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3427万余元 山东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君师被判十三年六个月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政 | 5月1日起,天津市动物园对这些人免费!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天津新闻 (2024-04-22)
 

美动物园抱怨熊猫“太贵”将忍痛归还 中方回应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2-15 08:30
 

 

 

亚特兰大动物园租借10年的洋洋和伦伦

  无力承受每年数百万租金,要忍痛将国宝归还

  近日,美国以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动物园为首的几家动物园通过媒体叫苦,表示大熊猫租金昂贵,动物园财政不堪重负。亚特兰大动物园园长丹尼斯·凯利于本月12日通过《纽约时报》表达了上述立场。记者昨晚连线亚特兰大动物园,该园公关部负责人证实了这一消息。

  ■美动物园要求降租金

  据《纽约时报》这篇题为《大熊猫吃空动物园金库》的文章报道,美国动物园养大熊猫投入巨大,以亚特兰大动物园的“伦伦”和“洋洋”为例,它们吃的是昂贵的全素套餐——每只每天84磅(大约40公斤)的竹子;4人团队24小时专门轮流伺候。

  亚特兰大动物园一对熊猫每年的租借费为200万美元,如果熊猫在美期间生下了熊猫幼仔,平均每年租金增加60万美元,而且两年后熊猫幼仔要交还中国。除此之外,每个动物园还要每年另外支付100万美元用于美国与中国大熊猫研究和保护计划。中国和美国动物园的租约多半为10年,合约总价值约合8000万美元。

  租借费成为令动物园头疼的大负担,亚特兰大动物园园长丹尼斯·凯利目前决定联合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圣地亚哥动物园和孟菲斯动物园一起与中方谈判,要求调低租借费。“如果没有谈判的余地,我们不得不忍痛把大熊猫送回中国。”

  ■养熊猫比养大象贵5倍

  凯利表示,养熊猫的费用甚至比大象还要贵5倍。在佐治亚州,有400人自愿在家后院种竹子供熊猫享用,动物园还派6名专人,每周6天穿梭于佐治亚州各地收割竹子。根据凯利的统计,从2000年到2003年,在展出收入和开支相抵之后,四家动物园已经在9只熊猫身上累计亏损了3300万美元。

  ■熊猫魅力无可比拟

  “没有一个动物的魅力可以和大熊猫相比,为了看熊猫,人们甚至半夜起床。”圣地亚哥动物园熊猫部主管林德柏格如此描述美国民众对大熊猫的热情。两个月前,去年7月出生的熊猫“泰山”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首次亮相,两小时内动物园卖出13000张门票,eBay拍卖网上的票价也飙至200美元一张。

  但一年后,动物园观众人数减少,可养大熊猫的花费却丝毫不减。孟菲斯动物园园长布拉迪说:“第三年还能达到收支平衡,之后游客大减,就开始赔钱。只有熊猫幼仔诞生,游客才会再次暴涨。”

  中方回应

  尚未接到美官方交涉

  就美国动物园叫苦“大熊猫租借费高”的问题,记者昨天拨通了国家林业局的电话,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消息有耳闻,但尚未接到任何来自美国官方的交涉。”该负责人表示,“美国动物园只是通过媒体表达他们的意见,并不代表官方的立场,所以中方目前也不会有官方表态”,但他表示,林业局方面会搜集相关信息,积极跟进事态进展。

稿源:北京晨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