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少女被养父母用10斤铁链锁全身放鸭喂猪(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16 08:19
 

 

花季女孩铁链锁身放鸭喂猪

花季女孩铁链锁身放鸭喂猪

花季女孩铁链锁身放鸭喂猪

  她时常遭养父母毒打,常食不果腹只有一双塑料拖鞋……

  终日铁链缠身,还被上了3把铁锁;放养着45只鸭子,为300头肥猪煮食;从小到大没穿过袜子,衣服没几件;常常食不果腹,饱受毒打却如同家常便饭……增城石滩镇上围村15岁的女孩小郭,她在养父养母家中的悲惨生活引起了记者的关注。前日,本报记者和南方电视台记者找到小郭并报警,在当地派出所民警的介入下,小郭身上10斤重的铁链终于被取下了。有关专家表示,小郭受到了心灵和肉体上的双重虐待,而其养父母的行为严重侵犯了她的人身自由和人格尊严,属于违法行为甚至涉嫌犯罪。

  目击放鸭女孩身缠10斤铁链

  前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上围村第四生产队,在池塘旁找到正在放鸭的小郭。她蹲着发呆,手拿竹竿,身缠一条6米长的粗铁链,铁链被3把铁锁扣在她的脖颈和脚踝。她身高1.2米,衣服很脏,身子又黑又瘦,留着坑坑洼洼的平头,目光呆滞,双手布满伤痕。

  面对记者,蹲在鸭子旁边的小女孩站起身来显得不知所措,长长的铁链在她胸前晃荡。她自称今年15岁了,却不知道自己的生日是哪一天。“我很小就被养父母收养。读到小学三年级后,他们说为了让哥哥读书要我辍学在家里赶鸭子、喂猪。”小郭说,她现在每天早上七八点钟起床放鸭子,傍晚6点回家后煮猪食。记者问她左脸和手上的伤痕是怎么来的,她说:“昨天晚上我妈妈让我去猪棚那边煮猪笼草喂猪,我怕黑不敢过去,她就打我。手也给打肿了,一天了我都没吃过饭。”

  看着她的黑乎乎、沾满泥浆的脚,记者问她有没有鞋子穿,她说只有一双红色塑料拖鞋,她从小到大都没有穿过袜子,衣服也很少。

  村民连她家的猪都过得比她好

  “她父母打她,有时候拿一条防盗网的铁枝打,有时候用长木棍。”一位村民告诉记者。一位知情的阿婆称,小郭一岁多的时候被养父母收养。“他们很凶的,尤其是她妈。我们都不敢惹,谁劝她打谁。”阿婆说,“她长大一些后,他们就让她辍学,抓了一群鸭子让她放,后来还要她给300来头猪煮猪食。她从早忙到晚,但他的哥哥却衣着光鲜地上学、玩耍。”

  村里的小学生告诉记者:“中午她妈妈有时会用塑料袋装一点饭给她吃,就是几片椰菜叶子,没有筷子也没有勺子。她手上还沾着鸭粪,就直接抓起来往嘴里填。有一次她肚子饿了偷了点东西吃,被她爸用铁棍一顿毒打。现在她每天24小时都被铁链锁着,吃喝拉撒都要捧着它(铁链),连她家的猪都过得比她好。”

  当记者就这些情况询问小郭时,捧着铁链的她却只是留着眼泪不断点头。

  因果离家出走归来遭铁链锁身

  对于为何遭铁锁加身,小郭说,三年前她辍学在家干活,在她不听话时父母就打她锁她,今年年初三她曾离家出走,回家后便彻底被10斤重的铁链锁身了。“那次是我不对,我在村边店铺看上了一件红色T恤,年前有一天我就偷了奶奶的钱,买了一块钱的饼干和那件红T恤。父母发现后大发雷霆,拿铁棍追着我不放。”一位阿伯说:“那一次她被她爸摁在地上挥铁棍一顿猛抽,简直往死里打,太寒心了!”阿伯称,小郭去年过年期间逃跑了一回,“听说她曾经找到了亲生父母,但不知道为什么那边不肯收留。没人要又回到这边,她养父竟然把她塞到一大桶猪食里,吓唬她说把她拿去喂猪,又把她放到装着热水的大锅里,说烧火煮死她。”

