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杜青林:弘扬“尊重劳模 尊重贡献”的新风正气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07 10:29
 

 

  “劳模最可亲,劳模最可敬!”“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青林4月27日至29日先后深入到绵阳、广元、南充和成都市的工厂车间、井架岗亭、田间地头看望慰问劳模和普通劳动者,向他们送去省委、省政府的亲切问候和节日祝贺。

  在绵阳九洲集团公司,杜青林看望、慰问全国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九洲公司董事长张正贵,听他介绍发展规划:九洲国际软件园一期工程竣工投产后可形成数字电视设备年生产能力1000万台、高频器件年生产能力2000万只、光电子器件年生产能力35万只的生产规模,公司将尽力加快发展,力争2010年实现产值100亿元。杜青林充分肯定九洲集团的跨越发展和美好前景,并对陪同慰问的绵阳市负责同志交代,企业家是最稀缺、最宝贵的人才,对企业家劳模尤其要重视和关心,帮助和支持他们把企业做强做大。

  在苍溪县,杜青林与1995年国务院授予的“全国先进工作者”、退休教师罗邦安,省劳模、苍溪县店子乡农民李万秀,省劳模、企业职工郭玉平,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民营企业家张绍国亲切交谈,并送上鲜花和慰问品,勉励他们继续发扬劳模精神,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老祖宗留下的宝贵资源在你们手中变成了宝贵财富,我们向光荣的石油工人致敬!”中石化公司元2井钻探工地机声轰鸣,杜青林登上高高的井架,来到正在紧张工作的施工人员中间,了解他们在野外作业的生产生活情况,嘱咐他们多加小心,注意安全。当听说施工队伍里有许多人来自河南等省份时,杜青林关切地问他们:习惯四川生活没有?伙食吃得惯不?在南充炼油化工总厂,杜青林向省劳模孙纯等十多位劳动模范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杜青林还来到成南高速公路成都收费站,慰问了交通战线“巾帼文明岗”的劳动模范、“三八红旗集体”。

  一束束鲜花献给劳模,一声声问候浸润人心。杜青林深情地说,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为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带动和影响广大群众上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不仅创造了可贵的物质财富,而且还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家为社会、为人民作出的贡献,我们不会忘记。“五一”国际劳动节到了,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节日的问候,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并通过大家向全省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杜青林说,劳模是全社会最光荣的人,最可亲、可敬,最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尊重。劳模最可亲,因为他们是现代化建设者最优秀的代表,劳模和人民群众是紧密相连的。劳模最可敬,因为他们为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的先锋带头作用带动了千千万万的劳动者。没有劳模的贡献,就没有我们事业的快速发展。

  杜青林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围绕“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的主题,奋力推进新的跨越,就必须全面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尊重人才的方针,尤其要在全社会形成爱护劳模、关心劳模、尊重劳模、尊重贡献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尊重劳模,尊重贡献的新风正气。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为劳模作用的发挥提供更好的条件,创造更好的环境。

  “未来事业的成功,仍需要劳模发挥模范、表率、示范作用,带领广大劳动者把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杜青林表示,通过全省广大劳模的带动,经过全社会上上下下的共同努力,我们“奔富裕、求发展、促和谐、树新风”的任务一定能落到实处,富民强省的愿望一定会变成现实。他殷切希望劳模们在日常工作中要大干苦干,更要巧干,要以先进的知识、先进的技术实现工作效率的提高,工作质量的提升。同时,要注意身体健康,保重好身体。

稿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