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事关公交!天津拟出台22条举措 涉及补贴、票价
· 今年天津高考时间公布 继续实施自主命题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请注意!津城天气起伏多变 周五最高气温仅19℃
 

李登辉佯装落泪博取同情 日方人员不断阻止(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01 10:02
 

 

李登辉


日本

  李登辉可不可能去参拜奉祀在靖国神社的大哥,引发各界高度关注。前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回应记者该问题时,并没有直接回应,他只是说,个人有信仰的自由,日本也是自由的国家。不过,昨日当李登辉作戏般语带哽咽再次谈到想赴靖国神社参拜时,日本外务省随行人员和邀访单位一度不断阻止,希望他不要再发表关于靖国神社的敏感言论,但李登辉硬是要把话讲完。

  空等

  10多家日本媒体守候靖国神社外

  李登辉会不会到靖国神社参拜他的兄长,在日本受到高度关注。日本时事通讯社、朝日新闻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李登辉访日并发表演讲可能冲击中日关系表示出担心。

  昨天清晨6点半,东京天气忽晴忽雨,有10多家日本媒体的记者手持“长枪短炮”守候在靖国神社外整整3、4个小时,想捕捉李登辉的身影,但他始终没有出现。

  这时,东京突然下起大雨,日本记者穿起雨衣坚守岗位,他们还问,怎么台湾媒体都没来,但谁也不敢先撤守。

  演戏

  李登辉佯装落泪妄想博取同情

  昨天下午,有日本记者当面询问李登辉还去不去靖国神社?李登辉反问记者:“如果是你,哥哥被供奉在那边60多年,到现在都无法吊唁,会不会想去呢?”

  日本外务省随行人员和邀访单位不断阻止李登辉敏感发言,李登辉不顾礼仪硬是要把话讲完,当中还演戏,语带哽咽,佯装落泪,想博取日本舆论界的同情。李登辉还对台湾记者声称,其实现在对哥哥的印象,只停留在60年前去菲律宾帮日本打仗,行前全家拍了全家福,此后就再也没有关于哥哥的印象了,现在的记忆只有那张照片。

  看来,李登辉对自己曾当过日本侵略兵的哥哥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台湾“外交部”昨日声称,李此行纯粹是私人观光旅游,靖国神社祭拜的问题,由李登辉个人来决定。

  交涉

  中方4天内4次严正警告日本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李登辉访日目的是为“台独”造势,破坏中日关系,中方对日本政府允许李登辉赴日活动表示强烈不满。姜瑜说,李登辉是什么人大家都很清楚。台湾问题涉及中方的核心利益,是中国的内政。

  5月30日,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希望日本方面遵守《中日联合声明》等三个政治性文件,不给“台独”分子提供活动舞台。

  5月29日,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问题时表示,就李登辉访日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5月28日上午,在德国出席第八届亚欧外长会议的中国外长杨洁箎和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在汉堡市会晤。杨洁箎对于日方批准李登辉于5月30日访日表示担忧。麻生称,听说他不会开展政治活动,并再次强调日本恪守《中日联合声明》的立场并没有任何改变。

  痛斥

  “立委”骂李登辉说谎,老哥灵魂早回台

  李登辉访问日本,宣称哥哥的灵位在靖国神社十余年想去参拜。“立委”洪秀柱、雷倩昨日上午痛斥李登辉说谎。她们指出,李登辉的哥哥李登钦、日本名叫岩里武则,二十多年前就被迎回台湾,灵位被供在新竹北埔济化宫内,李登辉根本是想祭拜14名甲级战犯,她们希望李登辉该拥抱台湾魂,而非大和魂;更应协助高金素梅,早日迎原住民灵位回台,而非怒斥高金素梅。

  洪秀柱、雷倩上午为了证实所言不虚,特别拿出新竹北埔济化宫内所设李登辉哥哥“岩里武则”牌位的照片,上面还有清楚的交待“岩里武则”的出生年月日、老父为李金龙。她们指出,日本的靖国神社根本连牌位都没有,只有名册录,李登辉要拜什么拜。

  她们也呼吁口口声声说爱台湾的李登辉,不要老是用障眼法,假拜祭哥哥之名,行拜祭二次大战14位甲级战犯之实;除非日本政府肯把14个甲级战犯分祠出来,或者李登辉公开宣布放弃中国国籍。

  谢长廷予以回避

  一向跟李登辉交好的谢长廷,也被媒体问到这件事的看法。他予以回避:“他的哥哥葬在那个地方,我们没有办法去想象他的心情,每一个人都不一样,谢谢。”

稿源:央视国际 编辑:马欣
李登辉叫称:不去靖国神社祭亡兄 人情上说不通  07-05-30
李登辉访日醉翁之意不在酒 为谢长廷访日铺路  07-05-30
李登辉赴日访问 可能参拜靖国神社(图)  07-05-3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