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英国16岁少年成名厨 所著烹饪书热销30万本(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24 11:31
 

 

萨姆所著的烹饪书
萨姆年纪轻轻,却已成为前途无量的名厨。

  尽管英国约克郡学生萨姆·斯顿年仅16岁,但他却已经撰写了两本烹饪书,接受了多家英美电视台的采访,成了一个红透英国和美国的“少年名厨”。雄心勃勃的萨姆致信布莱尔,希望改变英国的饮食方式,让英国年轻人都能“走进厨房”。萨姆有望在17岁前挣到100万英镑(约1480万元人民币)。

  从小就帮妈妈做饭

  尽管大多数同龄男孩可能从来都没给自己煮过饭,但萨姆却已经是一名著名的“少年厨师”了。萨姆从小就喜欢烹饪,从3岁起就帮助妈妈做饭。当一家人到国外度假时,萨姆总是一头扎进各地书店,寻找新的烹饪书。萨姆在大学读书的27岁的哥哥也经常用手机向弟弟发送一些他新看到的烹饪术。

  13岁就签订了4本书的合同

  萨姆回忆说:“有一天我突然想,烹饪方法应该简单到可以用手机短信发送,我想将这些烹饪方法写进一本书,好教会同龄孩子们如何烹饪。”当萨姆的母亲和出版商联系后,英国沃克图书公司看出了萨姆的潜力,在一个月之内和当时年仅13岁的萨姆签订了四本烹饪图书出版合同。萨姆的第一本书《烹饪风暴》于去年12月出版后,立即引起了轰动,在短短时间内卖出了三十万本。

  一天接受18次采访

  今年8月,萨姆到纽约、洛杉矶、芝加哥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美国签名售书之旅,并接受了多家电视台、广播电台和青少年杂志的采访,最多的一次,他在一天中就接受了18次采访。目前,萨姆的第二本烹饪书已在英国出版,英国“独立电视台”准备为他开办专门的电视烹饪秀节目。

萨姆迅速走红,连明星 厨师奥利弗也曾盛赞这位前途无量的后辈。但也许不久后,萨姆就会成为英国最新最年轻的明星厨师,成为奥利弗的有力竞争者。

  希望年轻人都吃上好菜

  萨姆有个外号叫“小厨师”,但他并不喜欢这个称呼,毕竟他的身高也有近1.83米了,一点都不小。由于烹饪书版税、电视采访费在不断积累,萨姆有望在17岁前成为一名少年千万富翁。萨姆说:“我写烹饪书的目的不是为了赚钱,我只是想教会同龄孩子们如何烹饪,我希望他们能看着我说:‘我也会这样做饭烧菜。’我的许多朋友都吃得不好,因为他们的父母忙于工作,没空烹饪,所以他们只好经常一边吃比萨饼,一边看电视。我希望能够教会他们为自己烹饪一切可口的食物。”

  力推学校教授烹饪

  萨姆已经致信英国首相布莱尔,敦促他和自己一起讨论如何让英国年轻人走进厨房的事宜。萨姆力推将烹饪作为学校里的必修课,他说:“为什么我们不能在学校学到正确的烹饪方法?这可以让孩子懂得照顾自己,改善全民健康水平,国民健康了,英国国民健康保险系统就可省下那些照顾长期病患的钱了。所以,小朋友应该越早学会正确烹饪越好。”他也提倡教学与烹饪相结合,寓教于乐。“例如在幼儿园里,小朋友可以一边学习简单的烹饪,一边学习数数和计量。烹饪甚至可以和法文、历史等课程融合一起讲授。小朋友一定很投入,并感到乐趣无穷,因为在课堂结束的时候他们可以吃上自己动手做的 美食。”

   萨姆的小秘密

  ●他希望能到中国来,并十分喜欢中国食物。

  ●他小时候的理想是当一名兽医或消防员,而非厨师。

  ●他喜欢踢足球,也会到健身房健身。

  ●他喜欢任何类型的音乐,除了古典音乐。

  ●他最喜欢的食物是巧克力慕斯和烧鸡。

  ●他想学弹奏吉他。
稿源:新快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