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台湾150万人参与天下围攻 陈水扁重申绝不下台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1 09:06
 

 



10月10日,陈水扁参加双十庆典。

  由倒扁总部发起的“天下围攻”行动10日在台北举行,来自岛内各地的倒扁群众身穿红衣高呼倒扁口号,包围陈水扁办公场所区域,现场宛如红色海洋。施明德带领群众在“总统府”周围绕行。按照计划,如果陈水扁在10日不回应下台诉求,11日将持续包围“总统府”。

  将倒扁进行到底

  滚滚红潮绵延十里包围扁府

  反贪腐总部组织的“天下围攻”10日在台北登场,总指挥施明德率领红衫军,从台北车站出发绕行,总部宣称参与天下围攻的民众超过150万人。  

  民众突破警方封锁线

  施明德10时从集结点台北车站出发,大批群众簇拥前进,依逆时针方向,绕行“天下围攻”路线。

  警方曾与施明德沟通,“天下围攻”未经申请核准,违法,但施明德驳斥,大家两两散步,何来违法?仍按原定计划走上街头,甚至民众还突破警方设在中华路一段的封锁线。

  每4小时散步围城

  施明德每隔4小时,带领红衫军再度“散步”围城,呼吁反贪腐民众继续往台北车站涌进。

  施明德喊:“我们又再度写下台湾新的历史!”并向红衫军表示,天下围攻人数已突破150万人。

  马英九表示,天下围攻已经不是法律问题,而是政治问题,已超越台北市府与警局可以处理的范围,施明德给予高度肯定。

  空中看台北红龙舞

  东森新闻特别启用直升机航拍,记录这段历史。据称,从空中俯瞰,绵延十里的路上,台北火车站前的空地被挤得满满的,当红衫军开始游行移动时,就像红龙移动,场面相当壮观。

  红衫军一路走一路高喊口号“垃圾扁下台!”,倒扁红潮让台北染上一片红。

  半个台北瘫痪了

  10日下午4点,进行第二度围攻。游行路线从西改东,百万红潮改往东区方向散步。倒扁总部此举,也让原先部署的警力大为紧张,红军所到之处,交通中断,半个台北瘫痪了。  

  静坐至晚间11时

  红衫军响应总部命令,下午回到台北火车站。由于人数太多,大多红衫军站满台北车站前的忠孝西路,致交通瘫痪,所有车辆均不能通过。

  10日晚,施明德宣布,在东区的红衫军将静坐至晚间11时。陈水扁在10日不回应下台诉求,11日将持续包围“总统府”。

  将皮厚进行到底

  穿防弹衣扁吹“台独”绝不下台

  昨天“双十”大典,大概让陈水扁毕生难忘,因为从他走出“总统府”那一刻起,红衫军的口号声,就如影随形,就连在致词时,隐约也可听到“阿扁下台”的口号,陈水扁只好不断提高音量,避免尴尬。

  红衫军阻“宪兵”连

  昨天上午,陈水扁穿着防弹衣、硬着头皮致词,15000名军警全面戒护如临大敌,整个大典分成四个管制中心,共有30余警戒点,每一警戒点都架设军线通联。在“总统府”左侧台银大楼所设的警卫指挥部内,已预先进驻“宪兵夜鹰”反恐部队。

  “总统府”外围一早虽已管制,但受倒扁群众占据重要路段的影响,“宪兵”机车连昨早进入“总统府”时,一度被红衫军阻扰,无法进入府前广场。

  倒扁红衫军在“总统府”管制的四周都设有集合点,大典上,“国安”单位不仅建议陈水扁穿着防弹衣出场,在陈水扁讲台四周,也架起透明防弹玻璃,确保陈水扁安全;甚至在观礼台把出席官员座位和“在野党立委”座位彻底隔离,好让陈水扁“眼不见为净”。

  扁致词难掩下台呼声

  陈水扁强言欢笑走进会场,音乐一停,被乐队盖住的红衫军呐喊就冒了出来,陈水扁想假装听不到都很难,更尴尬的是“下台”声音不断,这次是从蓝军“立委”那边传来,不仅陈水扁听到了,连嘉宾也站起来听,根本没人专心听陈水扁致词。

  陈水扁只有越讲越大声,不是致词,而是喊词,喊到三度破音。他还当场呛声:“如果大家意见这么多,心不甘情不愿,那干脆考虑以后不要办‘双十’好了。”

  吴淑珍不敢东张西望,眼睛紧盯着活动手册。

  扁重申绝不下台

  陈水扁在庆典致词中重申绝不下台的决心。陈水扁说周五即将上场的罢免案已是他第三度遭到提案罢免,这是“政党恶斗另一个新插曲”。

  在被反贪腐的红衣人包围同时,陈水扁却在大谈清廉政治。陈水扁声称,反贪腐是他从政以来不变的坚持。陈水扁暗示会完成任期。

  鼓吹“加强防卫”

  陈水扁再次宣称台湾是一个主权“国家”,并且要求建立强大的“自我防卫力量”。

  陈水扁还呼吁“立法院”尽速完成各项重大军事采购案的审查,使台军早日完成武器装备的更新。

  露面不足10分钟

  也许是怕出现不测,与往日不同,陈水扁讲话比较简短,对大陆进行一番恶毒攻击和一番自欺欺人的夸耀后,扁就匆匆离场,现场露面前后不足10分钟。

  将抗议进行到底

  楚瑜离席“立委”打架学生瞌睡

  当陈水扁正在致词时,身穿红衣的国民党“立委”则是在观礼台上比倒扁手势,宋楚瑜则离席闯关,遭“国安”人员阻拦架住,并被严重推撞,主席台现场乱成一团。

  宋楚瑜闯阅兵台

  亲民党“立委”在宋楚瑜领军下,手持“扁下台”红布条想闯入阅兵台前加入游行,“国安”人员原本不予放行,宋楚瑜几度争论不成,采用绕场迂回方式,最后成功闯进阅兵台前,率众拉起“扁下台”的红布条加入游行。  

  国民党“立委”遭殴

  随后,民进党“立委”冲上前,想没收国亲“立委”红布条,双方拉扯并爆发冲突。民进党“立委”被隔离后,仍不断试图突破“国安”人员封锁线,想要教训国亲“立委”,其中“立委”卢博基更是拿起椅子作势打人。

  “立委”李庆华表示,自己遭十多个民进党“立委”拳打脚踢,他将去医院验伤,并将对这些施暴的民进党“立委”提告。李庆华批评说,民进党是暴力政党。

  海外侨胞也倒扁

  当陈水扁现身致词时,写着斗大“阿扁下台”的红布条甚至出现在他身后的贵宾座上,观礼台上的部分海外侨胞也加入倒扁行列。而出席大会的人数锐减。

  由于台大等学校有4300人婉拒出席大会,往年挤满民众的“总统府”前南北广场,今年有2/3面积空荡荡。剩下出席的多数是高中学生,顶着太阳,学生们的表情意兴阑珊,不是低头猛K书就是打瞌睡。

  相较反贪腐倒扁总部宣称,加入天下围攻的人数突破百万,大会显得冷清,人气不足。

稿源:东南快报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