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游客在海南遭小姐强行性服务 拒绝后被敲诈(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6 06:01
 

 

  2005年12月22日,海南省三亚市交通局一停车场内停满了报废车和黑车。海南省严厉打击旅游市场“黑社”、“黑导”、“黑店”、“黑车”等“四黑”现象,以规范海南旅游市场。(资料照片)

  海南旅游噩梦记

  5月2日,海南省万宁市某民族风情大村庄。一个旅游团的男性团友们被推荐体验黎族婚嫁风俗。他们换上了黎族服装,戴上了“槟榔坠”,一群黎族服装打扮的少女笑容可掬地拥上来,和他们完成了对歌、喝交杯酒,背入“洞房”的仪式。体验完毕后,少女们话锋一转,开始谈钱,说按照当地风俗,男士本该在女家做49天的长工,所以游客们也要交49元“自赎”,另外,还必须给少女们一些小费,每位不能少于10元。

  游客都感觉很意外,抗议道:“你们事前并没有说要收费呀!”少女们一听一改刚才扮新娘时的温柔妩媚,围上来威逼:“哪有这样的,消费了怎么能不交钱呢?”团友们考虑到还有下面的行程要赶,以及身在外地,不愿也不敢惹是生非,大部分被迫掏了钱。几人还想理论时,导游和少女们已恼羞成怒,扯下游客身上的黎族服装,破口大骂他们是“没素质的东西”。终于熬不过她们的羞辱和纠缠,所有游客都只好“花钱消灾”。事后才知,导游确实提前告知了收费的事,不过用的是没人能听懂的海南当地方言。

  这是笔者“五一”黄金周期间参加海南三日游经历的一幕。其实,在去海南之前,笔者已经从各种渠道,多多少少了解到海南一些地方的旅游“乱象丛生”,但还是报名参团了。海南当地的旅行社,派出一名导游,即所谓的“地陪”,从海口到三亚,全权负责我们几十名游客的行程,没想到,噩梦由此开始。

  同一个景区设陷阱多多

  一开始有了教训,大家都变得格外小心,凡是有邀请客人“体验”的项目,一律不敢参加。尽管如此,在某民族风情大村庄,大家还是不免屡次中招儿。

  比如,一些团友看见一座用绳子和木板拼成的“幸运桥”,旁边没有任何指示牌说明要收费,而且这种再普通不过的设施在任何一个景点都是免费的,于是纷纷上去“踏运气”。谁知脚刚刚落地,不知从何处窜出几名男子,没穿工作服也没佩戴证件,却自称是景区管理人员,要收取每人3元钱“过桥费”。有游客不服,男子立刻恶狠狠地揪住他的衣领,做出要打人的样子。

  这之后,团友们看到一架黎族风味的旧式水车,觉得很好玩,都想上去踩一踩,不过还是先询问旁边一位自称“景区管理人员”的年逾六旬的阿婆:“这个收不收费啊?”阿婆连说:“不收!不收!”并“耐心”地指导团友们如何使用。几十位团友们都踩了一遍,准备继续游逛,阿婆却拦在跟前:“收费,每人3元!”团友们一片哗然:“刚才你不是亲口说的不收费吗?”阿婆立刻生气了:“谁说过了?谁说过了?交费!交费!”

  至此,大家在某民族风情大村庄已经没有了任何玩的兴致,只想赶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不过,正应了那句古话:“上贼船容易,下贼船难”,想走出去,也没这么简单,还是要掏钱。在一条游客出园的必经之路上,不知什么人又设了一个关卡,路牌上赫然写着:收取生态基金1元。

  这还不是最荒谬的事。在这个景点,上厕所都要交费,1次1元钱。旅游结束回到家后,笔者无意间在海南旅游价格网上发现,因为厕所收费问题,某民族风情大村庄曾经被海南省打击旅游“四黑”综合整治指挥部检查小组处以980元罚款。然而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这里的厕所又开始顶风收费。

  只能怪黄金周,怪中国人太多

  不止一个景点让人有被宰的感觉。到了三亚,导游说,不玩一下潜水,饱览美丽的珊瑚和热带鱼等神奇的海底世界,就等于白来。在三亚小东海旅游区的某潜水基地,最普通的潜水项目就要300元,不少团友选的是400多元的项目,加上各种附加费用,总共要500多元,不过导游和教练都信誓旦旦地承诺:潜在水下的时间保证30~40分钟,而且会潜到角度最好的位置,看到最多最靓的美景。然而等团友们兴致勃勃地掏钱下水,十几分钟后,没怎么看到有特色的景致,教练就以氧气用尽为由,把大家催上岸。下水之前,教练亲口说过,一瓶氧气至少可以使用40分钟。

  事后,导游竟振振有词地辩白:“只能怪黄金周制度,只能怪中国人口太多。”

  也是在三亚,当笔者和团友们晚上打出租车回酒店时,也发生了一件令人不悦的事儿。司机把我们送到目的地后,要在计价器显示的价格之外,加收5元钱。我们询问原因,他说:“这是黄金周期间,政府规定的。”

