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 天津新闻 (2024-04-23)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居民楼顶饮水池漂浮童尸 500人饮用4个月(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29 15:27
 

 


发现女童尸体的楼顶蓄水池井口,楼层住户反映水池近来常有异味。

  一个小女孩的尸体,漂在饮水池水面。整栋楼大约500居民一直在饮用此水。据称,小女孩大约死于去年11月,有可能是被人扔进饮水池的。昨日上午,小女孩的尸体被发现,

  大楼用水者乱成一团,警方介入调查。

  饮水池上漂浮童尸

  广州花都区新华镇田美新村宝马楼。昨日早晨,天阴沉沉的,7楼住户张先生发现家里的水龙头堵塞,心头很烦,就下楼找门卫说事。最后两人一商量,就一起到8楼顶上饮水池看个究竟。“天啊,女孩的尸体!”张先生说,他们爬上8楼,再爬上一个两米出头的铁楼梯,看到饮水池井口,漂浮着一具小女孩的尸体。“像一个青蛙,脸朝下,浮在水面。”50岁的门卫说。

  两人慌了,赶忙报警。新华派出所的警察,开车呼啸着赶到现场。法医也来了。目击者称,工作人员爬到饮水池顶,小心谨慎地打捞,据称尸体浸泡太久,担心动作过大会损坏原状。从9点30分左右,忙活到11点50分,法医检验完毕,殡仪馆的车才将小孩尸体运走。很多围观者都目睹了这一过程。

  小女孩身份基本确定

  死去的小女孩是谁?门卫说,那童尸看上去3岁多,是个女孩,穿花衣服。据他估计就是去年11月失踪的小姑娘谢舒琪(音)。今年才满4岁的谢舒琪,父母是湖南永州市新田县人。宝马楼底楼一茶馆老板介绍,谢舒琪从来都没有回过自己的故乡,她就出生在新华镇田美新村。她的父亲是个搬运工,母亲在打零工,很多时候,他们就在宝马楼的茶馆里面打牌。

  昨天中午有好几个人坐在茶馆看电视,谈论谢舒琪的事情。茶馆老板说,谢舒琪去年11月的一天下午失踪。当时大约4点刚过,她忽然不见了,正在茶馆打牌的父母慌了,四处寻找,很多老乡也帮忙寻找,一直没有找到。茶馆老板说,谢舒琪的母亲哭得呼天抢地,几度晕倒。去年冬天,伤透了心的谢舒琪的父母,回到湖南老家过春节,至今没再来广州。

  很多人都说,诸多迹象都表明,漂浮女童尸就是谢舒琪:第一,去年以来,附近只有这一例小女孩失踪的案例,而且失踪者和被发现的尸体,都在同一栋楼;二是失踪者的年龄以及身体特征非常吻合;三是小女孩的父母经常在楼下打牌,很可能因此得罪了人,而遭到报复。但也有人认为,可能是3岁多的小女孩,自己爬上楼顶,再爬上2米多高的铁梯,最终掉进了饮水池井口。

  茶馆老板说,他和谢舒琪的父母是同一个村的人,他已经和对方取得了联系,叫他赶快到广州来认领尸体。

  居民吃不下饭

  宝马楼是一栋8层高的独立大楼。上面5层,部分是花都区畜牧总公司的一个办公地点,其余都租给了很多民工,底楼都是商业门面,其中还包括一个有200多员工的制衣厂。据住在其间的居民介绍,整栋大楼大约有500人在用顶楼的水煮饭。居民称,他们的房子,都是从这家畜牧公司租赁的。

  昨日中午12点20分,出事楼顶,还遗留着3双皮手套,以及两件法医穿过的废弃塑料工作服。楼顶有4个蓄水池,据称是连通的。其中3个池井口都是盖住的,只有发现尸体的那个井口的盖不见了,记者发现周围也没有盖。蓄水池约有2.5米高,铁扶梯每一级的间距大约0.3米。顺着铁梯爬上出事水池顶,看到井口的水质有些黑。井口旁边,有一件法医遗留的蓝色塑料工作服,以及残留的疑似小女孩尸体的碎末。那碎末飘散出一股臭味。

  “很难想像,一个3岁的小女孩自己能爬上这么险、这么高的楼梯!”围观的人又在议论,但有人认为,一个3岁左右的小女孩,能爬上那楼梯也不是没有可能。

  在大楼的7楼,一对40岁左右的夫妻正在炒菜,听说楼上的饮水池里发现了女尸,女主人连忙捂着胸口:“这饭不能吃啦!”她说,最近她一直都觉得,水龙头里面的水很不卫生。

  大楼底下,大部分知情人都聚集在一起,为了饮水的事情吵吵闹闹。“我们都喝了这个水4个月啦,好恶心啊!”很多人都说,要马上去检查身体,而有人更是对大楼没有经常清扫饮水池,表示愤慨。

  昨日中午和晚上,整栋楼的人,都到其它地方吃饭,不再用该大楼的水。

  据称,该大楼的产权属于花都区畜牧总公司,昨日,该大楼挂牌大门“花都区畜牧总公司”的办公室,一直紧闭。

  悬疑

  小女孩是被他人扔进水池还是自己贪玩失足?若是他杀,凶手是谁?原因何在?若是贪玩失足3岁女孩能顺着每级约0.3米高的铁梯爬上2.5米高的蓄水池?

  水池尸体怎么一直没被发现?水池从去年11月到现在一直没有清洗过吗?这栋楼的二次供水清洁该谁负责?水池盖哪去了?

  事件仍然存在诸多疑问,南方都市报近日将继续跟踪报道。

稿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