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三位基层军官的心里话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05 09:00
 

 

3月5日,解放军代表走向人民大会堂。3月5日9时,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为了履行神圣职责——主席团三位基层军官的心里话

  军队基层代表坐上了主席台。4年前,来自基层部队的曾蛟、孙凤阳、余公保三位人大代表被选举为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在人民大会堂主席台的庄严国徽下,他们代表基层部队官兵履行着自己神圣的职责,为国家经济和国防建设建言献策。在4年后的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预备会上,他们再次当选大会主席团成员。4日,在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结束后,他们向记者表露了自己的心声。

  曾蛟代表——信息化建设

  要搞好顶层设计屈指算来,身为第二炮兵某旅参谋长的曾蛟已是第五次被选举为大会主席团成员。“有喜悦的心情,更有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感。”谈及此点,曾蛟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军队信息化建设,是官兵们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曾蛟说,当前部队信息化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是在顶层设计规划方面,信息化建设的整体性、系统性、兼容性有待加强。“没有科学的顶层设计,就会产生诸如‘村村点火、户户冒烟’和‘条块分割、重复投入’等现象,造成资源的极大浪费,阻碍了信息化建设进程。”

  孙凤阳代表——切实加强士兵继续教育

  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胸佩金灿灿的特级飞行员证章的孙凤阳代表对记者说:“全军上下都十分重视提高战士的文化素质。战士是部队建设的基础,也是士官的重要来源之一,其文化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着部队的战斗力水平。”

  “就拿我们团来说,近年来,新装备的科技含量越来越高,只有不断提高部队官兵的文化素质,才能充分理解新装备的设计理念和使用方法,才能实现人与武器的完美结合。”

  身为北京军区某直升机团团长的孙凤阳代表建议,增强全社会的国防意识,使具有较高素质的青年更加积极踊跃地应征入伍;加强监督管理,严把入伍关口,在征兵工作这个源头就把好兵员文化素质关;加强士兵继续教育,建立健全文化补习机制,切实把战士的文化学习纳入部队日常工作,抓紧抓好。

  余公保代表——是荣誉,更是责任

  4日中午,记者走进余公保代表的房间,他正和家人通电话。妻子担心他刚下高原醉氧犯困,提醒他买点咖啡备着。

  “和4年前当选主席团成员时一个样,精神头旺着呢!”余公保代表是一位藏族军人,在高原工作已有33个年头。他告诉记者,这将是他第5次坐在主席台上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作为一个翻身农奴的后代,一个战斗在高原的共和国军人,能坐在国徽下面参与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这是多么崇高的荣誉啊!”余公保代表抚摸着工作人员送来的文件说,“当好代表,是荣誉,更是责任!”

  自2003年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余公保代表积极履行人民代表职责,深入调研走访,解决基层难题。他对记者说:“每次大会一闭幕,我回到工作岗位想到的是,只有以更高的标准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才能对得起这份荣誉。”

稿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热身1:2小负门兴U23 米克尔古代尔耶上场
泰达将迎首场热身赛主力阵容暂定 人人机会均等
新赛季期能否留在泰达 周燎要用实力打动帕切科
确保训练高质量寻找热身对手 权健计划转场海口
山东鲁能态度松动 王永珀加盟天津权健重燃希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警报拉响!九成分析师都谈一件事 1.12
赵薇身家曝光:资产总值56.6亿 不动产占6.66亿
国家工商总局发新规 七类商品不适用无理由退货
中储粮与中储棉重组 将成为国内最大农产品集团
成品油12日迎2017首次调价 机构预测跨年四连涨
《我与你的光年距离》宋威龙周雨彤爱恨痴缠千年
真功夫!五大李小龙替身曾一脚踢死人
央视春晚开始合成排练 揭秘四大分会场
波特曼揭“潜规则” 片酬是同剧男星1/3
维多利亚写信给18岁的自己:不要隆胸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