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21岁大学生身高1.15米续:长到1.6米需20万(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2 14:35
 

 

王教授在为陈巍查病因
 
  [阅读提示]

  21岁,身高只有1.15米。他就是陈巍,应城市黄滩镇杨林村一位普通农民的儿子。自他懂事起,身材矮小就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阴影。如今,他长高的梦想有机会实现,却因20万元的医药费而搁浅。更让他犯难的是,大学梦虽圆,毕业后他的路又在何方——

  6岁不再长个 求医一波三折

  6岁后的数年中,他的身高仅增加了5厘米,喝了老中医的药,身高仍不见长;到武汉求治,医生却感叹,已经晚了。陈巍的求医经历,可谓“一波三折”。

  1985年3月10日,应城市黄滩镇杨林村六组陈运海尽管借住在别人家,但仍然喜气洋洋。这天,他当爸爸了,孩子虎头虎脑招人爱,取名陈巍。

  陈巍两岁的时候,家里又添了一个弟弟。陈家非常贫穷,住的是花3000元钱买来的四间旧房子,唯一的电器是一台早就坏了的黑白电视机。

  陈巍说,从记事开始,就感到老要喝水,每天睡觉前,床头总要放个开水瓶,“最多的一回,我喝了三开水瓶水。”

  6岁时,同龄人都去上学了,陈巍的身高只有1米左右,比他们矮了一个头。陈运海怕孩子个小,上学被人欺负,没把他送到学校。可到8岁时,陈巍还是没怎么长高,陈运海觉得长期拖下去不是办法,就把他送进了学校。

  小学五年级的时候,陈巍量了一次身高,只有1.05米,这可急坏了家人:5年了,怎么这孩子一点没长高呢?

  父母开始四处打听,孩子到底得了什么病?1998年暑假,陈巍的爸爸听说孝感有名老中医,治这种疾病很有一套,就带着陈巍前往求治。

  老中医检查后非常肯定地说,喝了他开的中药,就完全可以治好。像拾到救命稻草一般,陈巍和爸爸捧着老中医开的中药回家,怀着长高的梦想,每天喝着难以下咽的中药。可药喝完了,身高却一点也没见长。

  “去武汉看看吧?”在应城市打工的叔叔陈幺海提议。2002年,叔叔带着读高一的陈巍来到武汉一家大 医院。检查后,医生质问:为什么不早点治呢?现在已经晚了。

  个矮不失志 讥嘲声中艰辛求学

  每年开学,总有新生跑到教室外对他指指点点;放学的路上,背后总跟着群顽皮的孩子,说着讥讽嘲笑的话。

  这时候,陈巍最感伤心。他暗下决心:尽管求学艰辛,我一定要用学习证明自己不比别人差。

  尽管个子比别人矮,陈巍的成绩却非常好。“小学里,一直都是年级第一名。”初三那年,家里实在无力维持两个孩子上学,懂事的弟弟被迫辍学打工。

  “弟弟的辍学是我一辈子都难忘的事情。”陈巍提起比自己小两岁的弟弟,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弟弟当时说,我不读书了,出去打工还可以找份事情做,哥哥这个样子,不读书一辈子就完了。

  身材矮小,让他遇到很多不便。每次上课都要提前走,“个子矮,走不赢别人,不走早点,要迟到啊。”陈巍害羞地笑着说。读书的时候,大家一起出门,走着走着,陈巍总要落在后面,一路小跑也追不上。

  除了走路,晾衣服、提水,这些常人眼中的小事,在陈巍看来,也是很难的事情。“晾衣服够不着,都是同学帮忙。我实在提不动一桶水,好在大家也抢着帮我,打开水我坚持自己拎,中途歇歇就行了。”

  每年开学,总有很多新生跑到教室外看他,对他指指点点,从那时起,他很少出教室。放学回家的路上,背后总跟着群顽皮的孩子,说着讥讽嘲笑的话。“记得好几次,我走着走着,突然有学生跑过来,照我头上打一巴掌就笑着跑开。”

  每当这个时候,陈巍十分伤心,但他暗下决心:用学习来证明自己,我不比任何人差。

  从小学、初中、到高中,陈巍每年总要拿几张奖状回家,这是他一年中最快乐的时候。

  去年高考,陈巍考取一所三本学校,但高昂的学费让他决定复读。今年高考,他因外语考试时填涂答题卡出现失误,只考了475分,只得选择读大专。

  袖珍大学生期盼明天更美好

  陈巍的骨龄只有9岁,还有4年的治疗期。如果坚持治疗,有望长到1.6米。但20万元的医药费,让他感叹不已:“看来要长成标准的男子汉,还真不容易哦!”

  “我究竟还能不能长高?”陈巍告诉记者,进入大学,身高再次让他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每当换一个新环境,众人惊讶的表情,都会让他“长高”的想法疯长,并日夜煎熬着他。

  经本报编辑部辗转联系,昨日下午2点30分许,记者及校方人员陪陈巍到同济医院查病因。

  王慕逖,同济医院儿科教授。这位从医48年的遗传代谢疾病专家说,21岁仍这么矮,在他的接诊史上着实少见。

  经过手部X光片测骨龄、尿常规检查后,王慕逖教授初步认定,导致陈巍不长个儿的原因,是生长激素缺乏,直接造成生长发育滞缓。据介绍,陈巍的骨龄相当于9岁小孩,正常情况下,人的骨龄应当与人的实际年龄相当。而陈巍的骨龄离正常的生长发育停滞还有4年时间,也就是说,陈巍还有4年的治疗时期。在这4年里,如果坚持打生长激素,有望长到1.6米。但医药费用相当昂贵,总费用在20万元以上。

  原因初步弄清楚了,本应住院检查的陈巍最终放弃了住院。回校路上,陈巍再一次算着医生给自己算的那笔账:每天90元,体重每增加1公斤,每天的医药费增加4元。对于农村孩子陈巍而言,20万元真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看来要长成标准的男子汉,还真不容易哦!”陈巍对着记者摇了摇头,羞赧地笑了。

  最大的愿望 毕业后找份工作

  “我现在最大的任务就是把书读好,希望毕业后找个工作,给家里换个房子,让父母过上好日子。”

  昨日,初步检查结果出来后,获知自己的病尚有治疗的可能,陈巍并没有显得很兴奋。

  去年的一场大病,陈巍的母亲几乎丧失了劳动能力,让本已一贫如洗的家庭更加上加霜。20万元的治疗费,对他来说是个天文数字,他无法高兴起来。

  “能有今天,社会对我关爱太多。”个子矮小的陈巍,却有太多要承载的东西。但他也意识到自己的身高,在未来的求职道路上,会是一道更难逾越的“坎”。

  “无论将来怎样,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把书读好。”陈巍低着头说,最大的愿望,是希望毕业后能找份工作,给家里换个房子,让爸爸妈妈不再种田了,也帮帮因他而辍学打工的弟弟。

  湖北经济学院有关领导得知陈巍的病还能治,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帮助陈巍治病。

  该校副校长梁前德说:“陈巍的遭遇是不幸的,学校会尽最大的努力来关爱他。学校对他的关怀只是阶段性的,毕竟三年后他还要踏入社会,希望有更多的人,来把这样一种关爱传递下去。”
稿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郑津
30岁男子长相如13岁少年 身高1.50米(组图)  06-05-18
98厘米老汉身高娶51岁女子 是其第5次结婚(图)  06-05-2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