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杀妻潜逃20年 他在天津被抓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一束鲜花寄亲人 暖心服务在清明
·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 东丽区开展“清明祭英烈”烈士祭扫活动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假郎昆”自曝有人提供电话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09 16:31
 
 

 

  曾两次冒充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和导演进行诈骗的嫌疑人冯燕宾,在读者眼里一直是神秘的,7月29日落网后他也没接受过记者的直接深入采访。昨天下午,记者专程来到东城区看守所,与在押的“假郎昆”冯燕宾面对面,试图探寻这个号称京城名人“第一骗”内心深处的故事。

  否认刻意模仿郎昆说话

  昨天下午,经过管教半个多小时耐心说服,冯燕宾才同意接受记者的采访,但他说得最多的是“记不清”。

  “第一次行骗是6月份在华侨大厦从金铁霖那里骗了4300元。”冯燕宾说。他一口咬定总共才骗了4个人,即金铁霖、苏叔阳、韩美林和玛拉沁夫,诈骗钱数最多的是第一次,而最少的一次只骗了900元。

  “我不太看中央台节目,”冯燕宾断然否认他模仿郎昆说话的声音,甚至说没看过有关郎昆的电视节目。“我没有刻意模仿郎昆说话。”他露出些许得意神情,笑着说,“其实(冒充)很简单。”“为什么被骗者反映你的声音和真郎昆酷似?”“他们那么说,我也没办法。”冯燕宾竟然露出无辜的表情。

  冯燕宾早在2000年曾因冒充央视主持人马国力行骗,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当时他在3年时间里先后诈骗过40多位体育界大牌教练或裁判,所得十多万元被挥霍殆尽。但记者问起当年这段经历时,冯燕宾却狡猾回避:“我是有前科,但记不清了。(只记得)也是诈骗”,而且“从没想过胜算有多大。”

  屡找工作碰壁只好认命

  民警介绍说,今年43岁的冯燕宾虽然有高中文凭,但实际上只有小学3年级文化,在6年前冒充马国力落网时他还自称是文盲。他的家庭环境其实还不错,父亲曾担任过某回收公司的书记,已经去世。家中亲人还有70多岁的老母亲和一个哥哥。他早在1992年就和妻子因感情不和而离婚,没有孩子。

  当记者问到母亲等家人时,冯燕宾脸上露出悔意,但很快就说“这些就别提了。”

  提起早年经历,冯燕宾淡淡地说:“最早是在物资局搞业务,因为单位不景气,就不干走了。”但记者了解到,冯燕宾在1995年曾因诈骗某单位电瓶被判刑2年,并被开除公职。2000年时他冒充马国力诈骗被判刑,已经是第二次入狱。

  今年2月28日,忍受了5年多牢狱之苦的冯燕宾走出了监狱大门。

  冯燕宾出狱后找工作接连碰壁,他说:“人家一听两劳的就不要。”后来索性心灰意冷,“什么事就怕换位思考,你要是我怎么办?现在就那么回事儿,到哪儿去都一样。”

  冯燕宾还曾经申请过低保,但因不够条件而再次碰壁。出狱3个多月后,冯燕宾便不再努力找工作了,“没人帮你过问这事儿。”

  “我心里有好多事不能聊,聊出来没意思,反而给更多的人造成麻烦。”冯燕宾略微激动,提起在狱中只减刑5个月的事,“不能说对我不公平,只能说还是没改造好。这就是命啊!”

  自曝有人提供电话号码

  5月底,无所事事的冯燕宾在看报纸时,一个人名映入眼帘:“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郎昆”。而在这之前,他既没看过郎昆的节目,也不知道有这个名人。“看报纸启发了我,很快就想到了(要冒充郎昆)。”

  记者问:“为什么选择被骗对象都是名人?”冯燕宾脸上飞快掠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嘲笑,说:“这还用说,他们个个有钱,咱不能骗老百姓啊。”

  冯燕宾行骗的均是文艺圈的老前辈,随身所带的纸条上“诈骗目标”有著名作家、歌唱家、京剧演员等数十位名人。

  “他们(被骗者)多大岁数,我不知道,也不太会看(人的年龄),”冯燕宾说这话时还带着骗子的狡黠,他自称没有按年龄筛选过被骗目标。“对上当事主也没有了解,我就是通过114查号台,随机查出来的。”冯燕宾说得轻松自然。

  冯燕宾一直声称电话号码是从114查号台查出来的,但在记者的追问下,他说漏了嘴,称那些写着许多作家电话号码的印有“中国作家协会”的便笺,是有人提供给他的。在记者追问下,他又马上予以否认,说都是自己写的。

  “(行骗时)没人对我(的身份)提出过质询,事主也没问这个活动是什么内容。他们就直接拿钱给我。”冯燕宾说。

  “那你骗完后心里坦然吗?”“不坦然,心情很复杂,毕竟骗人钱不合适,”说到这儿,直视记者说话的冯燕宾嘴角哆嗦了一下,随后又反问:“你觉得(我的心情)不复杂吗?”后来他承认在行骗时有过不忍心,因为不能不去想那些被骗者的岁数很大。

  “一共骗了10900元,”冯燕宾垂着眼皮说。记者问到:“你抓住这些人的什么心理?”“他们没有提出质疑,太容易轻信了。”

  7月29日,冯燕宾最后一次骗钱,在团结湖的大街上被民警抓获。冯燕宾说:

  “我对受害者表示深深的歉意,对郎昆也表示歉意。当然受害者更是无辜的。我认罪并接受处罚。”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北京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