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女子身家700亿成为首富 其父秘密助学4千人(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5 07:01
 

 

首富十年秘密助学4000人

  

  “仲明大学生助学金”幕后老板曝光,他是——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

  这是一个被严密封锁了10年的令人感动的慈善秘密。他领导的企业刚刚在香港风光上市,他让自己25岁的女儿成为身家700亿港元的新科内地首富。

  “仲明大学生助学金”——一个每年捐助者拿出100万元,由羊城晚报管理、要求被资助者签下《道义契约》的助学金。10年了,捐助者是谁?除了极少数参与者外,约4000名受资助的学子无人知晓。10年来不断有政府领导及身边的好友劝说这位企业家说出自己的名字,但都没有奏效。

  如今,这位低调的捐助者站出来了。他就是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及执行董事杨国强。他站出来,是因为个别无孔不入的所谓消息人士对他的健康状况随意猜测并传播,是因为身边的朋友用“责任”二字打动了他。“国家强大需要一大批有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家。”他说。

  设立“仲明助学金”

  十个100万元传递道义金链

  2007年3月底,“仲明助学金”收到了一封受助者的来信:

  当我写下这几段文字的时候,我是抱着一份沉甸甸的感恩的心去执笔为文的。感谢社会热心人士的慷慨解囊,感谢所有在我大学四年里帮助过我的人,如今我可以昂首挺胸地向全世界宣布:我毕业了,谢谢你们。

  从10年前那位神秘企业家设立“仲明助学金”开始,每年的金秋季节,数百名特困大学生都会签下《仲明大学生助学金道义契约》。他们承诺:

  一、所接受的助学金仅用于与学业有关的开支以及生活费用,绝不无端浪费,并谨守勤俭求学的原则,努力完成学业。

  二、在本人完成学业进入社会后,在经济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将向“仲明大学生助学金”管委会偿还当年的助学金及比照学生贷款支付利息,以帮助其他也需要帮助的大学生。

  三、在今后的日子里,将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加入到助困的行列,奉行美好的社会道德,以报效社会……

  据工作人员介绍,很多人在签字时神情庄严,眼睛湿润。2001年夏,第一批受“仲明大学生助学金”资助的大学生毕业了,一些受资助的大学生毕业后拿到第一个月的工资就开始偿还受助款。半个月的时间里,管委会收到了21人偿还的16450元。到10月底,管委会又收到了偿还的3万多元。

  “仲明大学生助学金”管委会收到的第一笔偿还款是在1999年,还款者是当时还在校的中山大学生命科学院学生赵贵军。他返还了1200元助学金,并且付了300元的利息。西江大学(肇庆学院)数学系毕业生黄胜是“仲明大学生助学金”的首批受益者,也是毕业后第一批还款者之一。他收到第一个月800多元工资加奖金后又借了200元,给管委会寄去了1000元。

  肇庆师范学院的一个大一女生非常困难,每月得到了“仲明大学生助学金”资助的300元。她把受助的300元分成5份,给另外困难的4个同学每人一份。

  助困的金链在延伸,但延伸的又不仅仅是金钱。“这位善良的民营企业家,是个最善良最聪明的道义引路人。”有媒体这样评述。著名专家钟南山曾给管委会来信,对他也不知道真实身份的这位企业家表达钦佩。

  继10年前设立仲明助学金之后,他又于5年前开办国华纪念中学,每年从全国招200名优秀初中毕业生,由杨家父女负担所有费用直到大学甚至研究生毕业。今年,他又决定每年免费培训贫困地区一万名以上的退伍军人,让他们有专业技能及解决他们的就业。

  他是个怎样的人

  让我们在这里郑重地第一次说出这位从未暴露身份的捐助人的名字——杨国强。

  今年4月20日,他带领碧桂园在香港上市,每10名香港人中就有1人认购碧桂园(2007。HK)股票,杨国强25岁的二女儿杨惠妍因持有碧桂园95.2亿股,顿时身价近700亿港元,成为“新科中国首富”(内地)。

  10年了,已经累计有约4000名大学生受过仲明助学金的资助。他们和很多热心人多年来一直在猜测那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企业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新快报 编辑:郑津
25岁杨惠妍接班碧桂园 身家700亿成新首富(图)  07-04-2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