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王府井东方广场弃尸案凶手称女友逼房引杀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6 23:55
 

 


庭审结束时吴江向女友父母下跪


庭审中的吴江

  今年4月12日,王府井东方广场地下停车场,警方在一辆被遗弃的富康车内发现了一具腐臭的女尸。今天上午,制造这起骇人凶案的吴江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出庭受审,这名22岁的北京某大学大三学生掐死了同校的女友,移尸停车场。“她触及到我这种特殊家庭的痛苦,我在愤怒中失控了……”吴江今天在法庭上痛苦地说,女友的高消费和“逼房”,是两人发生争执的原因。

  房子屡成吵架导火索

  上午10时,吴江被带进法庭。7天前刚满22岁的吴江中等身材,低垂着眼皮回答着法官的提问。如果不穿着看守所的号服,面相稚嫩的吴江就是一个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在图书馆里埋头苦读的普通大学生。

  “2005年7月19日。”吴江清楚的记得这一天他正式和女友建立了恋爱关系。而在交往的短短9个月里,吴江就已经动手打过女友。“主要是因为经济问题和我父亲的一套房子。她要求我高消费,并且要求住进那套房子。”吴江称,父亲许诺过这套房子要给自己。2005年,自己和女友路过那套房子时,无意中向女友提起过。2006年,父亲再婚,继母怀孕了,对房子的许诺也变卦了。“对此女友意见很大,她说以后这房子肯定给不了你!将来你爸肯定也不会疼你,这明摆着欺负你。”而吴江称,自己并不是太在意这套房子,因为认为自己以后工作后有能力买房。

  据吴江回忆,自从和女友交往后,自己至少投入了三四万块钱。“我每月就600元生活费,出去玩、吃喝都是我花钱,这些我也心甘情愿,就应该是男的花钱。”抛尸的富康车是吴江父亲买的。吴江说,为了满足女友,自己曾把车卖了6万元钱,给女友买了手机、戒指、衣服等物品。吴江说,除了女友一直不断的要东西,这套房子基本上成了两人吵架的“导火索”,只要一提到,两人就会忍不住争吵。

  一怒之下车上掐死女友

  事发当天,吴江和女友到家具城买了一堆锅碗瓢盆和简单的家具被褥。“女友说要用,我也没仔细问。”在女友家吃晚饭后,两人开车到学校经济管理学院附近的停车场聊天。“但我们一提到房子,又争吵起来。”缓和一点后,两人准备发生关系,“而正在此时,女友说了一句话:你快点儿!完事儿还要去看房子呢!’”吴江说,“她竟然在这个时候又提房子的事,我觉得她是和我在做交易,她又触及了我特殊家庭的矛盾!”

  气急了的吴江将双手伸向了女友的脖子,“她当时没有呼喊、没有挣扎,一会儿就不动了。”见女友不动了,吴江觉得不对,给她做了人工呼吸后还是无济于事。“我想给她通通气,带她兜风。”吴江从后备箱拿出了刚买的被子盖在女友身上保持体温,然后就一路逛奔开上了京沈高速。

  弃尸之后曾想跳海自杀

  案发之前,吴江和女友两人商量好去北戴河玩,掐死女友后,吴江连夜拉着副驾驶座位上的女友直奔北戴河。但迷了路后又返回北京。次日一早,他又拉着女友的尸体驶上京沈高速公路。“当时车里气味已经让人受不了了。”吴江回忆说,他觉得很累,心里很乱,开不了车了,就决定弃尸。“一宿没怎么睡,眼睛都睁不开了,拐个弯都觉得很费劲。”从京通快速路下来,吴江开车一路走到了王府井,提起停尸东方广场的原因,吴江只说为了图方便。“到东方新天地时,我顺势拐弯下了东方广场的地下车库。”自始至终,女友的尸体都保持着死去时的姿势,坐在副驾驶位置上。

  据吴江称,弃尸后,他曾到过北戴河、未名湖、八一湖,目的只有一个:自杀。可却都没有死成。“我爱她,她死了,我也不想活了。当时我跳进北戴河,水齐胸深,但是一个大浪把我打上了岸。我躺在岸上,觉得她在东方广场,我在北戴河,这样太远了。”吴江回到北京后,给最疼自己的奶奶写了一封遗书,用他自己的话说是“向活着的人诉诉自己的苦”,“我还想向女友的父母道歉,我对不起他们。”4月13日,吴江被警方抓获。

稿源:北京晚报 编辑:梁宏峰
马来西亚一华裔男童遭姐夫绑架撕票弃尸河中  06-05-22
妇女与6岁继子争宠将其掐死弃尸被狗啃食(组图)  06-04-1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