  养父连她亲生父母都同意锁她

  得知记者的到来后,小郭的养父从猪棚跑来冲记者大喊:“你们拍什么啊?她亲生父母都同意我们绑她!”女孩闻言后,蹲在地上双手抱脸哭了起来。记者随即向当地派出所报警。

  小郭的养父将她带到猪圈尽头后,将她推到臭水塘边上。记者为防止小郭遭其养父殴打,将她带到采访车中等警察到来。

  养母她做点工就跑不绑怎么行

  警察到场后,小郭的养母对记者说:“谁说我们虐待她了?送她去读书,她读了三年还是读一年级,大字都认不了一个,老师都说她是学校的负担拖累,所以我们才不让她读书了。她要是肯读书,我借钱都愿意。”说到小郭身上的铁链,她指着小郭说:“她做一点工就逃跑,不绑起来怎么行?而且又是她自己愿意的。你不信问问她。”

  对话心愿:他们不要再打我了

  记者:你睡觉的时候也戴着铁链吗?

  小郭:嗯……有时洗澡他们会给我摘下来,洗完后马上锁上。

  记者:你最大的心愿是什么?

  小郭:他们(指她的养父母)不要再打我了。

  记者:你最开心的事是什么?

  小郭:就是跟他打了一次麻将,很好玩!我的指甲油也是他姐姐帮我涂的!(说这话时她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望着田边一个骑单车小男孩。)

  解难民警介入终于解开3把铁锁

  多家媒体的记者跟随警车一行到达沙庄街派出所,民警将小郭的养父母带到调查室,向他们要解锁的钥匙。小郭的养母从腰间摸出一把钥匙交给民警。民警试了三次都不能打开小郭身上的铁锁。最后在多位民警的严厉斥责下,小郭的养父和奶奶分别交出3把钥匙,那条锁住小郭的铁链终于被解开了。经测量,铁链长约6米。记者随后联系了当地的妇联,一名姓尹的负责人到派出所介入此事,表示一定会调查清楚并妥善处理好小郭的问题。

  律师小郭养父母的行为违法甚至涉嫌犯罪

  对于小郭的养父母对待小郭的行为,法律专家周律师表示,“违法甚至涉嫌犯罪。”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的人身自由受法律保护,任何人都不能侵犯。小郭的养父母将其锁住,严重侵犯了她的人身自由和人格尊严。”周律师说,“小郭的养父母在法律上对她有抚养义务,但是他们迫使女孩辍学,强迫她养鸭喂猪,并且经常毒打她。他们的行为严重违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多项条款,如果虐待情况特别严重,则可以说是犯罪行为,应给予刑事处罚。”

  儿童心理专家:

  她受到心灵和肉体上的双重虐待

  昨日,记者就小郭的遭遇咨询了儿童心理专家沈教授。沈教授表示,小女孩早年被父母遗弃,已经是一种严重的心理创伤。

  “应该说,从小就被亲生父母抛弃的孩子,对自己来说没有价值感和存在感,更何况她出走后找到了亲生父母却没有被收留,这对她是一种心灵上的虐待。在养父母这边则受到了心灵和肉体上的双重虐待。”沈教授说,“她的童年生活被严重扭曲了,不能和平常的儿童一样享受家庭和社会的关爱。对她心灵上造成的影响远远比看得见的长铁链和身上的伤疤给她带来的疼痛更为痛苦。自尊心严重受损,心灵被扭曲,她没有安全感,更找不到自己的位置。”

  “目前来讲,生存下来、吃饱饭、不挨打是她的唯一信念,而上学已经摆在次要的位置。而对于她将来的人生,这种影响更加严重,如果社会没有对她进行合理引导,她将成为社会的弃儿,她或许会通过攻击社会的方式来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

  “有60%—70%的概率她会走上犯罪道路。”沈教授不无忧虑地说,“心理学方面表明,这种从小就受虐的孩子,长大之后十有八九会自觉或不自觉地继承父母对待她的方式,她的社会关系会非常紧张,她将来多半会对自己的孩子采取同样的方式,最起码也会忽略亲情。因为她没有得到爱,便不懂得爱,所以不会施之于人。”

稿源:金羊网-新快报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