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方山县委书记铁腕关网吧续:家长老师多数赞同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09 23:44
 

 

网络成瘾已经成为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社会公害(资料图片)

  10月8日,网上《山西方山县委书记关闭县城网吧引争议》在吕梁引发讨论,对方山县县委书记张国彪的做法褒贬不一,但大多数人赞成他的“断然措施”。

  一封信警醒县委书记

  今年3月,方山县一个昔日网瘾少年给县委书记张国彪写信,诉说“自己由于定力不足,在同学带领下来到网吧,从此一发不可收,几乎每天到网吧打游戏、看电影和聊天,有时还偷家里的钱……”这封信让张国彪大为吃惊。因为自2005年秋季以来,方山县曾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行过多次整治,且挺有效果。看完此信,张国彪当即决定亲自去网吧看一看,结果让他更为吃惊:网吧里坐着的几乎全是中小学生。

  为了彻底解决网吧问题,方山县委动员网通公司切断了县城所有网吧的数据供应。此后,网吧主们却从各自家中接出网线,继续营业。整治的困难程度远远超过张国彪的预料,同时他也意识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只有一个:全部取缔。

  5月,方山县成了全国仅有的开通网络却无网吧的县城。当时,方山人七嘴八舌议论了好多天,许多家长也对孩子放了心。

  吕梁各方争议纷纷

  今天,网上一篇《山西方山县委书记关闭县城网吧引争议》在吕梁市掀起波澜。该市文化局一位负责人明确表示:“只要网吧依法经营,政府不应采取一刀切的办法。现在的问题是,许多网吧主为了利益,总会存在违法违规经营现象。如果取缔,应严格按照《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管理条例》来执行。”

  离石区一位网吧主认为,他的网吧接纳的大多是外地打工者,“如果没有网吧为他们提供业余娱乐,他们还能干什么?通过网吧,他们可以了解社会动向,与各地亲友联系,畅谈打工的酸甜苦辣,所以不能把网吧一棍子打死。”当记者问他,他的网吧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现象时,他的回答竟然是:如果这么算,那离石区的网吧都该取缔了。

  多数人赞成关闭网吧

  吕梁电视台社会新闻部主任刘三平说:“到底该不该关闭网吧,看站在谁的利益上。孩子不赞成关闭,因为他们喜欢网络上的一些东西;家长要求关闭,因为他们为此操碎了心;网吧老板坚决不同意关闭,因为他们要赚钱,但不管赚的是谁的钱。方山县县委在依法关闭网吧前做了不少工作,在没有找到合理的解决办法的前提下,只能暂时关闭,对此做法我举手赞成。”

  吕梁市教育学院的马教授也表示坚决赞成关闭网吧。他认为,网吧的存在能给网络运营商、游戏制作商、电脑生产销售商、网吧老板带来利润,但带给孩子的几乎只有虚幻和暴力,以及学业的荒废。

  采访中,几乎所有学生家长和老师都赞成关闭网吧。离石一中的李老师在目睹许多优秀学生因迷恋网吧而耽误学习,且身心受到极大伤害后,认为网吧是中小学生的陷阱,其害远大于益。

稿源:山西晚报 编辑:李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