩影(图)
剧版《龙门飞甲》横店探班 柳岩当最美“孕妇”
任达华藏獒身上找灵感 称陈思诚比自己“变态”
曲婉婷《阳光下的我们》MV发布 全面释放正能量
陆川秦岚被曝四年情断 男方要结婚女方不愿安定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