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辜振甫私生女案母女二人获刑 当庭下跪认罪(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9 08:51
 

 

辜振甫

  自称与辜振甫有婚外情并生下私生女

  10年敲诈1亿多邓香妹被重判入狱5年

  已故前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私生女案18日下午宣判,自称与辜老有婚外情并生下私生女的邓香妹被重判入狱五年,而自认是辜老私生女的张怡华则被判刑两年半。

  辜振甫么子、台泥董事长辜成允18日下午发表声明表示,攸关父亲清白的梦魇终于告一段落。声明中表示判决结果终能厘清邓香妹、张怡华恐吓取财不法行为的真相,辜家14年来遭到恐吓,随时担心父亲名誉受损的梦魇也终能告一段落。

  辜成允也在声明中表达辜家感谢社会大众的关心。

  DNA鉴定

  张怡华非辜家骨肉

  65岁的邓香妹,曾与辜老有过一段情,因生活陷入困境,1992年向辜老请求给付生活费300万。后来不时写信向辜家或其亲信,表明若不满足两人需求将公开“私生女事件”,辜家为维护辜老声誉,先后给付1亿多元及两间房屋。辜老去年一月过世后,邓香妹母女仍继续索财,辜家认无法纵容,控诉邓、张母女恐吓取财。

  邓香妹母女不服,要求鉴定DNA。

  2005年11月,台湾“士林地检署”根据DNA鉴定,确认自称辜振甫非婚生女的张怡华非辜家骨肉,11月2日起诉邓香妹、张怡华母女;“检方”认为,邓张母女1994年起,即以“若不给钱,就将私生女一事公诸社会”等理由,恐吓辜家给付财物供母女花费,10年来恐吓及诈欺的票据及现金逾1.08亿元(新台币,下同)。

  邓香妹要求开棺

  但是,邓香妹不相信鉴定结果,要求开棺采取辜振甫的DNA检体,送“调查局”重新鉴定。后来再次交叉比对邓、张母女、辜老遗留两家医院病理切片及辜老四名子女的DNA检体等方式,鉴定证实张怡华并非辜老所生,检方之前也依此起诉邓、张母女,并以她们的手段可议,依恐吓取财罪嫌具体求处邓五年以上、张三年以上的徒刑。

  当庭下跪

  想以认罪求取缓刑

  2006年9月18日晚,全案在“法庭”辩论终结时发生大逆转,邓香妹首度松口坦承其女张怡华的出生与辜老无关,甚至当庭多次下跪,想以认罪协商方式求取缓刑机会。

  女儿张怡华则表示,辜家给她的钱,她愿意归还,希望法官判她无罪或给予缓刑,并委托律师请求认罪协商。张怡华当天在庭上也差点跟着妈妈下跪。

  据悉,当天庭讯原本一如过去沉闷冗长,晚间突然出现邓、张母女露骨自白并认罪的场景,旁听席上的人都吓一跳。

  辜家律师宋耀明表示,辜家打官司不是要钱,而是为维护辜老名誉,也为导正社会风气,勿使不法之徒误信“名人八卦“可作为恐吓取财工具,但邓香妹母女仍执意伤害辜家,如今等到最后一次开庭才说要认罪,他感受不到诚意,因为邓香妹母女应是担心坐牢才认罪。

  由于邓妇的说词反复不定且应答情形濒于精神妄乱,“合议庭”无法确定她的真意,故当天仍订出本案于10月18日宣判。

  再次翻供

  质疑DNA鉴定不实

  2006年9月28日,“士林地院”再开辩论庭,不料邓香妹却又大翻供,不仅推翻先前的自白、否认向辜家诈欺、恐吓取财,也质疑法医研究所的DNA鉴定报告不实,全案再度出现一次戏剧性转变。

  当“法官”拿出邓香妹律师所写的认罪书状,问邓香妹是否有意认罪时,邓香妹表示自己没看过这份东西,也没有犯罪,让律师当庭傻眼。

  由于邓香妹不愿意认罪,“法院”继续进行言词辩论程序,也决定在10月18号的下午作出一审宣判。

  人物

  卷入骗局

  张怡华:太相信母亲

  邓香妹当庭大翻供,多年来深信自己是辜老骨肉的张怡华仍数度崩溃痛哭道:“谁叫我一心想认爸爸,又太相信妈妈!”

  张怡华说,听到母亲当庭翻供从小母亲一直灌输,强调自己是辜老女儿的认知彻底崩解,完全不能相信母亲会将自己带进一个这么大的骗局,往后更要面对无数的臭名。

  “一个人在身边没有任何人的状况下,我只能相信她(指其母邓女)。”张怡华表示,虽然三岁丧父但母亲从小就把自己照顾得很好,连带使得自己相当单纯;即使长大结婚,因朋友不多,丈夫领队工作经常出国小孩又要上学,母女俩仍常相聚,对母亲的话自然是深信不疑。

  她流着眼泪强调,自己身边的丈夫、好友都很清楚,多年来缺乏父爱的她,有多么期望能与辜老相认,绝对不是为了钱才紧咬辜老不放。

  母亲当庭翻供,张怡华自承事后,曾歇斯底里地向母亲哭喊:“早就应该拿掉,为何要把我生下来?”但看到邓香妹亦是情绪全然崩溃,直嚷着想去死,张怡华不禁说“妈妈从小独力抚养我,就当是我欠她的债吧!”

  如今证明自己与辜老并非父女,张怡华说,回想过去辜老如此照顾她们母女,深深觉得辜老真的是个好人。面对辜家坚持追讨过去不当所得,她表示,母亲年事已高,自己也还有家庭要养希望能得到辜家的原谅,既往不究不要让她们去坐牢。

  新闻回放

张怡华

邓香妹、张怡华母女

  辜振甫婚外情疑云

  1993年“汪辜会谈”后,邓香妹首次在台泥求见辜振甫,向台泥前副总庄惠鼎细述与辜老交往过程,要求照顾其生活。但辜老回说“不记得有这回事”。据辜成允称,因想让父亲全心投入两岸事务不致分心和有后顾之忧,故允给予邓金钱。

  1994年,邓香妹首次声称张怡华是辜老骨肉,当时张已28岁。辜老每月付给邓生活费。此后邓多次通知辜老下属及家人,称如不付钱将对外公布张是辜私生女。

  2000年起,辜每月付邓205000(新台币,下同)生活费,此后并透过长子辜启允共予邓母女6000万房产及现金。

  2004年3月,辜老病重期间,邓给辜下属寄出恐吓信,要求在辜老去世前“想办法解决”,否则就用其它方法,“如果造成对辜董事长、他太太及子女的伤害,不要怪我”。邓要求让女儿认祖归宗,并要求1.2亿元。辜家召开家庭会议,最终由辜老裁示给付。

  2005年1月3日,辜老去世,3月,邓母女再施要挟索要2亿,但辜家决定不再给予邓金钱。

  2005年5月18日,辜家约邓母女在双方律师在场下谈判,辜家质疑张怡华不是辜老亲生,要求验DNA。邓母女提出各种要求,双方谈判多时未能达成协议,张怡华也曾在答应验DNA后爽约。

  2005年8月25日,邓香妹与张怡华终于应检察官要求,完成口腔舌下黏膜的DNA取样。

稿源:东南快报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