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情妇率众砍伤情夫女儿 家属7次报警无人接(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17 14:32
 

 

在益阳市人民医院病房,徐某伤心地看着被砍伤的女儿

砍伤人后,凶手还曾坐在房内弹钢琴。

  昨日凌晨2时,在益阳市资阳区长春镇曹家仑巷民建工住小区,该市六中高一学生徐红(化名)在家中被父亲的情人砍成重伤,6刀之后倒在血泊中。砍人嫌凶从撬门到砍人前后持续了半个多小时,群众多次拨打110报警,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昨日下午,益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负责人解释说,这是由于接警系统近日升级,导致设备不稳定,群众打不进电话。该中心表示,将于今日对设备问题进行全面清理,以保障群众安全。

  家属7次报警无人接听电话

  昨日下午2时,在受伤女孩接受治疗的益阳市人民医院,30位邻居见记者前来,纷纷述说,女孩徐红的父亲吴晓华在当地办了两家工厂,并在外面有情人,这在当地已众人皆知,“他甚至和情人有了一个4岁多大的女儿。”大家普遍认为,砍人的原因是由于情人忌妒徐家的生活,从而产生了害人的念头。

  “若110及时接警并通知当地派出所民警,我们全家可能会躲过这一劫。”在益阳市人民医院八病室,女孩的母亲徐某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当着30位邻居和病友的面大哭起来。她一脸沮丧:“从廖某(丈夫的情人)及同伙开始砸防盗门到他们破门而入,前后有半个多小时,我先后7次拨打110,电话通了却没人接听。”

  拨打电话的不仅仅有徐某本人。事发时间为凌晨2时,砸门的声音惊动了徐家左邻右舍,20多位群众同样拨打了110,同样吃到了“闭门羹”。“我看那些人拿砖头砸门,就赶紧用小灵通3次报警,得到‘你打报警电话110,火警电话119,急救电话120’的电脑提示音后,电话却没人接听。”和徐家有10余年邻里关系的汤立平说。

  抢救 邻居及时救了母女俩

  据初步统计,现场共有汤立平、欧阳林、高翠娥、周青云等多人打过报警电话,时间从凌晨2时持续到3时左右。

  邻居欧阳林说,凶手把门砸开后破门而入,发现屋里的灯已熄灭,钻进屋子发现了一个穿白色睡衣的人,就是一顿乱砍。“她可能以为对方就是徐某,其实那是她的女儿。”此时,有人把灯打开了,那女的发现砍错了人,又立即转过来准备砍徐某。

  20多名群众跟着进屋,及时抱住了砍人者,才没有酿成大祸,而此时孩子的白睡衣已被鲜血染红。“如果110电话能够接通,警察马上赶过来,孩子绝对不会被他们砍伤;而没有群众上前制止,她们母女肯定会被杀死。”

  嚣张 砍人后还坐在房内弹钢琴

  “那女的被群众堵在屋里不让走,可她却好‘威武’(益阳话:蛮横之意),发现女孩的房里有架钢琴,她把钢琴上的书都给摔了,坐在上面弹起琴来。”这一幕让汤立平觉得匪夷所思,“从来没有见过这样蛮横的人,真的令人气愤。”

  事发时,徐某见报警无效,赶紧跑到当地的长春镇派出所报案,民警得知情况后随后赶到,却为时已晚。民警将女子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

  昨日下午2时30分,吴晓华赶到医院看望徐红,病床上的孩子一把抓住他的手,并用脚用力踢了他一脚,随后蒙着被子大哭起来。在众人的谴责下,吴晓华连连后退,并跑出了住院楼,随即跳上了摩托车。在记者的追问下,他不愿透露事发时的任何细节。

  记者从长春镇派出所一位民警处了解到,目前涉嫌砍人的女子及同伙已到派出所进行过笔录,警方已经立案。目前,徐红已经申请法医鉴定,警方将根据受伤程度对该案作进一步调查。

  解释 升级导致接警系统不稳定

  昨日下午3时,在记者的陪同下,受害者家属来到益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了解事情真相。在查询过接警记录后,该中心负责人分析说,可能是新投入运行的设备不太稳定,导致群众虽拨通了报警电话,接警台却无声讯的情况。

  该负责人解释说,目前,益阳市公安局110接警台正在进行“三台合一”改造,即把公安110、交警122以及消防119三家报警台整合为一家。“系统改造由一家科技公司进行,并提供设备和软件。”他说,“今年2月系统在初步升级后,我们发现接警台不太稳定,不过每次持续的时间不长。”

  据该中心5月16日的接警记录显示:从凌晨2时到清晨4时,中心没有接到一个市民打进的报警电话。该负责人称“这不大可能,可能又是潜在的问题在该时段出现了。”他说:“当天夜里,我就在指挥中心代班,另有两名接警员守候在110电话旁值班。24小时接警是我们的职责所系,不可能会出现值班员不接电话的情况。”

  对策 益阳警方公布临时报警号

  在了解真相后,负责人当面向当事家属道歉,并公布了另一条与110同样发挥作用的该局局长热线0737-4296001。

  该负责人表示:早在几年前,该局就通过当地媒体向社会公布了该热线,电话就设在110指挥中心内,同样是24小时值班,若110拨打不通,则此电话有效。此次系统出现不稳定后,中心没有特别向社会再次强调。

  5月17日,该中心将要求新系统的提供商立即派工程师到指挥中心排查问题,彻底解决潜在的系统故障。“18日,我们还将派工作人员到省内其他地区学习‘三台合一’成功运用的经验,全方位保障益阳人民的安全。”

稿源:潇湘晨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