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时事评论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美前防长称日本航母未来会偷袭中美(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14 10:30
 

 

日本自卫队“大隅”级运输舰,外界认为此舰更类似“准航母”

  美国前防长预言日军偷袭中国

  近日,已故美国国防部长卡斯珀•温伯格的《下一场战争》一书,突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因为人们发现,这位1981年至1987年任里根政府国防部长长达7年的著名防务专家写于1996年的书,准确地预测到了第二次海湾战争。温伯格在书中预测了未来20年内全球最有可能爆发的5场战争,即第二次朝鲜战争、第二次海湾战争、第二次太平洋战争、第二次美墨战争及第三次世界大战。尽管书中温伯格耸人听闻地提到了日本将会再度偷袭中国与美国,但正如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评价的:它可以提醒我们“时刻注意面临的危险”,居安思危,牢记“永远不缺潜在的侵略者”。

  日本将会偷袭中国与美国

  1996年,温伯格与彼得•施韦策先生联手推出了《下一场战争》一书,书中全面模拟了未来20年内全球最有可能爆发的五场战争。

  在温伯格模拟的第二次太平洋战争中,他生动地描述了日本是如何发动下一场战争,如何袭击中国,如何攻打东南亚和美国,又是如何被中美等国联军打败的。

  在描写日本偷袭中国时,温伯格写道:“2007年8月19日寂静的早晨,一支庞大的日本舰队正向南行驶。东京宣布这是一次‘例行性军事演习’。日本的邻国谁也没有对这支舰队的动向给予足够的关注。舰队向南航行过程中,实施了严格的通信管制,始终保持无线电静默。当天中午,驶抵冲绳以南、台湾以东海域时,这支舰队突然一分为三,组成了三个以航母为核心的特混舰队。其中,第一特混舰队穿越巴士海峡后,径直往西,驶往靠近香港的南海北部,该特混舰队由多罗横广中将指挥,下辖16艘各型舰艇,包括2艘航母、4艘巡洋舰、5艘驱逐舰、3艘潜艇和2艘大型综合补给舰,旗舰为北海道号航母。第二特混舰队由日本海军联合舰队司令田中永力上将亲自指挥,下辖3艘航母、3艘巡洋舰、2艘驱逐舰、5艘潜艇、10艘两栖舰和4艘后勤补给舰,旗舰为飞龙号航母,该特混舰队驶抵巴士海峡东口后,向台湾东南、菲律宾吕宋岛东北海区机动。第三特混舰队则直接转向西驶,穿越琉球群岛之宫古水道,驶往冲绳以西、台湾以北的中国东海海域,该特混舰队由永江力弘中将指挥,下辖2艘航母、4艘巡洋舰、4艘潜艇和9艘其他舰只。

  “与此同时,在冲绳岛女川山底下的一个秘密地下军事基地里,日本军事情报本部的大和田吐师及其同伴正在一台台大型计算机前不停地忙碌着。大和田吐师是著名的计算机软件编程与网络工程专家,曾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深造,获该院计算机工程学博士学位。他是日军信息战部队的开创者和领导者,是一名典型的‘21世纪战争武士’。尽管大和田吐师从来没有拿过枪,但他却是日军的一名陆军中将,指挥着世界上最强大的一支信息战部队。他手中的武器就是电脑,他的对手则是机器。他攻击的目标不是人,而是现代战争中控制人的生命的计算机和通信系统。大和田吐师已连续工作了8个多月,编制了一系列复杂的计算机病毒程序。

  “8月20日0时刚过,庞大的日本海军舰队已经部署就位,甲良石川首相下令正式开战。大和田吐师和他的信息战部队立即通过电话线路,向中国台湾国立电信公司的程控电话交换机施放了一系列的计算机病毒程序。这些破坏力极大的计算机病毒迅速吃掉了控制台湾整个电信系统的计算机程序。数分钟后,电信系统和计算机网络全部瘫痪,电话不通,计算机网络中断。大和田吐师紧接着又向控制台湾铁路、公路、航空运输和海上导航的电子指挥控制系统,投放了11枚计算机病毒逻辑炸弹,立即使台湾的陆上、空中和海上交通均告瘫痪。日本发动第二次太平洋战争的第一枪已经打响。

  “正当台湾陷入硝烟火海之中时,东京将攻击目标转向了中国大陆。攻击行动以部署在中国近海的4艘巡洋舰发射的l00余枚战斧巡航导弹打头阵。日本海军、空军的400多架战斗轰炸机则紧跟其后,以100米左右的高度,贴着海面飞向中国沿海的军事目标。上午9时,战斧导弹击中了分布在上海、北京和南京的空、海军基地。紧接着,日军战斗轰炸机攻击了停泊在基地的中国海军军舰,轰炸了沿海的主要空军基地。中国最繁华的沿海地区顿时陷入战火之中……几个小时后,甲良石川政府已向实现称霸西太平洋的美梦跨进了一大步。尽管中国拥有庞大的地面部队,甚至还拥有核武器,但其海、空军已受到重创,已无力对日本在西太平洋的行动进行干涉。”

日本新型战舰下水,日本战舰整体舰龄偏小

  温伯格接着描写了美国海军遭攻击,损兵丢舰失关岛的惨剧。不过,跟历史上一样,美国人最终又靠“神秘新武器”打败了日本,这回用的不是“原子弹”,而是“睡眠弹”。书中写道:“2008年2月7日,美军12艘‘洛杉矶级’核动力攻击潜艇向日本发射了一百多枚战斧巡航导弹。这些导弹的攻击目标分别是位于日本本岛、冲绳岛和菲律宾吕宋岛的日军主要空军基地以及日本首都东京。导弹经过l个半小时的飞行后,于l0时许接近目标,在最后一分钟突然爬升至304.8米高度,对准目标喷射出一连串的特殊气体,将整个目标笼罩在其中。这些导弹的弹头中,并没有炸药,而是装着一种气体状的强力镇静剂。这种强力镇静剂喷射在攻击目标周围后,即充满在空气中,然后透过人体皮肤渗入血液,迅速而强力地麻痹人的神经系统,使人很快昏睡过去。这是一种不死人,但却极有攻击效果的新型化学武器。攻击行动立即见效,在冲绳、鹿儿岛空军基地的日军人员全都不动了,驻菲律宾吕宋岛的日本空军基地突然间沉寂了。在东京,成千上万的人躺倒在大街上;汽车失去了控制,在公路上横冲直撞……日本很快宣布不得不投降,战争就此结束。”

  “冷战武士”假想中的现实因素

  《下一场战争》,反映了温伯格根深蒂固的冷战思维。

  但人们不能不承认,模拟描述中的部分因素,今天已经成为令人担忧的现实。

  温伯格以一个军事专家的视角,描绘了一个日趋成熟的作战方式——信息战。而他所设想的日本隐形战机,正是美国已经正式服役并有可能出售给日本的F-22!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报道,美国众议院已经取消了F-22的外销禁令,并考虑向日本出售F-22的问题。而日本对此期待已久,如果获得美国的F-22“猛禽”战机,将会大幅度提升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力。

  从温伯格的假想可以看出,隐形战机的突防能力非常可怕。由于隐形战机将担当信息战场的主力,能在短时间内瘫痪敌方国家机器运转,无疑比只对领导人进行“斩首行动”更有意义。

  从这点来说,不能不对温伯格提到的“现实因素”增强警惕。

军演中的日本自卫队员

美军航母编队,在预言中,美国又遭“珍珠港之变”

美军航母编队,在预言中,美国又遭“珍珠港之变”

稿源:青年参考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