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上海市党代会今闭幕 将选举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8 09:00
 

 

  五月申城,生机盎然。

  世人瞩目的市第九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今天即将胜利闭幕。

  五天盛会,800多名代表,肩负全市150万党员和1800万人民重托,认真履行庄严职责,精心绘就了上海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今天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上海市委领导班子。

  翻阅这幅恢弘画卷,代表们豪情满怀:未来五年,上海将形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基本框架,实现“四个中心”建设第三步良好开局。

  触摸城市发展脉动,市民群众充满信心:未来五年,一个经济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创新更加活跃、生态环境更加友好、民主法制更加健全、城市文明更加进步、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正在迎面走来。

  上海的明天更美好,美好的明天需要我们去创造。代表们说,我们要在新一届上海市委领导下,振奋精神、求真务实、乘势而上、迎难而进,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把宏伟蓝图化为精彩现实,让城乡人民共享美好生活。

  登高望远抓机遇

  美景如画,目标璀璨,但前进路上有挑战。

  代表们分析,从增强国际竞争力来看,上海的服务能级与国际大都市的要求差距仍较大;与兄弟省市比,上海的发展也没有明显优势。面对瓶颈和差距,只有登高望远,增强机遇意识,才能攻坚克难谋发展。

  未来五年,上海发展面临四大机遇,即2010年举办上海世博会,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中央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地区改革发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加快。陈高宏、林泉璋、陈晓平、孙持平等代表谈到,我们要统筹把握,抓住机遇、用好机遇,让这些机遇成为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建设“四个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强劲动力,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实现上海新跨越。

  统筹把握、用好机遇,必须把上海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目标落到实处。张学兵代表说,我们要抓住机遇,努力增强服务全国的能力。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是中央交给上海的战略性任务,要进一步形成全市合力推进的态势。林湘代表说,要发挥上海中心城市功能,进一步推进长三角联动发展,进一步开展互惠互利跨区域合作。

  一些来自金融界的代表说,今后五年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机遇期和战略关键期,必须加快形成金融市场中心、金融产品创新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和金融集聚中心。邵平、吕爱民等代表说,上海要顺应金融全球化趋势,充分利用浦东综合配套改革契机,把陆家嘴建设成为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品牌,为上海尽快建成国际金融中心打下坚实基础。

  世博会作为一个经济奥运会,将会为上海带来深刻影响。卞百平代表说,要抓住世博会机遇,立足服务、辐射长三角,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不少代表表示,既要筹备好世博会,还要利用好世博效应,推进上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推动城市建设和现代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推动城市文明程度和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真正体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只争朝夕谋发展

  实现宏伟蓝图,打造美好未来,关键靠发展。

  蔡建忠、陈永弟、李青、方彦等代表说出大家心声: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上海建设“四个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伟业中,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发展之路充满艰辛,必须攻坚克难、求真务实。莫峻代表说,要实实在在做好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克服急功近利、浮躁心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积极培育自主品牌。

  把上海未来发展放在中央对上海发展的战略定位上、放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下,放在全国发展的大格局中,放在国家对长江三角洲区域发展的总体部署中来思考和谋划,上海的发展目标更高,责任更大。

  任重道远,如何实现率先发展?代表们言辞铿锵,要切实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联动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真正做到又好又快、好中求快。

  率先发展要坚持改革开放,以创新为驱动。马春雷代表说,要综合利用财富驱动、创新驱动、制度驱动和觉悟驱动,构建上海未来发展的动力机制。要运用资本力量,把财富驱动聚焦到促进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的发展;运用知识力量,强化自主创新、实施人才战略;运用体制力量,强化制度安排和制度的落实;运用精神力量,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以觉悟提高推动发展。

  上海作为国有企业的重镇,国有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始终发挥着重要的支撑、引领、示范和保障作用。张林俭代表说,要进一步花大力气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本合理流动机制,健全国有资产出资人制度和监管体系。要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的竞争力和控制力,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和盈利能力,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要让人民共享。宗明代表说,要聚焦就业、旧区改造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加以改善,让人民群众得益。潘金平、吴恩福、王兆钢等来自郊区的代表说,要着力加快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民增收,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在破除城乡二元结构、解决“三农问题”上走在前列。

  党的建设是保障

  上海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使命重大、责任重大。代表们深感,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全国大局,关键是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是弘扬正气、抵御歪风、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保证。不少代表谈到,作为主要领导干部,要正确处理抓好发展与加强党的建设的关系,自觉肩负起抓党的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党的建设的实际成效保证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第一要务的落实,为上海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

  带领群众攻坚克难,创造美好明天,必须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干部队伍。孙甘霖代表说,要不断提高干部的理论素养,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张丽丽、陈龙、吕贵等代表说,要从法律、制度、理论和情感等多种角度对干部进行引导,使干部在岗位面前有责任感,在利益面前有知足感,在法纪面前有畏惧感,增强自律意识。不少代表谈到,要大力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建设,自觉践行八个方面良好风气,并将其转化为自重的准则、自省的镜子、自警的标尺、自励的目标。

  凝聚群众攻坚克难,共建和谐生活,必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代表们认为,要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加强制度建设。沈敏、洪流等代表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用制度管住一批人,用监督约束一批人。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础扎实,坚如磐石。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也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来自社区的代表陈金鹏代表表示,要突出民生工作,搞好社区党建,增强整合社会、凝聚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宋宝儒代表说,要针对村干部力量薄弱情况,加强培训,充实配强村干部队伍,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夏永泰代表表示,要以加强基层党组织、服务百姓为目标,推动楼宇党建与园区党建、园区党建与社区党建、楼组党建与群众团队党建相结合,完善区域性大党建格局。

  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建设“四个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是中央要求、人民意愿、时代呼唤,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光荣使命、历史责任。

  代表们坚信,未来五年,上海城市更繁荣,人民生活更美好!

稿源 解放日报 编辑 周华婷
评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谱写上海崭新篇章   07-05-24
评论:登高望远求发展   07-05-24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天津站离“文明窗口”还有几步之遥?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湖南娄底发生交通事故6人死亡27人受伤
蔡继明:条件成熟“十一”长假也有必要取消
禁赛期即将结束 泰达两虎将王霄路易斯急盼复出
泰达客场迎战浙江绿迎恶战 主帅重视火力全开
泰达赛程调整:八轮比赛时间变动 提前一周结束
谢亚龙敏感时期离别3个月 南勇主持足协大局
火箭有望组建四巨头 马刺掘金三方交易得到妖刀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融资融券是利空(9月11日)
世界十大城市地铁排行榜(按总长度排列)
陈宗胜:“夏季达沃斯”让世界关注天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关注上海本地股(10日)
天津市直接利用外资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
陈冠希大方拍拖迷醉夜店 女星借艳照上位(组图)
徐静蕾立遗嘱称生命存在变数 惹粉丝担忧
田蕴章书法第299集:从京剧进入小学课题说起
陈冠希和女星黄榕密照流出 三年地下恋情曝光
王菲挺大肚秘密返港 为嫣然晚宴购置新行头(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