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俄媒:泽连斯基称有可能与俄就解决冲突进行讨论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我国瞄准4月25日20时59分发射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黎1500人送葬惊魂 联合国对黎“输血”被迫中断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09 13:50
 

 

  8月8日,在黎巴嫩南部城市提尔,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雅各布·克伦贝格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当天,在以色列军方警告将轰炸黎巴嫩利塔尼河以南地区行驶的任何车辆后,世界粮食计划署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等人道主义救援机构宣布暂时停止在黎南部运送和发放紧急救援物资的行动。

  以色列战机8日在轰炸黎巴嫩南部一个小城时险些击中一个送葬队伍。约1500名哀悼者中不少人在惊惶中四散而逃。以色列战机当天的轰炸造成13名平民死亡。同日,由于得不到以色列方面的安全保证,联合国宣布,暂停向黎巴嫩南部运送救援物资。

  相隔5分钟1500人送葬惊魂

  送葬惊魂事件发生在黎港口城市西顿东南的加济耶,约1500名居民当时正在为前一日在以军空袭中死亡的亲友送葬。

  就在送葬队伍经过一栋建筑后约5分钟,以色列战机轰炸了这栋建筑。美联社援引救援人员和目击者的话说,空袭造成1人死亡,5人受伤。

  没走多远的送葬队伍受到震动,许多送葬者高喊口号,抬着棺材继续前进,但也有不少人受惊,离开了送葬队伍。

  约30分钟后,以色列战机又对加济耶展开4轮空袭。加济耶市长穆罕默德·加德说,以军又炸毁两栋房屋。来自3所医院的数据显示,这4轮空袭中又有12人死亡,18人受伤。

  美联社援引目击者的话说,遭到轰炸的其中一栋房屋属于当地宗教领袖谢赫穆斯塔法·哈利法。美联社说,他被认为同真主党关系密切,不过不清楚他是否在死伤者中。自从黎以冲突开始以来,真主党许多官员都已不再回到住所和办公室。

  救援受阻联合国暂停提供救援物资

  在以色列军方警告将轰炸黎巴嫩利塔尼河以南地区行驶的任何车辆后,世界粮食计划署等联合国的人道主义救援机构8日在日内瓦宣布暂时停止在黎巴嫩南部运送和发放紧急救援物资的行动。

  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发言人贝尔蒂奥姆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由于安全难以得到保证,世界粮食计划署从当天起将停止向黎巴嫩南部运送救援物资的行动。她说,尽管以军的告诫中将运送人道物资的车队排除在外,但出于安全因素考虑,世界粮食计划署还是决定暂停行动。她说,黎巴嫩南部每天至少需要2个救援车队运送物资,而通常情况下需要6个车队,而我们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她还表示,世界粮食计划署准备今后通过海运向提尔港运送救援物资。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查伊卜警告说,由于轰炸破坏了黎巴嫩的基础设施,现在黎巴嫩的各大医院只能通过发电机维持运转。而目前黎巴嫩的燃料油面临严重短缺。他说,如果本周不能运送燃料油到黎巴嫩的话,那么黎境内60%的医院将面临缺电,手术室、婴儿暖箱等许多需要电力的医疗设施都将停止运转。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发言人也说,由于连续不断的战斗,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近日暂时停止了在黎巴嫩南部农村分发救援物资的行动。

  以色列军方8日在黎巴嫩南部城市苏尔上空散发传单,告诫人们在利塔尼河以南地区禁止任何汽车行驶,否则将遭到轰炸。传单说,不管何种汽车,只要在利塔尼河以南地区行驶,都将被视为给真主党武装运送火箭弹和军械的车辆。不满战将无能以军前线临阵换将

  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丹·哈卢茨中将8日指派其副手摩西·卡普林斯基少将坐镇北部军区,负责协调陆海空三军作战。在黎以冲突关键阶段,以军临阵换将引起各方高度关注。

  尽管以色列军方宣布对卡普林斯基的任命不会影响中央指挥部和北部军区的关系,但是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以军突然临阵换将,意味着军方对北方战区现任指挥官尤迪·亚当的战绩不满。

  自黎以冲突爆发以来,亚当少将一直负责指挥以军对黎巴嫩真主党的进攻行动。以色列朝野普遍认为,由于指挥失误,以军并没有实现预期的军事目标,未能有效阻止真主党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

  真主党6日向以境内发射大量火箭弹,造成以方12名预备役军人和3名平民丧生。分析人士认为,此次遭受重大伤亡后,以政府决心扩大在黎巴嫩的军事行动规模,可能包括轰炸民用基础设施和增派地面部队。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将于9日召开安全内阁会议,讨论是否扩大在黎南部针对真主党的军事行动。

  黎以边界南北出现“真空” 30万以色列人逃往南方

  以色列北部不少居民也选择离开家园,前往更安全的以南部地区。美联社统计说,超过30万以色列北部居民已逃往南方,与亲属住在一起或寄居旅馆。以色列政府8日首次宣布,将为目前仍留在北部的部分居民提供帮助。

  根据以色列政府的计划,约1.2万名北部居民将在政府赞助下前往南部享受4天“假期”,政府还将无限期租用约2000间旅馆房间,供平民使用。

  不过,以政府租用的旅馆房间大多位于北部湖滨城市太巴列,真主党发射的火箭也曾打到那里。以色列政府官员说,太巴列以南许多地方的旅馆房间早在数星期前就已被从北部逃离的居民占满。黎难民徒步出逃叙利亚持续的战事让黎巴嫩南部许多人逃离家园,而在遭到真主党火箭袭击的以色列北部,许多居民也选择出逃。

  在遭到以军猛烈打击的黎巴嫩南部城市提尔,大部分居民都已逃离。

  昨天,上百名黎巴嫩人携儿带女,从战火纷飞的黎巴嫩徒步逃往叙利亚。

  由于紧缺食物、药物及避难所,他们甘愿冒着被以色列炸弹轰炸的危险,跨越边境,逃离战事逾演逾烈的黎巴嫩。

  “以色列每天都会袭击我们的道路交通设施,但是即使这样也阻止不了我们要逃往叙利亚的决心。”其中一名黎巴嫩难民说道。

  原本连接黎巴嫩和叙利亚两国首都的高速公路已被以色列炸毁,所以难民们根本不可能驾车逃离。于是步行成为了他们跨越边境,逃往叙利亚的唯一办法。

  但即使这样,以色列的袭击仍然使难民们的这次逃离危险重重。由于货运车辆受到以军的袭击阻扰,无法运输补给货物以及日常生活用品到黎巴嫩,一些黎巴嫩人说,他们不得不亲自去叙利亚购买一些生活必需品。

  一位36岁的黎巴嫩难民阿布多尔·哈克说:“我们这里没有汽油,没有药品,连食物都没有,这样的话我们还怎么活下去?”

  一旦成功跨越黎巴嫩边境,黎巴嫩难民将再要步行约300米,才有希望乘上叙利亚的公交车。运气好的话能拦上一辆出租车,然后再驱车约20英里(约32公里)才能到达目的地。

  叙利亚政府已经在边境建立起了救助中心以帮助黎巴嫩难民。在过去的四周,已经有近30万黎巴嫩难民逃往了叙利亚。他们有的住在暂借的旅馆中,有的住在学校,有的住在叙利亚的亲戚家。

稿源新华网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