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美女大学生为还房贷不做白领去当“擦鞋匠”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2-29 07:33
 

 

  美女大学毕业生,放着公司白领不做,辞职去当“擦鞋匠”,这事儿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然而,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个女孩,年仅21岁的王力红,凭着自己的勤奋和智慧,从擦皮鞋开始创业,在短短三年的时间里,她接连开办了三家擦鞋修鞋连锁店,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女老板。

  毕业后在一家公司做文员

  2003年6月,王力红毕业于天津协和商贸学院外贸英语专业。毕业当年,她就顺利地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在开发区一家商贸公司做文员,月薪一千多元。

  为还房贷开了擦鞋修鞋店

  2004年中旬,王力红准备结婚,并购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婚后,每个月3000多元的贷款很快就让她和丈夫吃不消了,夫妻两人每个月工资还了贷款,已经所剩无几了。怎么办?小两口一合计,干脆做生意。

  王力红以前经常到市区的一家擦鞋店做皮鞋护理,这家擦鞋店生意特别兴隆。经过考察,王力红决定自己也开一家擦鞋修鞋店,她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家人后,家里所有的人都不同意,可王力红认准的事,非要做到底不可。

  随后,王力红背着家人辞了工作,在开发区创办了她的一家擦鞋修鞋店,从此,外贸英语专业的大学毕业生就当起了“擦鞋匠”。

  大学同学成为第一名顾客

  王力红当“擦鞋匠”的消息传出后,在同学当中引起轩然大波。开业那天,来了十几位大学同学,有的同学问王力红:“擦皮鞋,丢不丢人呀?”开朗乐观的王力红笑呵呵地说:“凭劳动吃饭,有什么丢人的。”说完,还硬要给这位同学擦擦皮鞋,结果,这位同学成了王力红的第一位顾客。

  她最注重的就是“诚信”

  擦鞋修鞋店开业后,王力红最注重的就是“诚信”,不仅如此,她认为“诚心”二字也非常重要。一次,一位顾客到店里做皮衣护理,员工不小心在棕色的皮革上滴上了两个小白点,虽然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但是当顾客前来取衣服时,王力红却主动道出了实情,这位顾客不但没有责怪王力红,反而被王力红的诚信感动了。

  王力红有句口头禅,“诚信”和“诚心”一样都不能少。有的顾客到店里修鞋,无意当中说起拉锁坏了,王力红就会主动告诉这位顾客去哪儿修拉链;有的顾客要配钥匙、租房子,王力红总是无偿提供信息帮助。有一次,一位顾客说起自己工作忙,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保姆,细心的王力红要了顾客的电话,回家后四处打听,终于给这位顾客找到了合适的保姆,这位顾客被王力红的一片诚心深深地感动了。

  王力红说:“做服务业要放下虚荣心,靠劳动吃饭不丢人。讲诚信的同时还要讲诚心,生意场上也少不了情感的交流!”

稿源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津门封训结束将出征海南 全队期盼新人表现
泰达引援目标不局限韩国 澳洲队长无限接近津城
“大头”甘当铺路石 李玮锋盼泰达年轻队员崛起
人和签队史最大牌外援花了7千万 是为踢好亚冠
张楠22分 天津男篮客场91-79战胜东莞取三连胜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板块多点开花 盘面现一大积极信号
大盘反弹疲态尽显 高送转概念领涨两市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沪指站上年线(12月27日)
多头拥有强大的控盘能力 短线看高一线
上方压力明显 三大信号预示午后变盘
郭德纲提央视春晚终审装傻:终身大事早解决了
天津卫视《楚汉传奇》影院完整版天津点映(图)
《民兵葛二蛋》王迅火了 演绎职场生存智慧获赞
跳转:《楚汉传奇》影院完整版天津点映
文章示爱:我生下来的目的 就是寻找马伊琍的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