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广州黄埔区劳监大队门牌被讨薪工人摘走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2-06 03:09
 

 

  因讨要加班费产生纠纷,两名工人一怒之下摘走了黄埔区劳监大队的挂在门前的铝合金门牌。目前,黄埔区劳监大队已经报警,等待公安部门进一步的处理。该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行政执法处理不了问题,工人可以通过仲裁或者诉讼途径解决,而不应采取过激行为。

  两工人怒摘劳监门牌

  摘走劳监大队门牌的技术工人高志喜告诉记者,他在黄埔区某技术公司做高压电工6年来,平均每天工作时间达到12个小时,且周末两天按照正常工作日上班。另一位工人胡良珍在该公司工作了15个月,情况也一样。记者从工人提供的一份《高压值班电工轮班方案调查》上看到,工人“月平均工作时间约为232.5小时。”

  去年9月29日,高、胡二人向该区劳监大队举报了该公司超时加班的情况,并要求单位支付加班费。劳监大队调查后,于去年11月28日作出处理意见:“对该公司超时加班行为发出了限期整改指令,公司同意按合同约定和相关记录支付加班费……”

  高、胡二人告诉记者,公司收到劳监大队处理意见后,答应给高志喜补发加班费2万多元,即按1.5倍、每天8小时的工资水平补发两年间周末的加班费,给胡良珍补发加班费1300多元。高志喜说,他在这工作了6年,却只补发了两年的加班费,他认为这是劳监大队没有作出具体补发数字的处理意见所致。一怒之下,高、胡二人摘走了该劳监大队的门牌。

  黄埔劳监:

  工人不应采取过激行为

  黄埔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主要精力都放在追缴欠薪的工作上,前几天才听到保安说门牌被人取走了,现已经报警,等待公安部门进一步的处理。

  “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不知道我们错在哪里。”该负责人坦言,加班问题比较难鉴定,时间长了,没有相应的证据的话,行政处理手段会受到局限。根据行政处罚法和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的相关规定,处理的是两年之内的事情。两年之外的事情的处理,只能在有确实证据的情况下,进行连带处理。如果行政执法处理不了的话,工人可以通过仲裁或者诉讼去解决问题,而不是采取过激行为。

  律师:

  摘取机关门牌违法

  “这种行为肯定是违法的,但并不构成犯罪。”广州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简正德律师表示,机关牌匾可视为政府的合法财产,擅自摘取行政部门牌匾,等于是侵犯了相关机构财产权,同时也损害了政府部门的权威。

  简律师也表示,由劳动监察部门出面处理劳资纠纷并不是唯一的方式,因为当企业对处理结果不满意,企业可能不执行,双方还得进行劳动仲裁,甚至是到法院申诉。

稿源:金羊网-新快报 编辑:郭剑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