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专题  >  国内专题
焦 点 新 闻
 
专 题 要 闻
 
温 家 宝 非 洲 行 看 点
温家宝非洲行情况
在中国和非洲开启外交关系50年之际,中国政府希望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访非洲七国为契机,与非洲国家一起推动中非关系的全面发展。 访问期间,温家宝将分别与七国领导人会见、会谈,就深化双边合作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中方还将与七国签署一系列政府间协议和商业合作文件,内容涉及政治、经贸、能源、科技、文化等诸多领域。
埃及:金字塔下参加晚会
在埃及,温家宝将会见穆巴拉克总统、苏鲁尔议长、谢里夫协商会议主席,与纳齐夫总理举行会谈。双方将签署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等多项合作协议,并举行两国合作项目的象征性揭幕仪式。温家宝将与纳齐夫总理共同出席在金字塔下举行的庆祝中埃建交50周年大型联欢晚会并发表重要演讲。访问结束前,温家宝还将举行记者会。
加纳:出席公路竣工仪式
访问期间,温家宝将与库福尔总统就进一步增进两国传统友谊、扩大互利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并出席中国援加纳公路改扩建项目的竣工仪式。双方将签署经贸、教育、卫生等领域的合作文件。
刚果(布):参观当地中文学校
访问期间,温家宝将与萨苏总统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会见姆武巴总理,参观中国援刚医疗队工作的医院和教授中文的布拉柴中学。双方将签署经贸、教育、农业等领域的合作文件。
安哥拉:参观中国援建医院
访问期间,温家宝将与多斯桑托斯总统就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并会见南多总理。双方将签署经贸、农业、卫生、司法等领域的合作文件。另据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刘建超前日表示,温家宝还将参观由中国援建的罗安达省总医院。
南非:出席中南商务论坛
访问期间,温家宝将与姆贝基总统就全面深化中南战略合作交换意见,还将会见南副总统、议会领导人等,出席中南商务合作论坛并就中南关系、中非关系、中非经贸合作发表重要演讲。双方将签署政治、经贸、农业、卫生、科技、林业、教育、动植物检疫等一系列合作文件。
坦桑尼亚:凭吊援坦专家公墓
访问期间,温家宝将与基奎特总统回顾建交42年来双边关系所取得的进展,就进一步发展友好合作交换意见;会见洛瓦萨总理,凭吊中国援坦专家公墓,参观中国援坦国家体育场工地。双方将签署经贸、农业、教育、卫生等领域的合作文件。
乌干达:参观艾滋病防治中心
访问期间,温总理将与穆塞韦尼总统会谈,会见恩西班比总理,就进一步提升两国合作水平交换意见;并出席中乌群众联欢活动,参观乌艾滋病防治中心。双方将签署经贸、农业、教育、卫生等领域的合作文件。
背 景 资 料
 

埃及概况

相 关 专 题
温家宝出访亚太四国
温家宝出访欧亚五国
温家宝出访南亚四国
温家宝出访欧洲
温家宝出席东盟会议
温家宝出访越南
 
 

最新消息

访问乌干达

访问埃及

访问加纳

访问刚果(布)

访问安哥拉

访问南非

访问坦桑尼亚

 
来源:北方网 2006-06-13 14:09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