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匈牙利爆发大规模警民冲突70余人受伤(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24 20:52
 

 

匈牙利首都示威民众登上一辆老式苏制坦克
警察用高压水枪冲击示威者
示威者被捕
布达佩斯街道上弥漫着催泪瓦斯烟雾

  据匈牙利《中国时报》报道,匈牙利在10月23日纪念1956年事件五十周年时发生大规模警民冲突。匈牙利政府在10月23日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而首都布达佩斯和全国多个地方的群众也进行了游行示威,并与警方产生了冲突,据报道共造成七十多人受伤,数十人被捕。

  23日上午,匈牙利政府在国会大厦前的广场上举行了隆重的纪念仪式,来自47个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部长和大使以及北约、欧盟、国际红十字会和联合国难民署的官员等应邀参加了活动。匈牙利国会在当天早上还通过了《布达佩斯1956自由宣言》。

  为保障政府纪念活动的正常进行,匈牙利警方在国会大厦周围的各个路口设置了围栏。从9月底开始,国会大厦前一直聚集着反政府的示威群众,要求曾经承认在执政中撒谎的社会党总理久尔恰尼下台。为了清场举行活动,警方在23日凌晨突然以暴力方式强行驱赶了广场上的示威者。

  为防止意外,警方也在社会党总部、国家电视台、苏军纪念碑等敏感地区也加强了防范措施。

  从23日上午,布达佩斯的游行群众聚集在多个重要地点,他们举着国旗和反对现政府的标语进行集会活动,并从各个方向试图向国会大厦靠近。为阻止示威人群,当局派出了大批防暴警察,从上午到晚间,布达佩斯多处发生了游行群众与警察的冲突,防暴警察向示威者施放了橡皮子弹、催泪弹、染色高压水枪等,造成七十多人受伤,数十人被捕。

  23日下午,匈牙利政府为在英雄广场附近新建的1956年事件纪念碑举行揭幕仪式,久尔恰尼总理考虑再三后出席了仪式。在仪式场外,大约400多示威者高呼“久尔恰尼下台”的口号,并制造混乱,严重影响了仪式的正常进行,一些安排的讲话被迫取消。一些与会者说,骚乱者干扰纪念当年的起义英雄的行为是耻辱的。

  23日下午,示威者从展览场地开走了一辆坦克车,在市中心曾一度造成示威的高潮。警方采取措施拦截了在路上横冲直撞的这辆坦克并逮捕了肇事者。在另外一个地方,示威者则拉来了一门同样是展览用的加农炮。在布达佩斯市中心的第五区,示威者成功冲进并纵火点着了一处警察分局。为弥补警力的不足,当局还从外地调集了更多的警察。

  匈牙利最大的反对党——匈牙利公民联盟(即青年民主者联盟)先前拒绝了政府提出的共同参加纪念活动的建议。23日下午,公民联盟在市内重要路口举行了单独的活动,据现场目击,大约有近5000支持者参加了集会。公民联盟核心人物欧尔班在集会讲话中强烈指责了现政府,并要求在教育、医疗等多个政策领域进行全民公决,以民主的而不是以欺骗的方式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

  公民联盟的活动在傍晚结束后,大批群众试图突破在通向国会大厦的道路上进行阻拦的防暴警察,再一次引发了冲突。当局还派出了骑警驱赶示威的人群。

  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当晚表示,当然的骚乱是有预谋的,一些人把布达佩斯作为了人质,意在引发社会混乱。他说,警方的行动是适当和合法的。匈牙利社会党表示,公民联盟支持了骚乱,欧尔班全民公决的建议将决定他自己的政治命运,而不是政府的命运。

  在游行示威地区,人们对他们认为说谎的电视台也进行了攻击,多家电视台的记者受到骚扰,采访设备遭到破坏。TV2电视台的记者甚至换上了人们认可的HIRTV(匈牙利新闻电视)电视台的标志,以防被人攻击。在混乱中,本报记者放在三角架上的照相机也被有人故意推到地上破损。

  在匈牙利各地多个地方,也同样发生了示威活动。其中匈牙利社会党在西部地区的一个州党部被焚烧。

  23日晚间,布达佩斯的示威者在多瑙河的伊丽莎白大桥和附近的街道用长椅、砖头等材料筑起了路障,封锁了桥梁和道路,示威者还在路障上准备了汽油。一位示威组织还号召人们拿器武器,占领布达佩斯的各个桥梁,并封锁通向布达佩斯的道路,阻止更多的外地增援警察进入。

  进入子夜后,警方冲上大桥并驱赶了示威者,有十几人被逮捕。其它地区的示威和骚乱也得到了控制。

  据估计,布达佩斯的骚乱造成了2亿福林(约100万美金)的经济损失。警方动用的警力和使用的防暴手段都是过去所没有过的。匈牙利媒体称,这次纪念1956年事件引发的骚乱是匈牙利民主进程中最严重的一次冲突。

稿源中新网 编辑: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