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中信以19.1亿美元收购加石油公司在哈油气资产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27 14:51
 

 

  记者27日从中国中信集团公司获悉,该公司已于近日以19.1亿美元收购加拿大一石油公司在哈萨克斯坦的全部油气资产。由此获得对一处探明储量逾3.4亿桶,日产量超过5万桶的油气田近15年的开采权。

  中信集团于加拿大当地时间25日与内森斯能源有限公司达成协议。收购完成后,中信将获得内森斯公司所有的卡拉赞巴斯油田的控制权和作业权以及有效期至2020年6月的开采合同。

中信集团

内森斯能源公司

  据了解,内森斯是一家在加拿大艾伯塔省设立的非上市公司。此项交易将根据艾伯塔省公司法的安排计划来执行。收购完成后,内森斯公司的非哈萨克斯坦资产将分拆给一家新成立的由内森斯现有股东拥有的公司。

  中信集团表示,此项交易的最后完成还有待于获得哈萨克斯坦政府的批准、内森斯股东的批准以及满足安排协议中规定的其他先决条件。

  据介绍,中信集团目前已与内森斯的控股股东达成协议,获得对方对此项交易的支持。预计交易将于今年12月完成。

  中信集团一位内部人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收购完成后,中信集团将主要侧重于同内森斯现有用户和供应商进行合作,目前暂时还没有利用中哈石油管线输送石油的明确计划。

  中信集团表示,如果能够完成此次收购,中信还将对在当地开展石油产品深加工业务进行可行性研究,同时期望在哈萨克斯坦寻找合作伙伴以期在能源和资源、工业项目、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建设和融资等领域开展更为广泛的业务合作。

  去年10月27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宣布以41.8亿美元报价收购哈萨克斯坦PK石油公司。由此迈出了中国能源战略西移重要一步。

  中信集团董事长孔丹说,此项交易是实施中信集团石油及天然气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交易获得哈萨克斯坦政府批准并顺利交割,它将使中信在中亚地区最重要的石油生产国获得一个拓展能源业务的基地,同时也给中信在哈萨克斯坦开展多元化投资和业务合作创建一个良好的平台。

  中信集团表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实现对卡拉赞巴斯油田的顺利交接和成功运营。

  中信集团由前国家副主席荣毅仁于1979年创办。作为中国具有较大规模的国际化大型跨国企业集团,中信集团目前主要业务涵盖金融服务、能源和资源、基础设施、交通运输、国际工程承包、机械制造、网络通讯、房地产和国际贸易等。

  据介绍,中信在中亚地区开展业务已经有10多年的历史,开展的主要业务包括在乌兹别克斯坦承包修建昆格拉碱厂、为土库曼斯坦铁路部门提供铁路车辆等等。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王卿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湖南娄底发生交通事故6人死亡27人受伤
火炬未点燃冷静应对 残奥开幕式演特别“传递”
天津行政区划数字精确 您属哪个区以后更明确
“谢亚龙下课”呼声惊现残奥会七人制足球赛场
加图索骨折休战一个月 离奇伤情:哥们掉沟里了
七人制男子足球小组赛 中国0-6大比分负俄罗斯
文化名人助威残奥 “中国故事”残奥精彩继续
女子标枪F42-F6级姚娟为中国获得残奥田径首金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暴跌背后隐形杀手(9月9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投资是意志的比拼(8日)
今日沪深A股涨停、跌停股票一览(9月8日)
员工惊曝内幕 汇源一月前变相裁员为出售做准备
京津高铁将至滨海新区 9月20号以前具通车条件
试听:张靓颖演唱《画皮》主题曲画心
《天天新艺》资讯:黄晓明宣传新歌《好人卡》
韩国著名演员安在焕离奇自杀身亡 结婚未满1年
张靓颖演绎《画皮》主题曲 7分钟《画心》登场
《天天新艺》资讯:陈慧琳礼饼宣传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