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大学生应聘家长“护航” 招聘者质疑其独立能力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06 17:35
 

 

  大门里是参加招聘的大学毕业生,大门外站着陪大学生应聘的家长。5日上午,二七区和管城区都启动今年中小学教师招聘工作,吸引了不少大学毕业生。除了应聘者,很多陪同的家长也来到报名现场,甚至把二七区教体局的大门给堵得严严实实。二七区教体局一位负责人说,大学毕业生这么不独立,怎么能当好老师啊!

  招聘现场火爆

  家长陪着应聘被“拒之门外”

  昨天10时,很多人聚集在二七区教体局大门外,把大门都给堵住了。大门里面,保安也在维持秩序。

  记者了解到,大门外站着的多数是陪着孩子来应聘的家长。今年,二七区招聘150名中小学教师,应聘者必须是2006年和2007年的大学毕业生。消息一发布,第一天报名的人很多。“我女儿今年该大学毕业了,没有找工作的经验,所以这次我陪她来,想给她打打气。”一位姓陈的家长说。和陈女士一样,很多家长陪孩子来报名,大多也是担心孩子没经验,想在旁边帮一把。然而,二七区教体局报名地点容纳不了那么多人,只能把陪着应聘的家长“拒之门外”。

  二七区教体局局长李东亮说:“如果大学毕业生找工作还要家长陪着,一点也不独立,这样的应聘者将来怎么当老师?”李东亮说,家长也该放手让孩子自己去“闯”了。

  由于报名者太多,昨天二七区教体局限制了第一天的报名人数。“一天报名结束后,工作人员要核对各种证件和资格。当天报的人太多的话,资料核对不完,会影响第二天报名。”二七区教体局一位负责人说,报名时间一共3天,第一天估计接待500人左右,不过所有应聘者都能报上名。

  大学生遇招聘难题

  不交就业协议书不能报名

  昨日上午,记者在报名现场看到,前来应聘的大学毕业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填表、资格审核、初步面试等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不过,不少应聘者在报名时也遇到了为难的事。

  “报名的时候,招聘单位让我们交就业协议书,一式三份的原件都要交上。”一位应聘中学教师岗位的女生说,很多应聘者不想交就业协议书,因为这会影响他们去其他单位应聘。不过,今年二七区的要求比较严格,如果不交就业协议书,就不能报名。这让很多应聘者感到为难,甚至有些应聘者为此放弃了报名。

  对此,李东亮解释说,今年要求比较严格,实属无奈之举。在往年招聘中小学教师的过程中,就业协议书没有硬性规定必须要交,应聘者在经过笔试、试讲、面试、体检等一系列招考程序后被录用了,却有一些人没去学校报到。“去年招150人,实际上只有132人报到。”李局长说,应聘者多向选择可以理解,但实际结果却是他们占用了名额,导致学校没有招够老师,而其他应聘者也因此失去了机会。

  为防止这种情况再次出现,今年二七区要求应聘者交就业协议书。“等11日左右笔试结果出来了,没有通过笔试的应聘者可以拿回就业协议书,上面不会盖章,也不会填写内容,不影响到其他单位找工作。”

  提醒招聘者

  招聘方没有委托任何机构进行培训

  位于东大街的管城区教育中心昨天也很热闹,来应聘中小学教师的学生和老师很多。据了解,管城区今年的招聘范围比较广,除了应届毕业生外,在职教师也可以报名应聘,不过需要有教师资格证。在管城区报名没有要求必须交就业协议书,这让很多应聘者舒了一口气。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在二七区和管城区招聘地点都张贴了招聘公告,而在公告旁边还贴着一则培训信息,内容是“二七、管城招考教师的培训”。对此,管城区教育部门专门贴出了一则启事,表示他们没有委托任何一家培训机构对应聘者进行招考培训。“应聘者要谨慎对待这样的培训信息,以免上当。”管城区教育中心一位负责人提醒。

稿源:郑州晚报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