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军事聚焦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俄军面临弹药短缺问题部队战斗力受到影响(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20 16:51
 

 

俄军车臣反恐行动消耗了大量常规弹药

俄军弹药库15年以来没有进行过新旧替换

  俄罗斯在现代化高精弹药生产和存量方面已严重落后,现代化弹药极其短缺,战备弹药持续减少,弹药库空虚,弹药箱破损,日常战斗训练无法得到应有的弹药保障,战斗条件下向部队及时运送弹药的能力缺乏,部队战斗力和国防实力受到严重影响,一旦真正发生战争,后果将不堪设想。

  近年来许多俄军高级将领不时提出弹药短缺问题,以期引起理智的政府官员的重视,进而采取相应措施,改善日益恶化的弹药问题现状,但实际效果并不理想。

  1999年时任空军总司令科尔努科夫指出,为顺利实施车臣反恐行动必须大量补充高精弹药储备,另外在使用超过储存期限后的炸弹和炮弹时会经常发生哑火现象,包括个别现代化高精弹药。2000年时任俄军武装力量总参谋长西特诺夫透露,由于弹药短缺,部队被迫消耗战备弹药,使紧急必须弹药的正常储备水平下降了20-25%。2004年时任陆军总司令科尔米利采夫指出,尽管轻步兵武器弹药储备暂时还没有大的问题,但个别类型的导弹和炮弹储备情况非常糟糕,部队战斗训练期间遭遇惰性弹药保障问题,主要是步兵战车、坦克和各型榴弹发射器所使用的炮弹短缺。弹药基地和仓库安全措施不力,防火能力令人担忧,近年仅因火灾就有一万多车厢弹药化为灰烬,损失数以十亿卢布计。2005年时任俄联邦国防采购局局长别利扬尼诺夫宣布:“我们不能不再生产弹药了。炮弹保存期限过后,弹药不能再使用,否则射击时可能会在炮膛里爆炸。因此应当用新弹药替换旧弹药的方式补充弹药库,但是最近15年以来没有进行过这种替换,多年以来部队弹药保障首次长时间中断。”

  现任空军副总司令泽林强调,必须把现代化航空武器弹药储备水平提高到正常标准,间接证实空军各型航空弹药储备未能达到必要水平。泽林同时指出,激光、电视和光电制导高精弹药的发展不够完善,特别是实战条件下的战斗使用严重受限。陆军火箭兵和炮兵司令扎里茨基指出,由于大量武器和军事装备个别编制弹药使用效率较低,导致部队武器装备系统技术维护和全方位保障问题严重。但是,俄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别洛乌索夫上将不久前却否认军队在战斗训练中已面临严重的弹药短缺问题。

  俄军多数将领和专家强调,无论战机、坦克、舰艇、火炮性能多么出众,如果没有弹药保障,将会一文不值,毫无用处。因此,国家战备弹药必须维持在正常水平,而且必须储备大量现代化高精弹药,必须建设现代化的弹药仓库和基地,配套高效可靠消防设备,为提高战斗训练水平,必须恢复生产教练弹药的实践,同时建设部队弹药自动化保障系统。

  苏联时期为防止弹药生产和加工厂被敌军摧毁失去弹药连续供给能力,苏军在最危险的战备方向建设大量秘密仓库,储存战备弹药。但是,俄罗斯现在无法恢复这种行之有效的制度,因为许多弹药厂无法得到国防部有财政保障的订单,生产设备老化、落后,高级技工奇缺。另外,据武器弹药局前局长帕卡透露,俄国防企业现在已完全丧失了100多种弹药的工业生产能力。

  现在教练弹的缺乏已增大了俄军官兵战斗训练的难度,战斗条件下针对各种目标的实弹射击技能无法得到锻炼和提高,命中精度无法得到保障。俄军总参谋部鉴于教练弹药短缺的现实被迫决定在战斗训练中使用实弹,此举一方面会导致许多杀伤目标模拟器和靶弹提前退役,增加了战斗训练成本,同时还大量消耗了战备弹药。

  让人担忧的是,俄军现代弹药供应问题也非常突出。特别是在战斗条件下,能否及时供应大量弹药将成为决定部队战斗力的重要因素。现代高动态战斗条件要求必须提高弹药运送效率,特别是切实保障对高机动快反部队的弹药供应,这些部队远离供应基地作战,其战事能否成功在较大程度上取决于弹药灵活运送体系的效率。遗憾的是,俄军没有对此给予足够的重视。

  相比之下,美军部队弹药供应系统在伊拉克战争中得到完善。从得到驻伊美军的弹药供应申请到从西欧仓库内运送出弹药不会超过7个小时。在类似情况下,俄军最快也要好几天时间。

  俄军专家指出,俄罗斯必须充分借鉴外国先进经验,构建部队弹药现代化供应体系,以期缩短弹药装卸周期,保障弹药及时足量供应。当然,俄军更应重视现代化高精弹药储备问题,否则一旦发生武装冲突,在常规弹药短缺的条件下,俄军部队根本无法实施高效战斗,后果不堪设想。

稿源:北方网综合 编辑:郭剑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