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保持定力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善作善成 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见效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7)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增强纪律意识 天津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专题党课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哈尔滨一小区住户家爆炸起火 周边商户称“碎片坠落一地”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男人比肾更虚的是心 99%活得很庸常100%会自卑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7 06:46
 

 

  自卑感就像传染病,几乎横扫了整个女性部落。好像离婚后男人能轻易地老牛吃嫩草,而女人则只能拖着孩子凑合度日了此残生了。

  但依我看,诸位老公自卑的理由比女性多。不是有一种比喻:他们有狼一样的野心,像疯狗一样追求成功,却过着像猪一样的生活?

  那些同龄男人,在我们还身材苗条风姿绰约的时候,已经有80%大腹便便脖子和脑袋一样粗了,每次老婆陪着买衣服的时候,试一件紧了,再试一件显胖,你知道他们的内心有多绝望?可他们已经习惯于打肿脸充胖子。如果能有一件衣服穿上去显瘦,他会不惜重金。这跟发福的女人有什么两样?

  而剩下的20%呢,起码有一半是先天性皮包骨,他每天都要赞美自己百吃不胖,其实总偷偷地希望自己晃荡着的裤管能充实起来。

  是的,我们身边更多的男人还在为生存而苦苦挣扎,他们害怕的东西很多,烦恼的东西很多,牵挂的东西也很多:每天的交通堵得人心慌意乱,在车里不耐烦地按嘀嘀的多是男人;办公室政治刀光剑影,真正为此呕心沥血的员工也多是男人;心存高远瞧不起老板,天天想着遭遇伯乐的多是男人;放眼全球,谋划完伊拉克战争,又预测美国打伊朗对股市、国际政治影响的更净是男人!从宏观到微观,从横向到纵向,他们经常思虑过度、疲惫不堪,哪里有精力旁顾?为了实现理想,他们是多么害怕后院着火啊。

  中国男人虽然断了几千年的文脉,可范老先生: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的思想深入人心,只要有点知识,中国男人往往习惯于进亦忧退亦忧,哪有机会乐啊?郭德纲的德云社为什么这么火?就是男人离累死不远,所以,要去天桥剧场听听黄段子找找老北京的乐。简单的快乐现在可值钱了,因为那是稀缺资源啊。

  很多男人缺了女人生活就会一团糟,他甚至等不得两个婚姻之间的过渡期。一个猎头公司的女老板告诉我,她在面试一个年薪百万的职位时,碰上一个技术大拿,他甚至连面试应该穿正装的规矩都不懂,皱巴巴的西服、牛仔裤、凉鞋以及白袜子。他落选了。但如果有个女人为他操持呢?不是所有的金龟婿都像韩剧男主角那样完美,他就是生活在专业领域里,贫乏的生活糟糕的审美趣味,没有爱他的女人几乎寸步难行。

  可男人为什么总显得很牛呢?总表现得自己生下来就带着领袖的种子,必将彪炳千古似的。

  原因有三。

  一、女人自卑哄抬了市价。

  老婆天天防火防盗防老公出轨。被老婆保卫得严,男人忘了自己姓甚名谁,虽然没尝试过,有种勾搭别的女人也跟探囊取物一般,完全是假象!就像炒股,没干过的人都说挣钱还不容易吗?最后进去的多半赔。本来问题男人和问题女子比例相当,可女人的弱点是万分惧怕没有安全感的生活,所以,一切凸现。

  更重要的是,女子喜欢一惊一乍,说风就是雨不停要宣泄。本来有三分害怕就表现七分,本来七分,最终不就成了家庭大事、办公室大事、朋友圈大事了?

  二、煮熟的鸭子,肉烂嘴不烂。

  自从婚后,男人革命成功,对老婆的腔调和气势就都变了。他们都不屈不挠地进行翻案活动。比如,当年为了跟你谈恋爱哭着喊着,倒地下跪什么都干过。可现在人家一翻脸都不认了。说,如果不是我解救你,恐怕你就老死闺中啦!或者大声叹息,我不要你谁要你呀!

