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美财长:美经济运行健康 不必视中国为经济敌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05 10:17
 

 

    资料图: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2006年12月14日,共同主持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面对美国股市在中国股市下跌后的急挫,美国出现了对中国的批评,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今天接受媒体专访时认为,美国的经济是健康的,经济膨胀率依然在可控范围,美国不必因此把中国看成是经济的敌人。

  这位上周刚刚对中国进行为期四天访问的财政部长说,中美关系是多方面的,中美关系对美国非常重要。“我不能相信需要把中国看成是美国经济的敌人。我认为中美关系非常重要,中美经济关系是这一重要关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我们将这个关系放在一个长期的基础上处理,放在中美关系的全局上适当处理,那么在即将到来的长远关系中,两国都将受益”。

  保尔森认为,美国股市发生下跌现象是健康的美国市场进行的自我调整,这不能说明美国经济开始出现了通货膨胀或者衰退。保尔森幽默地说,尽管我们谁都没有一个可以洞悉世界的水晶球,但是,关于美国的经济运行,据他的观察,美国经济正在健康地运行,之于股市的升与跌,这是市场自我健康运行的调整,市场永远不会一直按照一条直线朝单一方向运行,所以随时都会可能进入一个低迷期,那是很常见的。

  保尔森做出美国经济正健康发展的判断,自然有他自己的依据。据保尔森介绍,美国目前消费强劲,出口增长强于进口,这些都有力的支持了美国经济增长。保尔森认为美国现在拥有着一个健康的劳动力市场,通货膨胀似乎就蕴含在其中。真正有所不同的是,美国经济的健康发展,最终体现在美国就业人员的收入增长上。他举例说,在去年一整年中,每个美国工人平均实际收入增加了百分之二点一,所以他有理由认为美国经济现正在健康运行中。

  在上周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股市大幅下跌之后,美国股市指数上周二急挫四百一十六点,许多投资者表现出对美国经济的前景信心的不足。不久前,美联储前任主席格林斯潘曾预言,美国经济将于年底出现衰退迹象,但是数周之前,现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却在美国国会针对美国经济景气作出了一个相反的乐观估计。

  记者发现,民主党人今年控制美国国会后,对布什政府有了更多的批评。近来,有一位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就在公开场合批评布什政府和美国的经济过于依赖中国,中国持有过多美国的国库债券,这让他们感到不安,他们认为,随着美国对中国经济的依赖程度不断增加,美国的经济安全将受到中国的威胁。此外,一些民主党籍国会议员指责布什政府,在对外贸易中给予本国工人保护做得太少。

  然而,经济专家出身的保尔森明确地指出,保护主义将使美国变得与国际经济格格不入,如同受到隔离,这将伤害美国的消费者,也将降低美国的竞争力。(完)

稿源中新网 编辑:郭晓涛
美经济衰退给中国带来压力 中国有能力抵御冲击  07-01-10
日本专家 左右日本经济走势的不是美国而是中国  06-12-30
分类管理 中美关系新特征  06-12-2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