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云集8万传销人员——广西玉林的怪异“风景”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1-12 17:43
 

 

广西玉林市的文化广场,到了晚上8点钟,传销人员很多就聚集在这里。(电视截图)

  传销被称为经济邪教,因此政府打击的力度越来越大,按照国务院决定,一场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已经在全国展开,尤其对广西、广东、山东、河南、辽宁、吉林、安徽、江苏、云南、贵州、山西、河北、四川、北京等14个传销活动相对集中的省区市,正在进行为期一年的全面整顿。

  国家对打击传销从不手软,可是,在一些地方的传销活动却履打不止,履禁不绝,似乎有着很强的生命力,为什么这些地方会对传销者有吸引力?不久前,记者来到了广西玉林市,这个市区人口只有几十万的小城市,居然云集了至少8万名各地传销人员,他们成了玉林一道怪异的风景。

  玉林成为传销的根据地

  这是一个没有公开的秘密,8万人聚集在玉林,投入3800元赚到380万,是传销人员制定的终极目标,为了这个目标,他们从不同的省份跑到广西玉林,过着撒谎、自我欺骗、诱骗他人上当的生活。

  山西籍传销人员:“你想,我们一发工资是上千万上千万的发下来。”

  他们不是生意人,也没有工作,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他们怎样生活?

  “满街,走路的都是,一大早起来的,大街上很多都是做传销的。”

  骗完家人骗亲属,骗完亲属骗朋友,他们行动诡秘,昼伏夜出,电话不离手,谎话连篇,成千上万传销大军玉林洗脑。

  广西玉林市的文化广场,平时都空空荡荡的,但是一到了晚上8点钟,广场上的人一下子多了起来,随着夜幕降临,广场上的人越聚越多,记者发现,其实他们中的很多人,相互之间并不认识。

  原本用于休闲娱乐的地方,被这些操着全国各地不同口音的人所占领,只要你停下脚步,听听他们谈话的内容,你就会发现,这些人都是来这里做传销的。

  记者注意到,这些传销人员有几个共同的特点,即使相互不认识,但是一见面就握手打招呼,如同老朋友一样。他们个个手机不离手,当记者从他们身边走过时,经常会听见他们正在打电话婉转地说服熟人,谎称他们有好的项目,劝对方来玉林发展。

  “哦,就是这样的吧,24号下午你就到了,是吧?”

  “对,对,对,就在下午吃饭的时候见面吧。”

  记者发现,除了玉林市的城区范围内,传销人员几乎充斥着城市周边的每一个角落,民房出租屋里,楼与楼之间,电话亭内,夜幕下的大树旁,到处是非法传销人员的身影。

  传销人员:“这个小城市啊,做连锁销售的,有八万人。”

  记者:“你怎么知道?”

  传销人员:“专门有统计的,玉林市的环境好,他们过来搞开发,就是开发人力资源,人力资源就是我们连锁销售。”

  传销带来的“新”变化

  记者在玉林市调查非法传销内幕的时候,多次深入来自江西、陕西、四川、甘肃、新疆等地传销体系中,和各层传销人员进行了直接沟通,为什么全国范围都在严厉打击传销的时刻,玉林的传销活动却如此公开和猖獗?在调查过程中,一个奇怪的现象引起记者的注意,这些非法传销人员在玉林之所以能生存下来,竟与当地的一些特殊政策直接相关。

  采访时记者发现,每一个传销体系,每天都会有新人加入,他们与外界联络,诱骗亲属和朋友主要的联系方法就是通过手机和固定电话,在传销组织里,几乎每个人都向记者透露了这样一个秘密,这个非法传销组织里每一个成员的手机电话,除了每月5元钱的来电显示费以外,8万非法传销大军相互之间打电话,无论接打都是不要钱的。

  陕西籍传销人员:“干我们这行的,我给你打,你给我打,都是不收钱的。”

  江西体系高层人员:“玉林市政府为了支持我们行业,给我们开辟了一个特别网,叫天山太白网,网内互打互接都不需要花一分钱,只收取每月来电显示五元钱。”

  同样的话,记者在不同场合,不同地点,不同人的口中多次听到。

  传销人员:“我们手机费,一分钱都不花,每个月只要五块钱来电显示费,不管你打多少,一千元钱、两千元钱,都不会向你收钱,八万人之间,互相打都不要钱。”

  传销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特殊的优惠政策,是当地移动公司专门为他们开辟的,这个特殊网络的名字叫――天山太白网,他们组织的成员,只要在玉林市,相互之间通话都是不花一分钱的。

话吧里,打长途的几乎都是做传销的,他们通话的内容就是用各种谎话骗人。(电视截图)

  陈彪(化名):“不信你可以试一下,主打和被叫全都不收费,网内互打互接,不收一分钱。”

  记者:“这八万人都不收费?”

  陈彪:“不单是八万,我们在整个广西有五个试点基地,何止八万。”

  记者:“我现在能去办你这个卡吗?”

  陈彪:“你办不到,你不是我网内的,你办不到,你办就要收钱。”

  记者:“我到了就告诉他我也是做连锁销售的。”

  陈彪:“你的身份证有没有输入我公司电脑。”

  采访时记者了解到,事实上,这个网内接打手机电话的优惠政策,是通信运营商针对网内大公司集团客户开辟的虚拟网业务,办理这项业务必须是单位团体,但在玉林,这项业务却被非法传销人员用谎言所利用,并成了他们向组织成员极力推销的骗人手段,而且被利用的不仅仅是移动公司的――天山太白网,还有联通公司的――腾飞网。为了弄清事情的真相,记者来到了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

  记者:“我听说有一种接打都免费的。”

  中国移动工作人员:“怎么可能有接打都免费的。”

  记者:“那你们这儿有天山太白网吗?”

  工作人员:“有,那是集团网,你要加入那个集团网,那个集团内的人接打不要钱。”

  记者:“我现在能办理吗?”

  工作人员:“可以啊,但是你知道有人用这个集团网吗?”

  记者:“什么意思?”

  工作人员:“也就是说你要认识一个朋友,用这个网的才能办理。”

  接着,记者又来到了中国联通。

  记者:“有腾飞网吗?”

  联通工作人员:“腾飞网有啊,但是它是由专门的客户经理办理的,如果你有朋友已经加入腾飞网,你跟他联系一下。”

  记者:“网内免费吗?”

  工作人员:“免费。”

  记者:“接打都免费吗?”

  工作人员:“接打都免费。”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 编辑: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