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48年中环天星码头告别历史舞台 15万人搭船话别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1-12 14:07
 

 

在香港有48年历史的中环天星码头11日深夜12时关闭,连日来,不少市民专程到码头拍照留念,重拾回忆

有48年历史的香港中环天星码头将于11日深夜12时关闭,为纪念这个历史时刻,天星小轮将举行“慈善告别航”,而码头的钟楼在12日零时连续鸣钟12次,其历史使命将随旧码头灯光熄灭而圆满结束。10日,大批市民、游客依依不舍到天星码头缅怀一番

  在香港有48年历史的中环天星码头,11日深夜12时关闭。港人曾经习以为常的沙哑的码头钟声,从今成为绝响。据香港媒体报道,天星码头昨日一整天都挤满为它送别的人,更有十五万市民与游客来此搭船,为见证香江半世纪发展的天星码头划上圆满句号。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来往中环与尖沙咀的天星轮每日平均接载约五万人次,昨日全日加开至三百班次,共接载十五万市民与游客。

  由昨日早上开始,已有不少市民专诚前往码头乘坐小轮;至中午过后,乘客更需等待三十分钟左右才可上船。虽然天星小轮已加密班次,进入码头后的搭客亦须立即登船,不许在码头内停留;但入夜后仍要实施人潮管制措施,至晚上十时多,更因人数太多而停止让市民入闸。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天星码头昨日俨如举行大型嘉年华会,全日前往码头拍照留念的市民络绎不绝,专程乘搭缅怀它最后之航的市民亦多不胜数,多年来陪伴码头见证时代变迁的人力车夫、小食店东主,眼看“邻居”快将乔迁都不胜唏嘘。小轮整天不停往来中环与尖沙咀,为满足这批有心的新知旧雨,水手、船长都疲于奔命,努力为乘客提供小轮服务。

  随着凌晨零时钟楼敲响十二下钟声,中环爱丁堡天星码头的灯光便随即关上。不少市民趁“最后一夜”前来拍照留念,并特意乘坐渡轮怀缅昔日时光,码头内外与小轮上满载着浓浓的不舍情怀。

  报章介绍,见证近半个世纪的中环天星码头,自一九五八年启用至今。码头内最为人印象深刻的是那座面临拆卸的钟楼;码头内外与小轮上的一梁一柱、一砖一瓦一石,都是陪伴不少市民成长的印证,也是历经香港繁荣兴衰的回忆,更是香港人生活的一部分。大部分市民都手持相机及摄录机希望记下码头的最后点滴;码头内亦贴有一张张由市民写下对码头搬迁的感想,也有市民提到昔日往事而暗暗轻叹,希望保留码头与钟楼这两个极具代表性的地标。

  昨晚天星小轮有限公司也特别举行告别码头活动,在晚上十一时三十分开出往尖沙咀的尾班船后,约二千名于早前购买了慈善船票的市民、政府官员与业界代表,分别坐上四艘慈善告别航班和一艘嘉宾航班。踏正凌晨零时,各告别船只纷纷响号及解缆,并驶离码头至尖沙咀天星码头,集体在岸上向中环天星码头惜别。钟楼也响起了十二下钟声,码头的所有灯光亦随即关上,正式完成其历史任务。

  位于中环国际金融中心二期外的新天星码头,即中环七号及八号码头,今早六时三十分首航,正式投入服务。而旧天星码头、钟楼及皇后码头的位置,将会被移平拨作道路、商厦等用途。

稿源中新网 编辑: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