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羊倌歌王石占明弃权青歌赛 称咽喉发炎所致(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26 15:02
 

 

据说石占明为昨晚的比赛补习了五十多天的文化课。

  昨晚,青歌赛原生态组第二场的比赛继续进行,曾经在之前比赛中不识中国国旗的山西“羊倌歌王”石占明并没有出现在电视观众面前。究竟是什么导致他弃权的呢?青歌赛组委会的解释是,感冒导致的咽喉发炎。

  此前,记者从青歌赛组委会了解到,山西“羊倌歌王”石占明,没有受到“因现场比赛紧张,出现不识国旗”的影响,在有关领导的关怀下以及心理医生的辅导下,50多天来,石占明闭门谢客,一边吊嗓子,一边复习文化知识功课,连他喜欢看的足球德国世界杯也放弃了,全身心投入比赛准备。据了解,为了不打扰石占明专心备战,主管领导一直将石占明“雪藏”,参赛前谢绝任何媒体采访。在第一场原生态组比赛结束之后,几位评委还分析说,从为原生态歌手所出的非常简单知识测试答题看,加上有专门飙歌的比赛,按照石占明的演唱实力,哪怕知识测试答题一分也得不到,石占明夺取个人单项总决赛前六名也有很大希望。

  按照参赛顺序,这位“羊倌歌王”应当以总成绩第二名参赛歌手身份参加昨晚进行的原生态个人单项总决赛比赛,可是昨天中午记者却从组委会得到了一个出人意料的消息,石占明弃权了。到底是什么原因?据青歌赛组委会总策划秦新民介绍,当天石占明给组委会发来公函,要求放弃比赛,还附有医生证明,证明他因为感冒导致咽喉发炎不能唱歌。

  从前两场的比赛看,这次为原生态歌手所出的知识测试答题相对团体赛非常简单,差不多是小学三年级的水平。据组委会介绍,为了避免“把新西兰国旗说成是中国国旗”的尴尬局面的出现,答题中一律取消了外国的图画、地理、文学、歌剧的考题。记者看到在为原生态组的选手准备的综合知识问答环节中,多是诸如“藏羚羊的产地”、“《西游记》中唐僧的徒弟除了孙悟空之外其他两位是谁”等问题。而视唱练耳也大多是民族化的旋律,有时候为了让选手记得住甚至放两遍录音。

  青歌赛谴责抄袭

  日前,青歌赛又出现一起涉嫌抄袭事件——通俗组的歌手朱奇伟涉嫌抄袭歌词,昨天组委会对这一事件首次作出回应,谴责了抄袭事件。

  西安词作者陈晓涛向青歌赛组委会反映通俗组的歌手朱奇伟演唱的歌曲《走过》用的是她本人写的歌词,但署名却成了朱奇伟作词,朱奇伟解释说:“歌词的大部分我都作了改动,只保留了一小部分,且歌词的主旨、意境都跟原来大不相同。”但记者曾就陈晓涛所创作的歌词同朱奇伟当天演唱的歌词做了一番对比,发现歌词确实很像,只是几个句子被稍稍改动。

  记者于今日采访了青歌赛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首次表明了青歌赛组委会对抄袭事件的态度,他说:“我们不希望选手在参赛时出现这种不道德的、公然侵犯他人著作权益的行为,这严重地有损于作为一个艺人的本应具有的基本的品质,更与我们现在提倡的‘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这一要求背道而驰,我们表示强烈的谴责!”

稿源: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