  咱们开始不服气,时间长了不跟他计较,倒好像真的没这个男人我们就会烂在老爸锅里了。

  还有,他担心你嫌弃自己不够优秀不够成功,却不敢说。这和男性从小的教育有关。太爱面子,心里服输嘴上还硬。其实哪个男人不担心戴上绿帽子?哪个男人又不想光宗耀祖荫庇妻儿?你看看那些家庭暴力,多半是男人心底里自卑表面强悍造成的。手里的活儿不行,嘴巴又跟不上,只能用拳头捍卫强权了。

  三、影视文学作品渲染煽动。

  如果没有第三者就没有电视剧。第三者在电视上出现的频率比生活中要多得多。她们的荧幕形象就是馋嘴的小动物,只有抢到了别人碗里的东西才香。她们更像癌细胞,比人体的其他细胞都活跃,即使你身体硬朗啥病没有,但只要她“施法”,好细胞也会恶变。

  因此,在电视成为多数人唯一的精神食粮的今天,几乎所有的男人都坚信,自己只要恢复单身,一定会有个心疼人照顾人善解人意的小姑娘在围城外等着自己。所以就是七老八十的也要瞄准二三十岁。

  可作为现实主义者,我们看到的往往是,单身男人经不起胡乱的生活,赶着复婚的、找小保姆的、用一夜情打发人生的,不比比皆是?单身女人神采飞扬,一直保持青春活力的,嫁了金龟婿的,重新找回幸福的,不也遍地都是?

  以上我探讨的也只是那99%的庸常男人。

  但偏偏有这么有福气的女子,丈夫一表人才,事业顺遂,岁月没有在他身上留下一点痕迹。

  他,只要愿意,就能老少通吃。成功人士的老婆有自卑感是很正常的。谁都知道,打江山容易守家产难的道理。你的眼力刁、有旺夫相,不代表你能保证长治久安。既然当年有那么大的福气抓住成长股,按照能量守恒原理,在感情上吃点亏上个当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

  不过话说回来,男人碰到风生水起的时候必定膨胀、利令智昏,但同样依照能量守恒原理,有起自然有伏,如果他不知珍惜爱妻,必然有他难看的一天,自卑到看不起自己。到时候别怪贤妻没提醒他。

  因此,100%的男人会自卑。不然,他们为什么更喜欢抽烟喝酒?更爱黄色笑话色情书?更容易沉迷网络游戏?

  就是因为他们脆弱的自尊。他们自卑的时候就想逃跑,而且脚下抹油比女人可速度快!可这也是辩证的,正因为男人的自尊像玻璃一样脆弱,他的爆发力才像刀锋一样锐利。

  我们可以注意一下,男性补肾的广告远远多于女性隆胸!中国男人真的肾虚吗?我看真正有器质性病变的几率极低,“肾虚”是一种社会心理,其实男人的心虚比肾虚更甚,或者说肾虚掩盖着心虚。

  男人们没脸说自己胜任不了工作,跟不上发展,罩不住老婆、情人,教育不出满意的孩子,种种种种,心力交瘁、胆战腰寒,使不上劲记性衰退,症状和肾虚很像。就借口或以为肾虚,买药补肾、强肾、壮阳。其实谁能事事游刃有余时时处于尖峰时刻?他们需要的是壮胆、补心。如果他们把自己的心虚老老实实告诉老婆,得到安慰和鼓励,我看比补肾的药管用多了。

  当然啦,如果你爱这个男人,为什么要点破他的心虚,敲碎他的自尊呢?知道这些调整好自己,保护好自己的自尊就足够了。

稿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梁宏峰
评论:畏惧城市之后……  06-01-10
南京才女要做“人造美女” 自言有强烈自卑感  03-12-10
对身高相貌自卑导致抑郁症 女研究生两次自杀  03-07-29
北京安定医院医生:85%非典患者出院后会自卑  03-06-1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