  导游为拿回扣不择手段

  笔者和团友们都觉得,导游适当拿点儿回扣,对这个旅游行业的潜规则,可以理解。但如果为了拿回扣而不择手段,就令人感到恐怖了。

  短短3天,凡是旅游合同里注明免费的项目,很多都是透过车窗瞄一眼,就算看过了。而大量需要细细品味的美景,基本都需要自费。自费的方式是先由导游垫付门票,之后再向游客收钱。按理说,旅游景点的团体票票价,要比散客票价便宜,但是经过导游的手,已高过散客票价数倍之多。比如在三亚的大小洞天景区,导游给我们垫付的门票是100元一张,这还不是通票,景区里面的一些项目还得另交费,但实际上,散客票只要30多元钱一张;在日月湾台湾村旅游区,导游也收取团友100元一张的门票钱,其实真正的门票价格也在30元左右。

  旅行社及导游在线路中安排购物,是另一种行业潜规则。对此,游客们也是见怪不怪。像笔者游玩的这条线路,就去了两家土特产厂,一家珍珠加工厂,一家玉器加工厂,一家贝壳工艺品店,一家蝴蝶工艺品店,用在购物点的时间,差不多要占旅游总时间的1/3多。假如时间紧张,导游会削减游客合同中必去的景点。当游客提出抗议时,导游会说:“别的都可以商量,购物是一定不能少的,否则我没法交差。”

  最终笔者发现,导游带领游客去所谓的“厂家直销”处去购买的土特产,其价格反而比外面商场零售的价格还要高将近1倍。比如,在兴隆农场购买的30元一盒的咖啡,同样的牌子,在外面零售商场购买,只需十几元。

  遭遇兴隆镇黑店

  到兴隆镇之前,导游就不止一次提醒游客,兴隆镇比较乱,大家要格外小心,并特意叮嘱了三个“千万”:千万不要搭乘当地的出租车去吃海鲜,因为一些司机与宰人摊档结成了“利益同盟”,把游客骗到那里后,海鲜看似便宜,其实大有猫儿腻,比如一斤基围虾说是卖4元,但到结账时,可能会变成40元、400元,假如游客不给,便立刻有打手出来威逼;单身男士,也千万不要搭乘出租车去看什么“人妖表演”之类的节目,因为司机会将游客送入“黑店”,到时高昂的酒水陷阱和凶狠的打手会将游客的腰包掏空;深夜之时,有女孩以酒店服务员的身份敲门时,千万不要开门,否则女孩会强行提供性服务,无论游客上钩或不上钩,她都会敲诈勒索钱财,通常在上千元。

  因为导游的提醒,入住兴隆金叶温泉大酒店(四星标准)的当晚,笔者和几位本来喜欢吃海鲜的男士,只能乖乖地呆在房间里看电视。晚上10时多,敲门声果然响起,还伴着一个女孩儿的娇媚声音:“你好,服务员。”因为没人敢去开门,敲门声越来越重、越频繁,女孩的声音也越来越不耐烦。见我们还是不开门,她就用脚踢起了门,还骂着脏话。笔者赶紧打电话给总台:“这里有一个女孩在骚扰我们,你们赶快让她走,否则我们就要报警了。”总台接线员的语气平淡:“好的,我知道了,我让她走就是了。”之后,门口的女孩好像接到一个电话,嘀咕了一会儿,终于离去。

  有3位男性团友因为对导游有逆反心理,当导游推荐自费150元的“红艺人演出”(其中有人妖表演)时,他们嫌贵,晚上自行搭乘当地的一部出租车去看人妖表演。出租车司机力荐的去处,还送一个正规按摩,总共才30元。

  在跟老板确认正规按摩加观看人妖表演的票价确实为30元后,3人便准备进房间先接受按摩。但是,刚进房间,他们就发现情形不对。服务小姐将门闩插上,欲提供性服务。3人赶紧夺门而出,并准备扔下30元后走人。然而此时,几个彪形大汉已围将过来,将3人逼到一间小屋里,硬说他们已经接受了性服务,要付260元,3人刚要抗议,打手们就抡起拳头,准备打人。为避免吃亏,团友只得忍痛掏钱。原以为这就可以走了,没想到打手们又说还要给小姐“台费”,另外每人各有4杯酒水消费,每杯320元。总共算下来,在这家黑店,每位团友被无端勒索了1800元。

  因为有了在兴隆镇的恐怖经历,团友们几乎成了惊弓之鸟。到了三亚后,大家更格外小心。

  本来,在外旅游,逛夜市是一种难得的享受,然而家住三亚的一位朋友忠告笔者,最好不要逛了,乖乖地回酒店呆着吧。当笔者和团友在路边等车,准备回酒店时,一位骑摩托车的巡警便善意地走近提醒:“你们拎着大包小包站在路边,小心被抢哦。”

稿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梁宏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