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江西峡江县环保局监测污水凭肉眼判断(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0 14:15
 

 

峡江县环保局长语出惊人


环评报告形同虚设


四排污口齐喷污水

  环保局监测凭“肉眼”造纸厂排放靠“估计”

  央视《中国法治报道》近日推出聚焦节能减排、关注科学发展的“长江行动”,前方记者撒贝宁、侯丰搭乘目前长江上最先进的水质监测船,从重庆顺江而下,对沿江减排治污展开明查暗访。5月29日,监测船抵达长江第二大支流赣江的江西省峡江县江段,记者在这里采访发现,当地为了招商引资,对污染企业大开方便之门。

  四家企业同一排污池中“沆瀣一气”

  记者发现,峡江县江段两岸分布着十几家化工、造纸等高耗能、高污染的企业,一些排污口正在向江中排放污水。当地渔民告诉记者,由于当地刚刚展开过一次环保检查,加上江西省组织的“赣江环保行”又即将开始,因此,同前一段时间相比,这两天企业的排污已经收敛了很多。记者选取其中一个排污口观察了大约1个小时,发现排出的污水不断变化,呈现黄、白、黑等不同颜色,那么它的源头到底是什么情况呢?

  记者翻过一道大坝,发现这个排污口的污水来自一个方形的排污池,有四个进水口同时向池中排放黑色的污水。记者沿着其中一个进水口的方向展开了调查,在又走了大约500米后,记者翻过一座低矮的围墙,进入了一家正在排着污水的工厂。从这家工厂仓库里储存的大量废纸判断,这应该是一家主要以废旧纸张为原料的造纸企业。

  记者随即表明身份,并提到要察看一下厂里的污水处理设备,厂里的工作人员都保持沉默。记者在厂里等待了一小时,厂里没有一个负责人出面。记者了解到这家工厂的名字叫金威纸业,是当地一家小有名气的造纸厂,它和赣江边另外三家造纸企业用一个统一的排水口向赣江排污。这正是记者此前在排污口看到四个进水口同进一个排污池的情景。

  造纸厂排放靠“估计”环保局监测凭“肉眼”

  由于企业拒绝接受采访,侯丰随后赶到了峡江县环保局。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几年县里为了发展经济,从浙江、福建等地引进了一批企业,其中就包括6家造纸厂,它们都是当时的招商引资项目,这些企业的排污情况一直是他们监控的重点。随后,在环保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终于见到了金威纸业的负责人。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厂里的污水处理设备是每天24小时运营处理污水,坚称他们排出的水是清的,不可能是黑的。当记者问到他们经过处理的污水是否能够达标时,听到的却是这样的回复,“我们没有检测设备,估计应该差不多吧”。

  既然企业的说法模棱两可,那就要问一问环保部门吧。然而,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峡江县环保局局长刘国强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没有这个检测装备,平时监管主要是靠肉眼去判断。”

  环评报告形同虚设3个月试生产期一晃已有32个月

  不过,刘局长告诉记者,虽然环保局只能通过肉眼检测企业的排污情况,但是这些造纸厂来说应该问题不大,因为它们都是县里的招商引资项目,在建厂之前就已经通过了环保部门的环境影响评价。

  随后,记者在峡江县环保局见到了金威纸业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这份2004年8月做出的环评报告中这样写道:本次环境影响评价属补办环保审批手续。峡江县环保局局长刘国强解释说,金威纸业当时还没有办环评就生产了。记者还发现,环评报告还写道,金威纸业的环保设施在未经验收之前只能试生产三个月,但是时至今日,这家企业已经试生产了32个月,环保设施依然没有经过验收。对于这份形同虚设的环评报告,峡江县环保局局长刘国强笑着说,“这个没法说”。

稿源:央视《中国法治报道》 编辑:周华婷
晨鸣纸业废水暗排不怕曝光 谁在容忍其违法排污  07-05-16
兰州大量生活污水成为黄河水环境的新杀手(图)  07-05-10
河北数座村庄污水横流 十余年轻小伙得怪病暴毙  07-04-1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