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体育总局回应“打压人才”说:田亮不适合归队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05 01:40
 

 

  重庆人大代表韩德云律师联合20多名代表合写了一份《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让田亮尽快返回国家队为国争光》的建议案,称:“国家培养一名运动员不容易,任何人都无权将其打入冷宫。”游泳中心主任回应:田亮在干什么大家有目共睹。

  重庆人大代表:他们是在打压人才

  重庆人大代表韩德云律师联合20多名代表合写了一份《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让田亮尽快返回国家队为国争光》的建议案,韩德云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田亮事件凸显的是用人机制问题。 ”

  跳水奥运冠军田亮长期被挡在国家队门外,这让来自田亮家乡的重庆代表非常感慨,因此来京参加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重庆代表团的韩德云代表以及其他20多名代表,合写了一份《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让田亮尽快返回国家队为国争光》的建议案,要为田亮讨个说法。记者昨天拨通了重庆十佳律师韩德云的电话,他认为:“国家培养一名运动员不容易,培养出田亮这样的著名运动员更不容易。”

  田亮出生在重庆,但从十多岁开始便在四川、陕西等地训练,国家为了将其培养成才,投入的人力、物力、财力是无法估量的,而田亮也用自己的优异成绩为国家争得了荣誉。“田亮在取得骄人成绩后,由于放松了对自己的管理犯了一些错误,但我们绝不能一棍子将其打死。”韩德云举了王治郅的例子说。王治郅回国后,国家篮球管理中心并未将其打入“冷宫”,而是一边帮他改正错误,一边将其吸纳进国家队,最终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上为国争得荣誉。

  “田亮是国家花巨资培养出来的,任何人都无权将其打入‘冷宫’。”韩德云说,北京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我们需要大量优秀的运动员为国争光,但从目前奥运选拔来看,田亮进入国家队的机会越来越小。韩德云说,“田亮事件凸显的是用人机制问题。”某些权力执行者没有顾及到国家的利益,是对国家资源的浪费,“因此,国家要建立相关的法律法规,完善人才的培养、使用、保护机制。对那些故意刁难人才、埋没人才、打击人才的行为进行责任追究”。

  游泳中心主任回应:田亮在干什么大家有目共睹

  重庆人大代表义愤填膺,难道中国跳水队真的出现了不顾国家利益,打压人才的现象吗?记者昨日就此事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主任李桦,李桦表示绝对没有类似的事件,同时强调田亮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其实全靠他的实力,而不是名气。

  由于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还没开幕,重庆人大代表的建议案肯定也没有通过程序转到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李桦表示届时看到建议案后,游泳中心肯定会通过正常程序进行答复的。不过既然记者已经问到这个问题,李桦说:“代表国家参加世界大赛,参加奥运会,靠的是实力,而不是名气。”李桦在解释田亮为什么没有入选国家队的时候说:“进入国家队也是需要选拔的,田亮因为违反队规被调整回省队之后,他到底是在训练还是在做其他的事情,大家应该有目共睹。去年的全国锦标赛,田亮也没有参加,我们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不参加,总不能让一个一年都没有参加任何赛事的运动员去代表国家队比赛吧。”李桦强调,即将前往澳大利亚参加世锦赛的这些跳水运动员,都是在2006年表现出色的年轻选手,都是通过选拔出来的。“谁也没有关闭国家队的大门,但是想要走进这个大门,运动员凭借的必须是高人一等的实力,而不是过去的名气。”李桦说。

  至于重庆人大代表所说的“故意刁难人才、埋没人才、打击人才”,李桦予以了坚决否认,他表示绝对不会有类似的问题出现,毕竟国家队人才选拔也是有程序、制度的。

稿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天津09冬季供热8日凌晨启动 提前一周加煤升温
【综述】天津09冬季供热8日凌晨启动
足坛打黑已调查百人:或涉高洪波 总局警告国脚
小灵通三年内彻底退市 天津:目前服务不受影响
广州女子疑因嫖资纠纷被3名外籍男扔下30楼(图)
自由转会揭中超转会风暴? 泰达两将或择木而憩
中超酝酿改革:16支球队或减4支 转会接轨国际
足协坚决抵制总局“裁军”要求 或出现过激行为
足协曾掌握大量赌球证据 冷漠谢亚龙刺痛记者心
贝克汉姆退出英格兰队 出色发挥=“自掘坟墓”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这个冬天不太冷(11月10日)
新股申购:招商证券申购代码730999 31元/股
天津滨海新区概念股再现短期爆机会
啸一笑解盘:下探回升或为主要特征(11月10日)
天关投资手记:挖掘最有价值的股票(11月10日)
《原来是美男啊》第11集预告 泰京吻美男(视频)
娱乐圈最风光无限的十大“小三”
张根锡《美男》走摇滚风 朴信惠男装惟肖惟妙
《是美男啊》朴信惠中性魅力写真出炉(组图)
徐誉滕《李雷与韩梅梅》让80后集体怀旧(音频)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