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杀人狂道观内杀10人 挖出住持内脏炒熟切片(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09 09:54
 

 

 

邱兴华的女儿在喊话:“你已经被包围了,你快出来吧,我们还想见你一面,爸爸……”

资料图:警方进山搜捕A级通缉犯邱兴华

  事件回放:

  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7月16日发生一起10人遇害的特大杀人案件,公安部和陕西省公安厅发出A级通缉令,缉捕在逃的犯罪嫌疑人邱兴华。8月2日下午,藏身深山密林的邱兴华,被当地一名上山打猪草的村民发现。安康警方当即调集200余名警力,在当地政府及村民的配合下展开围山搜捕。目前搜捕工作已经进入第四天,包围圈已经缩至20平方公里左右的两个乡镇,采取的搜捕工作已经变为各路设立关卡,山上有小分队搜捕,所有有水,地边有食物的地方都有群众干部把守,并把他妻子、女儿、儿子接到山上对他喊话。

  本报讯(记者袁小兵)陕西汉阴特大杀人案嫌犯邱兴华,2日、5日连续两次被发现行踪,警察经过搜查未有更多收获。目前,邱兴华的杀人动机尚未有定论,但基本可以排除抢劫杀人的说法。

  山民两次发现嫌犯行踪

  8月5日,距铁瓦殿步行4小时距离的五爱村支书兼村委会主任廖德生家跑来两名四川人。他们在六七公里外的山中搭了一个棚子,以割树漆为生。头天他们下山未归,当天早上他们回到棚子里,发现锅里烧着米饭,桌上饭碗里尚有一团热饭。他们意识到可能是邱兴华所为,且刚刚离开,因此跑到村中报警。廖德生给当地派出所打电话,警察随后赶至上山搜查未果。

  此前,邱兴华已经被发现数次潜入老家山村寻找食物,其中在8月2日,同村一名打猪草的农妇发现他后选择了报警。据称,合围中警方发现有邱的匿身场所和他遗弃的一些随身物品。

  幸存者曾与嫌犯相遇山路

  廖德生是铁瓦殿民主管理委员会的7名成员之一。“7个就死了6个。”他悲戚地说。

  案发前一天,廖德生陪同县里几名官员前去铁瓦殿,共同商讨旅游开发计划。第二天官员离开后,廖德生本想在道观里再呆一天,但随后他爱人数次打手机催他下山办理家里的事情。下午5点半他独自下山,这天恰逢庙会,山下的汉阴县漩涡镇来了4名香客,其中有一名12岁男孩。

  傍晚7点许,廖德生与邱兴华在狭窄的山路上相遇,廖德生停下与他搭讪,邱一边说话一边闷头上行。当天晚上约10时,廖德生在家中看到铁瓦殿附近有山林大火。次日上午,村民上山把火扑灭后,去道观喝水,惊见惨案现场。

  道观住持眼心肺被挖

  邱兴华涉嫌杀人的动机,在当地有多种热议。他的妻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们在铁瓦殿祭祀中多次与管理方发生冲突。但廖德生没有对此表态。

  一名权威人士透露,10名死者中,担任道观住持的熊万成双眼被割,心、肺被掏出,且被下锅炒熟,切成片放在盘中,其余死者则尸身完整。现场没有发现行凶武器,墙上则留有血写的“该杀”等极度仇恨字眼。一名死者身上的1000多元现金和捐款箱都没有动,这似乎可以排除嫌犯抢劫杀人的说法。

稿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